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让记忆的洪流和那些伟大的心灵作证,让真正的伟大永远放射出夺目的光辉
生命本是一个个独立的点,在彼此的依偎中连成线,构成了一个精彩的面。
于是,转身聆听。
氤氲的街头,喧哗的人群,陆离的光景。彼此灰暗的心灵,像在哪里留下的斑驳裂痕,琳琅又显张力。披着霓虹灯的闪烁,萎靡在掺杂的道路,风尘仆仆。只是不曾想到,并没有内心所憧憬的陌生而又熟悉的笑脸,覆盖着的只有那污浊的二氧化碳和一丝的浮尘。车子从身边疾驰而过,遗留的唯是那荒漠的眼神,风的叹息,车的哀鸣。
难道这就是我想要聆听的吗?一群最真挚的人用生命做出了最完美的诠释。
华灯初上,依旧记着她们那无双的舞姿。在悠扬的音乐声中与灵魂融为一体,于曼妙的肢体间勾勒出生命的华美。那一刻她们的意志与不屈写满了脸颊。她们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久久停驻在心的码头。无数双手在空中为了她们舞动,无数雷鸣般的掌声为了她们响起。她们,无疑是那个台上最耀眼的星星!
也许,在这温存的记忆中,你不会想象的到,她们——残疾人。一群最真挚最可爱的人们带给了我们这心灵盛宴。对她们而言,炽热的阳光下所露出的可能是现实和生活讥笑的面孔。她们所拥有的,早已不再是肆意的青春,而是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距离。无论身处怎样黯然的境地,她们所选择的,却是抬起头来,任凭风霜拍打在那略微稚嫩的脸上。从开始的疼痛到最后的麻木,只为冲出束缚着的枷锁,使梦想在虚无飘渺的浓雾中绽放出清晰的轮廓。我想,这是我所聆听到的最动听的心灵之声啊!我们活在世上,应爱着,感受着,思考着,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求的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岁月来去匆匆,生命一刻未休。若生命恍如一棵树,我们应该不懈努力,不懈耕耘,让我们的心灵给予树木不同的颜色。让我们看蓝天碧海微风拂面,听云卷云舒花开花落。然后。开始向前,大步流星,让心灵去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