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动物的作文说明文篇4:鲫鱼
鲫鱼是一种水性动物,也是体外受精的鱼类中的一种,春、秋季节是鲫鱼产卵的好季节,每到这时它们的精子和卵子就 会 在水中受精形成受精卵,大约10—20天左右就会开始发育,2月左右就会成形。
鲫鱼是一种淡水鱼,它的身体可以分为头、腹、尾。它长着很多鳍,有胸鳍,尾鳍等。它们各自有各自的作用。例如:尾鳍,可以使它摇转方向,胸鳍可以感觉水 的速度,方向,温度等。
如果未铺过鲫鱼的你一定会发现鲫鱼是不是很难捉的,因为它有自己的保护色不信你可以买一条来看看,它的上部—— 胸部是浅黑色的,下部——腹部是白色的,也许有的人会问这跟保护色有 什么关系?如果你仔细观察一下就知道了。
鲫鱼的繁殖力是很强的,每年能产卵2次,每次20多个,而且只要2-3个月就能发育完全,着跟它们后代的繁殖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鲫鱼是靠水面的藻类植物和其他鱼的粪便为持生活的这对人类的生存有密切的关系,因为它们能净化水资源,除此外小鲫鱼的味道是鲜美的很多产家都是靠做这个出名的。
不过鲫鱼是我们的朋友,它们也是地球的一员。我们不能过多的扑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