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人为话题的作文
每当我们过着安逸而又美好的生活时,那些守卫在边界,时时维护着我们安全的军人却一直在忙碌;每当我们过着欢乐的节日时,那些可敬的军人叔叔还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当我们在温暖的室内悠闲地看着电视时,那些巡逻的叔叔阿姨们还在冷风中保卫我们的安全。这一切的一切都归功于敬爱的军人叔叔。
这是一个真实而又动人的故事,在春节期间,许多边防战士没有回家过大年,而是坚守在了边防线上,时时守卫着我国的边境安全。当记者采访他们时,他们只是浅浅的笑笑,淡淡的说了句:“工作嘛,很正常。”这看似平淡的话里透出几分思念,军人叔叔不是不想家,可为了祖国,为了人民的安全他们只好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这句短短的话顿时让我觉得他们的形象高大而又伟岸了许多,边境的生活并不好,但他们为什么还要留在边境?因为爱国,因为他们都怀有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在这颗赤子之心的鼓舞下,他们做出了如此伟大的举动。
我们的生活安全源于军人叔叔,我们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他们,所以军人叔叔,你们是伟大的!
军人的伟大
有一束光华,笼罩着中华民族的土地;有一团火苗,跃动在北方高高的雪山上;有一团烈焰,总是熊熊燃烧令野兽远离我们的家园。这束光华、一团火苗、一团烈焰就是我们永远铭记在心,永远不会忘记的人----军人。
老师把他打得青春献给了教育,而那些军人是把他们的青春献给了祖国,他们一生都在为祖国做事。他们生,为祖国而生;他们死,为祖国而死。他们深深地爱着祖国,他们不是空谈“爱国”的演说家,他们是一批批实干家,用他们实干的精神和实干的行动来谱写祖国的一个个新篇章。从早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到现在航母研制成功,那一个不是军人们努力付出的结果?
军人们和我们同样生活在一块土地上,沐浴着一样的风雨,享受着一样的阳光,但是他们和我们截然不同,他们对祖国所作出的贡献,要远远大于我们的。他们一定总是固执的认为:祖国是水,他们是鱼;祖国是树,他们是叶。他们是祖国的一部分,永远都不可能离开祖国独立生存;祖国少了他们一定不在会沸腾、繁荣,一定会一步步走向枯萎、毁灭。
有人说,我们一切的美好生活都是上帝给的。我要说,军人们就是我们的上帝,是他们给了我们平静、美好的生活。
让我们怀着对他们崇高的敬意,向他们致以少先队员最崇高的敬意:
向军人们,敬礼!
军人
这世界也没有华丽的词语来形容我们国家的军人,没有动听的歌来赞美军人,也没有珍贵的礼物来送给军人,我有的,只是一种朴实的橄榄情怀,一个普通人对军人的真诚尊敬。
军人是坚强的,他是大山;军人是宽广的,他是大海;军人是飞翔的鹰,从天到地都充满他战斗的勇气;军人是奔腾的豹,每一步都洋溢他生命的气息;军人还是诗,为我们诠释男儿深情,军人更是歌,把真爱播撒每一寸土地。从懂事到如今,我依然这样看。只要听说他是个兵或者曾经在部队呆过,我就会肃然起敬,我相信,在部队滚爬过的人,一定是刚强血汉,就值得我尊敬!
很多女孩都喜欢军人,爱看军人的小说,爱看军人的影片,我也不例外。初中课文《谁是最可爱的人》至今还能背上一段,影片《高山上的花环》是百看不厌,多少次模仿《上甘岭》和伙伴们一起冲杀,歌总是唱一回感叹一回。从小军人就在我心里扎了根,只要看见穿了一身橄榄服的人,就觉得神气多了,平添一股英气,走路都不同一般人。有些人说,打仗的时候那些军人才威武,才显得英雄,现在和平年代了,谁还稀罕什么大兵呀?可我觉得,现在金钱横流、知识爆炸的时代,军人更显得质朴、有内涵。因此我对军人还是分外的关注,还是有种默默的情怀。前几年抗洪救灾,我是揪着心看战士们在洪水里打捞,当他们的肩扛出血,脚走出了泡,嘴唇发白,夜晚就那样躺在大坝上,就那样蜷缩在泥水里,我的心一直在疼,泪一直在流,看啊!这就是最可爱的人,无论什么年代,他们永远在困难的最前面,永远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幸福让给大家。
读书的时候,我最喜欢站在学校的走廊上,另一头,驻扎着武警部队,我远远的看着新兵训练,看着他们出操、收队。那整齐的步伐,那有力的口令,那卧倒、那匍匐、甚至那做不标准被挨训的委屈,都深深的印在脑海里。军人的坚强,出自如铁的军队,出自如铁的纪律,军队是个熔炉,把一个个热血沸腾的年轻人铸成一个个铁铮铮的汉子。后来参加了工作,上街的时候,我看到巡警经过,也忍不住回头,看他们威武的身躯,凛然的神情,象在欣赏一副美丽的风景;下班的时候要经过消防队,我也喜欢看看战士打球的热闹,听听他们爽朗的笑声,总是站在门边久久不肯离去;就是带孩子晨跑,遇上战士跑步,也必是停下来看看他们。我告诉我的女儿,希望有一天她也能穿上橄榄服,因为只有勇敢坚强的人才配穿。
朋友里也有几位退伍军人,在家里他们真是能工巧匠,用自己的手把家拾掇得有模有样,好象困难在他们眼里就是小儿科;脾气也是相当的豪爽、大气,有什么困难,他能帮上,就绝对会百分百的真诚。最喜欢和他们聊天喝酒,一碗就是一碗,不做任何掩饰;做起事来,一事就是一事,不做任何搭牵。而且他们非常重情谊,只要听说你曾经是军人,他们就当亲人、兄弟,部队就是他们共同的家。
在我眼里,今天写下的文字就算是无力,情感就算是苍白,就连叙述就算是非常的零乱,但又能怎样?我还是感觉到了我对军人的崇敬,对军人的赞美。在这些可爱可敬的军人前,我要用我的文字,用我一颗真诚的心,献上对军人的祝福!
中国军人,是一个了不起的群体,是一个值得我们用心来讴歌和赞美的群体。他们不仅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还代表着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所具有的全部的优良品德和大智大勇,他们才是中华民族傲立于世界之林的基石,他们才是保卫祖国安全统一、维护社会稳定发展、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最有力的保障,他们才是共和国真正的脊梁。
中国军人,从南昌起义的硝烟中走来,二万五千里长征练就了他们钢铁般的意志和体魄,延安窑洞的灯光指引着抗日战争的方向,八路军、新四军和敌后武装力量,英勇善战,与敌人展开了地道战、地雷战、游击战,灵活多变的战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给敌人致命的打击,八年抗战打败了骄横一世的日。本鬼子,挽救了山河沦陷、国破家亡于危难之际的中华民族。
西柏坡诞生的雄韬伟略决胜千里,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淮海战役的胜利,摧毁了国。民。党反动派妄图统治全国的狼子野心;渡江战役的胜利,彻底消灭了蒋家王朝的黑暗统治。一个崭新的中国从此在中国军人的浴血奋战中诞生了,他们以前所未有的勇敢和执着改写了人类的历史,以实际行动在世界面前翻开了新的一页,他们的丰功伟绩气势恢宏、彪炳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