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和谐社会的范文2:共创和谐社会
这个题目好大哟,好象是写报纸上的社论似的!怎么写?--有主意了,先请教一下家里的长辈后再写。
第一个接受采访的人是七十多岁的爷爷和奶奶。爷爷沉思了一会说:“和谐不是凭空而来的,古时候有尧舜时代,老百姓安乐祥和。孔夫子治理下的鲁国国都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爷爷叹了口气又说:“和谐社会是理想社会 ,人类有史以来和谐共融的时间很少,其余的则相反。爷爷小的时候就是抗战时期,日本鬼子侵占了大片中国的领土,烧、杀、抢无恶不做!战争、苦难。 ”……“我们参加工作时讲的是雷锋精神,共产主义理想。”奶奶打破了这沉闷的空气,她又说:“可光讲精神和理想而物质不丰富,这个好事做起来也不会有太大的效果。”“是呀,是呀,我们那个时候……”说到年轻那会儿,爷爷奶奶的话匣子就打开了--可也就跑题了,哎……。
采访爸爸和伯父前,我做了些准备工作。谁知道刚一亮题,爸爸和伯父就争论起来了。爸爸的看法是:创建和谐社会需要巨大的物质基础,目前首先的任务是发展。而伯父的意见是:发展是手段,是方法,是有阶段性和方向性的,怎样做到正确的可持续的发展?一个和谐的社会是它的唯一保证。他们从农村说到城市,从最低工资论到医疗改革,争的是不亦乐乎!但有一点是共同的:他们对和谐社会是想往而期待的。到了后来,他俩畅想起和谐社会的美景,而把我这个采访的凉在一边。什么吗!
采访算是完成了,我还是似懂非懂。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和谐社会是美好的。老师不是说了吗:创建和谐社会要从和谐校园抓起。而我们同学们就是要用实际行动来把这篇创建和谐社会的大文章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