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恍惚,琉璃的碎片,打破了尘封的记忆;千年的古堡,消逝在人海茫茫之中;时间的沙漏,永无止境地流逝,却留不住生命的真谛。梦若在,心将在何处?
曾经无垠的天空,辽阔的原野在呼唤,我以为我是骄傲的巨人。但是回首间,路已不见,下一个路口,何处寻觅?我的脚步,又将停驻在那里?不,天空的虚幻,原野的梦境,还我一片天地。春雨滋润我的心灵,甘霖冲刷我的烦恼,剩下的,是生命的磬音。微风轻拂杨柳的声音,小草从土里钻出来的声音,鸟儿们高飞的声音,动物们的窃窃私语,不正是生命的磬音吗、世间纷扰,请放下仇恨,感受生命的真谛,接受心灵的洗礼。这一刻,聆听生命的磬音。
夜幕,深邃的天空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飞逝的流星,却不等待我寻梦的脚步。好想拥有像光一样的速度,追寻流星的轨迹,让它承载我的梦想。黑夜燃烧着生命的原色,渲染天与地的浑然一体。然而黑夜一旦消失,就面临着明天的到来温暖的阳光将会射进黑暗的小屋,这不就是幸福的预言吗?是噩梦,还是幸福?是熄灭,还是燃烧?既然未来的谜底尚未知晓,何不给明天一个微笑?生命的色彩,不要只停留在黑夜,放开它让它散发自己的光芒。静静地,悄悄地,明天已经蔓延。这一刻,聆听生命的磬音。
谁解日的寂寞?谁解月的风情?日月的交汇,是生命的磬音,因为它创造了“明”。那不仅是光明的未来,不仅是阳光的照,那更是永恒的明天。明日的流云火焰,把“美丽”二字阐释得淋漓尽致射。无论是萧瑟的寒风,和煦的春风,明天总要面对,因为我们都不愿意在今晚结束生命,不是吗?生是偶然的,而死是必然的,既然如此,不如感谢上帝的偶然。尊重上帝的必然,让生命的磬音萦绕我们的周围,不亦乐乎?这一刻,聆听生命的磬音。
恍然大悟,原来生命的真谛在于超越梦想,创造奇迹,尊重生命,为明天留一个灿烂的笑容,此生足矣。
追逐,梦想的光芒,寻找到明日的希望;寻梦的脚步,重现于下一个路口;缠绵的雨季,传递着明日的微笑。心若在,梦就在。为了明日的约定,这一刻,聆听生命的磬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