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马丁路德金的豪言壮语,也没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更没有鲁迅先生弃医从文的果敢坚定。
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农业科技工作者,但我也有我的梦,那就是用自己所学“服务于农,回报家乡”
庆阳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农耕文化,传统的农业在这块黄土上发扬光大,但现今世界我们听到更多的是配方施肥、节水灌溉、绿色有机一系列新名词,看到的是三九寒天温室里绿油油的蔬菜,红艳艳的樱桃以及让人眼花缭乱的鲜花。时代告诉我们,农业的生产模式正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在千帆竞发,万木峥嵘的今天,传统农业有如沉舟,就如病树,他的优势渐渐被剥离,人们对农业的要求也不仅仅是把庄稼种好,满足温饱,需要的是更丰富、更优质、更安全健康的农产品,我们要用科技的力量武装农业、改造农业,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早日实现我们科技兴农,科技强农的梦想。
作为一名普通的农业科研工作者,一路走来,有过彷徨,彷徨过前途的渺茫,有过迷茫,迷茫未来没有方向,有过退却,退却这不曾熟悉的行当。
可是,当领导们多少次在骄阳下挥洒了汗浆,在雨雪中历经着风霜,多少次在尘土中把未来规划出模样,又为我们的明天把前进领航,多少次他们隐藏了不能尽孝的泪光,多少次他们在日出前的起航,夕阳下的守望,却从不计较自己的身影曾多少次被缩小和拉长,又有多少次用责任的目光来关爱我们的成长,他们是我成长中最真实和淳朴的榜样。
是他们为我点亮了希望,把梦想起航。
朋友们,让我们用火热的青春之心,怀抱梦想,肩负起农业人的神圣使命,在农业之路上践行青春的诺言,创造生命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