有一位战士,曾在布满硝烟的异国战场上摸爬滚打。有一位战士,他曾怀着报国的热情执行任务。有一位战士,他曾为了大家在烈火中永生。他就是邱少云,我心中的英雄,也是一座染满烈火的不朽丰碑。
我之所以敬佩邱少云在于他的勇敢、无畏、伟大。抗美援朝时期,他们部队负责攻克“319”高地这颗毒牙。面对这艰巨的任务,怀着必死的决心,连队决定在总攻前一天进行潜伏。邱少云就是执行任务的战士。即使知道这次任务非常危险,但邱少云怀着对敌人的仇恨决定拿自己的生命进行一场赌博。
那一天,天色是那么的暗。敌军的飞机投下燃烧弹,邱少云潜伏的草丛顿时燃烧起来。在烈火中,他一声不吭,十指深嵌土地,任由烈火一点一点吞噬他的身体。他自己的灵魂在烈火中获得永生。每当读到这一段,我的眼睛不禁都背泪水朦胧。不知是称赞,还是惋惜。没想到为了集体,为了祖国,一个人竟然能够如此伟大。
回想邱少云,再看看我。那是在一次足球比赛中,我们面对市级强队。刚开始我们队表现很好,连进几球。但后来被对手压制,将比分追平。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老师让我上场了。这是我第一次比赛,我失去了往日训练时飞风采,傻愣愣地站在那里。直到我方前锋向我大喊:“防守呀。”我才猛然惊醒过来。可是看到对方前锋,那精湛的技巧,熟练的球技,我只好傻乎乎地跟着他满场跑。“砰”球飞了过来,我本可以守住这个球的,但却像个懦夫一样往后退缩。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直到看着那个球从我身边擦过。我忘不了这一刻。
看看邱少云为了集体不惜牺牲生命,再看看我碰见一个球就内心空白。在他面前我是多么渺小呀。从此之后,我一定要邱少云学习做一个有担当、负责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