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倾听一下吧,那是父母的淳淳教导;倾听一下吧,那是同学老师的提醒;倾听一下吧,那是自己心中的想法;倾听一下吧,那是对你的一声赞美……
考试的一次失利,使我生气、懊恼。这时的沮丧已经冲破了我的冷静,让我丧失了一次自我反省、检讨的机会。老师的话在我的耳边响起:“不要太对自己失望,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要好好分析一下跌倒的原因。”我终于明白了,慢慢冷静下来,好好分析。
回到家中,父母拿着那张试卷,反复看了几遍,最后跟我说了几个马虎的坏处的事例,并且指出我不应该出错的地方。我低着头,一言不发,只是静静地听着。
后来,我回到了房间,伏在桌子上,注视着那张试卷。渐渐地,我闭上了眼睛。心中又响起了一种声音:“每一次,都不应该粗心。有问题不会,应该请教同学。仔细认真,应该时时保持,尤其在做作业和考试的时候。多听听一下别人的提醒,下次要注意。”声音停止了,我也睁开了眼睛。再一次望了望那张试卷,又重新做了一遍。
第二天到了学校,老师开始讲解试卷。我拿出了那张密密麻麻写满了字的试卷,仔细听着老师的讲解。当老师让我回答试卷上的题目的时候,我的手紧紧握着试卷的两端,手心早已渗满了汗珠,心也在“嘭嘭”直跳。我深呼了一口气,尽量地让自己能够平静下来,用带着有点儿颤抖的声音回答。当我心惊胆战地回答完问题后,得到的是老师的赞美和同学的掌声。那一字一句的赞美如泉水一般流入我的心田,那一个个掌声如歌声一般,在我的耳畔徘徊。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倾听,那些声响都是我们的良药。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倾听一下他人的话,会使你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