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描写交警叔叔的作文
他,总是头顶圆帽,手戴白色手套,身穿一袭蓝色工作服,工作忙忙碌碌。他,是谁?让我来告诉你吧!
这一天,我上街买东西,街上车来人往。忽然,马路中央传来一阵嘹亮的口令声。“……那辆白色的车,请到这边来!那辆红色的也是,请遵守交通规则!”这声音来自谁?我脑中快速搜索着可能的答案……哦,原来是他呀!
正想着,天空突然飘起了毛毛细雨。一开始,并没人在乎那零零落落的雨滴。但很快地,雨越下越大,老天爷仿佛在发泄自己的不满,将如注的雨水泼向大地,雨打在马路上,溅起了一朵朵水花,马路上的水越来越多,汇成了一条条小溪。路人们这才惊慌起来:有的忙着找屋檐避雨,有的到处打听商店买伞,还有的唯恐被雨堵在路上,拔腿就往家里跑……只有他,顾不得滂沱的大雨,仍然如一尊雕塑立在马路中央,继续专注地指挥交通。没有喊一声“累”,没有说一声“冷”,你甚至看不到他眉间有一丝埋怨的神情。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冷酷无情的黑夜,也一点点侵蚀着天色,城市中最拥堵的下班高峰到了!霎时间,宽坦的马路一下子变得水泄不通,放眼尽是一片片红色的车灯,不耐烦的喇叭声此起彼伏。一些等不及的司机们干脆横穿非机动车道,可最后还是被堵了。但雨偏偏任性地越下越大,调皮的雨娃娃们纷纷藏进他的头发里,躲进他的衣服里,跳进他的鞋子里……而他镇定自若,还在如织的车流中指挥着交通。只见他一会儿向左转身,一会儿向右举臂,一会儿又做手势叫停急着冲过红灯的车辆。直到天边抹去最后一缕残阳,马路又恢复了通畅,他才放心地下班休息啦!
现在,朋友们,你们猜到这个“他”是谁了吗?“他”啊,是一个平凡的人,是一个我们都熟悉的人——“他”,就是交警叔叔!无论什么天气、什么路况,都不能阻碍他坚守岗位,哪怕是酷暑难当的夏日,大雪纷飞的寒冬!交警叔叔这种敬业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犹如一束火把,照亮司机归家的路;犹如一根蜡烛,默默地为人民贡献;犹如一把大伞,为我们遮风挡雨!
交警叔叔,你真了不起!
了不起的交警叔叔
7月9日,我随未来作家班的同学们一起去宁波交警支队参观,体验了一回交警的忙碌工作。一到那里,我就十分好奇,开始左顾右盼,可别说,长这么大我还是头一回进“警局”呢!这次参观让我开了眼,头一回见到了交警的各种装备,同时也更深地了解了交警工作的辛苦与繁忙。
神奇的指挥中心
我们来到了指挥中心,一个大屏幕映入我的眼帘,听了介绍后,我才明白,原来交警叔叔就是通过这台电脑来控制整个大屏幕。当我带着好奇心走近这台电脑时,发现它与普通的电脑不一样,有一个控制大屏幕的转盘,这个转盘可以随意控制大屏幕的大小、宽度,真是让我目瞪口呆。实在是太神奇了!
精良的交警装备
紧接着,交警叔叔给我们介绍了他们平时穿戴的装备。第一件是闪光衣,可别小看它,它可是交警的“护身服”。到了夜晚,路上的光线变得很暗,如果他们不穿闪光衣,司机们就很难在夜色中判别前方是否有人,这样就很容易造成伤害事故,所以每一位交警叔叔都配备有这样一件“护身服”。
第二件“宝物”是手电筒,它不同于普通的手电筒,有两个作用:按一下亮了,可以用来照明;按两下就会闪光,可以提醒开车的司机,引起注意。
其中最让我大开眼界的是警车内的监控摄像技术和警官的催泪喷射器。车辆的顶部可以升起一个监控摄像头,会360°旋转,还可以任意调控方位和清晰度,在车内能观察到车外的所有情况,使警官的工作更加轻松便捷。催泪喷射器的罐体为黑色,印有警徽、警察、POLICE字样,喷射剂若喷淋在人体皮肤上,将会对人体呼吸道产生强烈的刺激作用,迅速出现流泪、流鼻涕、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
辛苦的日常工作
最后,叔叔还为我们介绍了他们的日常工作,举了不少精彩的案例,让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交警叔叔工作的繁忙与不易。他们在公路上,短短一天就能经历四个季节,中午艳阳高照要穿短袖,到晚上却冷得发抖。所以巡逻车上都准备了许多衣服。我发现他们几乎都戴着墨镜,一问才知道,长时间在外面,戴墨镜是为了防止耀眼的太阳光把眼睛射伤。
看到这些,听到这些,我不禁感慨万分,心想:交警叔叔,你们是平凡的。像大海里的一滴水,草原中的一株草。也许没有人能记住你们的名字,但你们是伟大的,为了人民的幸福与安全做出了那么大的贡献,我们应该向你们敬礼!
从交警支队出来,已经是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而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在这寂静的夜晚,让我悄悄告诉你埋藏在我心中的敬意吧!
给交警叔叔的一封信
尊敬的交警叔叔:
您好!
您爱岗敬业,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深的感染着我,无论严寒酷暑,春夏秋冬只要往窗外一看,都会看到您在交警台上辛勤的背影,每当逢年过节,您都还会坚持为大家服务,维持交通安全,可谓是爱岗至志极!
记得有一次,我早上去看书,刚走到大马路时,就看见了您像机器人一样在指挥车辆,您那姿势真是威风凛凛。就在我对交警叔叔发出赞叹时,许多车辆因想从岔道进入正道,导致一辆三轮车被撞。这些如蚂蚁般的车辆越聚越多整条街都被堵满了。这时,您拿起了扣在衣服上的对讲机呼叫同事来帮忙。不一会儿,一个又一个的交警叔叔开着摩托车风驰电擎的赶来了。一脸严肃的您立刻吩咐您的同事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疏通马路,拉走三轮车。您和您的同事分工合作,井然有序,形成了一条黑色的风景线。不知什么时候,汽车疏通了,三轮车也被拉走了,真的很快呢!
还有一次,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人们都躲在屋里吹空调。我被妈妈强迫,让我体验生活,帮她“卖菜”。我一出门,一缕缕,一丝丝的热气从我手指间划过从我发丝间穿过。我以蜗牛般的速度来到楼下,又以兔子的速度来到大树下乘凉。就在我热得要抓狂时,您以一身整齐,规范的黑色间荧光色的服装出现在我的视线,我与您距离有三十多米,可我依然清晰的能看到您脸颊,额头,脖子上豆大的汗珠。想必您是非常难受的。但您没有因为这而心不在焉,依然举着手臂规范的为汽车开辟道路。您这种默默奉献,不张扬,不怕累的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