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一个充满幻想的字;一个含义深刻的字;一个让人热血沸腾的字。爷爷曾说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我们近代的中国梦!”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小小的中国梦,它就像万千条河流终要汇入大海一样,无数个这样的梦想最终汇聚成了这个伟大的中国梦!
我们这代人是幸福的一代人,也是倍受争议的一代人,温室里的花朵能长成祖国的参天大树吗?可我想说,虽然我们没经历过苦难,却也能牢记历史!屈辱的战争;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残酷的南京大屠杀等等,这一桩桩血淋淋的历史无时无刻不再向我们讲述着一个国家曾经历过怎样的水深火热!也让我们深知,只有祖国的强大才能有我们安定幸福的生活!
少年强则国强!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今天的我们不仅要有强烈的爱国之心和使命感,更应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首先我们应该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扩大自己的阅读量,丰富大脑的“内存”。多参加学校和社区举办的社会实践活动,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有困难的人。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品德,尊老爱幼,礼貌待人。其次,随着科技的进步,工业化的大力发展,人类对大自然的过度开发而导致我们的生存环境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雾霾天气的增多,珍稀动物的灭绝等等,这一切的始作俑者不就是我们人类吗?污水排放,乱丢垃圾,舌尖上的浪费等等。爱祖国,就希望祖国的天更蓝,水更美!马克。吐温曾说过:“不要浪费,因为浪费是一种罪恶!”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颗米做起。
今天的我们,坐在宽敞的教室里,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看到的是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灿烂的历史文化;传承着尊老爱幼,俭以养德的传统美德;领悟着黄土高原的壮阔之美;万里长城的雄浑之美;享受着西子湖畔的宁静之美;看我祖国江山如此多娇!向上吧——祖国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