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梦”。
大家也许会在中国的大地上,有这么一种东西,它能使你在迷雾苍茫的人生航道上拨正偏离的方向,它能使你在枯燥的学习生活中燃起奋发的激情,它能使你在黑暗的陷阱中拥有一柄照亮一切的火炬。它,是无形的,却可以产生巨大的能量;它,是无声的,却有春雷一般的轰响!你可能会问:是什么这么神奇?告诉你吧,它,就是一个梦,是万千炎黄子孙给予民族崇高希望与理想的中国梦。
这个梦,它不属于黑夜,它不是一个空洞的理念,也不是众人茶余饭后拾起的回忆,它是千百年来从未熄灭的中华之魂!
这个梦源于中国遥遥五千年的故事。从黄帝开创历史到如今的我们诵读历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迹,每个中国人都拥有着同样的中国梦。富强!富强!中国梦的口号在继续。中国梦流淌过每个日日夜夜、每个中国人的内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地震、泥石流、洪灾,还是会有饱经沧桑后成功的微笑。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收藏岁月流淌过的每一个中国梦,战于世,立一生之梦。
一百多年前,香港,澳门离开了祖国的怀抱,你们还可记得是谁
擦去了那饱含屈辱的浊泪?是谁描绘了“一国两制”的蓝图,让你们回到了母亲的怀抱?这绝不是苍天的恩赐,更不是殖民者的施舍。在这漫漫归途上,遍布着一个古老民族的血性和顽强!一百多年的屈辱辛酸,一百多年的渴望追求,一百多年的坎坷曲折,一百多年的奋斗牺牲啊!从申奥成功的那一刻,我们终于从坎坷中顽强的站了起来!我们中国向全世界宣布:我们中国不再是不堪一击的瓷器了!今天的中国固然已成为了一头睡醒了的雄狮,“称霸一方”,可是回想一路走来的坎坷,还是令人嘘唏不已。五千年的风风雨雨,其中包含了很多,有光荣的也有屈辱的。
在异国他乡我们中国人也不是吃素的。宋庆龄以超人的智慧和出色的口才,折服了外国的师生……正是有像他们一样的千百万中华赤子,才成就了我们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希望!在2008年奥运会我们中国金牌数达到51枚,是金牌数最多的国家,荣获第一。
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的梦也是我的梦。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个属于自己的梦想,也应该开始计划我们将来的人生之路。为了照耀中国、闪耀世界,也为了自己的梦想,开始努力吧!记住:“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梦则国梦。”勉励自己,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创造美好的未来。
我的梦,你的梦,千千万万个炎黄子孙的梦汇聚在一起,这,就是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