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磨灭的记忆2
他那幼稚的声音,总是会响在我的耳边,他那弯腰捡垃圾的样子,总是浮现在我眼前。他,成了我不可磨的记忆。
早晨,我起床,连忙做完作业,因为今天约好了和小伙伴们一起玩。快9点了,我连忙出门,火辣辣的太阳照着,炙热的大地让人发热,路边的小草耷拉着脑袋,四肢无力的趴在大地上,树上的鸟儿也失去了往日的光彩,站在大树上,我连忙跑到小卖部,买了一支雪糕,吃在嘴里冷冷的,舒服极了,我顿时浑身凉凉的,舒服极了。
一支雪糕两三口就被我消灭了,我把雪糕棒一扔,蹦蹦跳跳向小伙伴家走去。忽然,我听见背后有一个稚嫩的声音叫了一声“姐姐”,回头一看,只见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直勾勾的望着我。不可能,我与他不认识,他怎么会叫我姐姐呢?我又准备往前走,小男孩这次却跑到我面前,气冲冲地说:“姐姐,你刚才吃的雪糕棒仍在地上了,你应该把它仍在垃圾箱里。”我一听,心想一个小毛孩,竟然管起我来了,我撇了他一眼,绕过他就往前走。只听见小男孩大喊:“姐姐,不乖,不听话”。气急败坏的我准备回头和他理论,却发现他走过去,把我扔掉的雪糕棒丢到了垃圾箱里,冲我做了一个鬼脸跑了。
顿时,我的脸热起来,那个小男孩给我上了一课,他使我无地自容。垂头丧气的我本已无心再去玩耍。可是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我连忙去找小伙伴,把刚才的事情告诉了他们,我们几个边玩边把马路上得垃圾捡起,顺便向人们宣传要爱护环境。
那一天是我记忆里最有意义的一天,而那个小男孩,将会成为我不可磨灭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