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英雄榜样,还有许多的英雄事迹,还有许多的英雄职业。这些英雄例如我们大家都不能忘记的雷锋叔叔,他在26岁的时候,不幸被木桩砸死,在这之前,雷锋所做的好事可是数都数不清。
在我们的课本上,雷锋叔叔的面容出现过很多次。然而每一次,我们看到雷锋叔叔的时候,他总是在不求报偿的为别人做好事。还有一篇课文,记述了一些雷锋叔叔所做的好事。其中我们最熟悉的应该就是,在下着大雨的时候,雷锋叔叔为了送一个孩子回家,走过泥泞小路,一直将这个孩子背在身上。不离不弃,做好事就有做到底的决心。雷锋叔叔哪次做好事没有做完的,不像现在的我们,说放弃就放弃,没有恒心。试飞员也是一个英雄职业,每当刚做好一架飞机的时候,就要由试飞员来开这架飞机,但是一旦在试飞期间出现任何差错,试飞员就要付出自己的生命,哪位飞机的过错进行弥补。
我们现在就一直在进行志愿者活动,志愿者是什么呢?就是义务的为人民服务,并且不索取任何东西的一种职业。大部分都是帮助别人,或者指出别人错误,不让别人损坏公物。以及把公物给收拾干净。现在的人把雷锋,和各种拥有着英雄事迹的人看着自己的榜样。所有人都学习雷锋的榜样一起来帮助别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现在扶老人过马路,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去帮助别人,在别人受伤的时候帮她的救护车,现在都是人之常情。所有人都愿意去帮助别人。例如,我在这年刚去当了志愿者,我把路边的公共设施全部都干干净净的擦一遍,韩服一位老奶奶过了马路,我的心里是十分的兴奋,也是十分的激动,但是我心中最感觉的还是骄傲。我十分钟自己帮助了别人,给了别人方便。也正是因为这次志愿者活动,为我的人生又增添了新的光彩。这也终于让我知道了我们为何繁荣富强。
大家我们一起来的红色基因的继承人吧,让我们一起去帮助别人。
我心目中的英雄--清洁工人
相信大家的心目中都有自己喜欢和敬佩的英雄。而我心目中的英雄却是一位默默无闻的清洁工人。
这位清洁工人是住在我家楼下的一位老奶奶。每当太阳刚从东方升起,老奶奶就穿上橘红色的清洁服,在楼道里打扫卫生。老奶奶打扫的特别的认真仔细,连一点灰尘都不放过。所以每天楼道里都一尘不染。
记得有一次,我买了一根雪糕,吃完后就随手就扔在楼道口。这时,老奶奶看见了,走过来对我说:“小朋友,从小我们就要爱护环境,如果你扔一个,我扔一个,地球不就成了垃圾场了吗?”说完, 老奶奶就低下身子拣起小棒,扔进了垃圾桶。我听了老奶奶的一席话,惭愧地低下了头,以后再以不乱扔东西了。
还有一次,在前一天下了一夜的鹅毛大雪。一早,我透过窗户看到厚厚的一层白雪,就像给大地盖上了一层洁白的棉被。我正陶醉在美景中,突然发现,“棉被”上怎么有个“雪人”啊!定睛一看,原 来是老奶奶怕路人滑倒,一大早就拿着扫帚在外面扫起雪来。我赶忙叫上爸爸妈妈也下楼加入到了扫雪的队伍。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一位默默无闻的清洁工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地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