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是个特别害怕孤独的孩子——只是,恰巧我就是这样的孩子。父母总是在外忙这忙那,无暇顾及到我的感受。
每个夜晚,我都害怕自己会闲下来。看着清冷的房子,是说不上来的难耐和苦楚。我所在的,只是一间屋子,而并非一个家。
于是,我便固执地认为:他们不爱我。
孤独的夜,疲惫的我却辗转难眠。尽管我在心里已经默数了百只千只的羊,却总是在进行一半的途中,被某些细小的思绪打断。格外寂静的夜,静得有些出奇。我无奈地叹息,却不知在叹息些什么。
沉思中传来门锁转动的声音。大概是听得多了,习惯了。我立即分辨出是母亲回来了。
不多久,与我房间相隔不远的厕所里传出哗哗的水声。母亲是个有洁癖的人,每晚都有洗澡的习惯,这点我是知道的。于是,我靠在床头,静静地听着此刻母亲洗澡时发出的哗哗的流水声。不管怎样,起码此刻我感受到了母亲的存在,给了我安慰——我并不是一个人,我心中的“家”,此刻存在。
水声戛然而止,我有些木讷地走出房间。开门便迎上了母亲关切的目光,“怎么还没谁呃?”我有些呆滞地摇摇头:“睡不着啊~”她整了整我的睡衣,“是被我吵醒了么?”我无语。继而母亲的眉头皱了一皱,“我像往常一样地轻手轻脚做着事情呢……今天却把你吵醒了是么?”我打趣地问道:“难不成你以前都是很轻地做事的?在夜晚?”“恩!”母亲的回答很坚定,“我每个夜晚,都尽量把水调小洗澡的,怕打扰你这头进入梦乡的小猪咯!”母亲笑着。
尽管母亲的话语诙谐,对我却是不小的震撼。
母亲呀,尽管每天都还是会有哗哗的水声传出,但厕所内的你一定是在尽量调小莲蓬头的水吧,你在尽量减小声音是么?……莫担心的,其实那哗哗的水声对我而言却是美妙的。听啊,那是一首动人而温馨的曲调。
静静地躺在被窝里,我听着那样美妙的水声入睡。哗哗的水声,正像母亲的爱,流淌了一地。
我在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