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和谐社会的范文3:和谐社会
“和谐”一词早已是被大家熟知并认可。假设人类社会不和谐,仇恨就会得以滋生,最严重的将导致战争;假设人类与自然环境不和谐相处,环境将进一步恶化,最终阻碍人类自身的发展,甚至危机生存的根本问题。可见,“和谐”是人类生活安定的基本保障。
前不久发生的5·12四川大地震中,灾区人民蒙受了身心和生命的巨大损失,天真无邪的孩子转眼成了孤儿,年过半百的老人转眼失去了可以依靠的子女,等等这一切的危难在全世界的瞩目下发生了。然而天灾虽避之不及,但人情却及时地温暖了灾区人民受伤的心,全国各地随处可见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的善举,更有好心人亲自赶赴灾区帮助灾区人民一同度过难关。我还是个小学生,零用钱不多,但也毫不犹豫的捐出了100元。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地震也受到了国际友邦的大力援助,美国、日本、沙特阿拉伯等都毫不吝啬地为灾区捐赠了巨额善款。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应该就是描述这样的情况吧。
然而,假如社会不够和谐,灾难的发生是不可避免的。近期,我在阅读报纸的时候看到中东地区的一则新闻,以色列用战机轰炸了巴勒斯坦,造成很多无辜百姓流离失所,整日人心惶惶。
在我眼里,和谐社会还应该包括人与自然的和谐。惹人喜爱的海豚,由于人类的滥捕乱杀、工业生产导致的水质污染等,数量也急剧下降。近年工业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废水、废气,也威胁到了动植物的生存。比如两百多年前曾一度旺盛繁殖而如今数量下降到5株的百山祖冷杉,就是最好的例子。
“和谐”并非仅仅一个无关痛痒的口号,而是人类迫切需要实现并经营得更好的事业,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未来的路才会是一片光明的坦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