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的梦》作文篇2
在花季绽放
谁的眼角又触得了谁的眉,
谁的笑容抵得了谁的泪,
谁的心脏载得住谁的轮回,
谁的掌纹赎得回谁的罪……
——写在前面
Ⅰ在
果戈里说:“青春之所以幸福,在于她有未来。”
我们存在,我们拥有。在这样的花样年华中,我们是毋庸置疑的主角。
前一次去外婆家,大伙儿坐在门槛上便享受阳光,便东拉西扯。外婆忽地转过头来,用一种爱怜又羡慕的眼光,看看我和我的几个兄弟姐妹,又转回去眯缝着眼睛看刺眼的阳光。好半天,她说;“我向你们这么大的时候啊,……”“外婆,说呀!”外婆好像没听见似的,斜倚在门边儿上,脸上的泛着不易察觉的红光,岁月刻上去的皱纹似一下子舒展了,消去了,只留下曾经的故事,曾经的人。我们也便不再问,怕搅了外婆的“青春梦”。后来外婆说,她平素做的梦,大多是十六七岁时候的事,一幕幕清晰得紧!我们在想,是不是等我们到了这个岁数,也会常搬张藤椅到门前,坐着和膝下的子孙们细数青春,津津乐道呢?
王尔德说:“青春是唯一值得拥有的东西。”我们该是最幸运的了。若把人生比做旅途,则常常会是来不及看那满树似锦繁花,一转眼就已经是落花满地;来不及赏那江南春花秋月,一回首就已剩残月如钩。而这尤为精彩的青春,无疑是旅途中的绝佳风景,我们便在其中,在这多梦的岁月。
Ⅱ花季
卡洛萨说:“充满了精神的青春,是不会那么轻易消逝的。”
我赞同。
102年前声势浩大震惊世界的那场“五四运动”是我们青年人的骄傲。血气方刚、风华正茂的青年们成为主力军,成为爱国先锋!血脉里沸腾着炎黄精神,传承着永远向上的信念!他们永远在前方为我们新一代青年指明前进方向……
在这个季节,每一个生命仿佛都在蠢蠢欲动,每一股冲破生命之茧的力量都充盈在天地之间,浩大得无以名状,烘烤在生命的火把旁,徜徉在青春的姿态便成了生命的狂热。
为什么称之为“花季”?我不止一次的琢磨过,是青春如花的美?是青春如花的盛?还是青春如花的“正当时”?我无从知晓,我只能清点我所拥有的:光阴,无忧无虑的纯真笑容,纯洁的友谊,随心所欲的发泄,奇怪的想法,坏坏的恶作剧,光洁无皱纹的皮肤,乌黑的头发,一颗不缺的牙齿……
来做个设想;我们西装革履表情呆滞古板地碌碌穿行在“石头森林”里,日复一日地过着单调索然无味的生活,在听到笔记本、方程式、英语单词、同学录、足球场、篮筐、笔袋这些词语的时候,你我是否会停下匆忙的脚步向后张望,让心充盈柔软的泪水呢?是否会感叹岁月的无情呢?
Ⅲ绽放
是谁说过:“青春是阵偶尔刮过的风,不经意间已吹得我泪流满面。”
花在打开生命的瞬间,诠释了太多关于岁月,关于信念。我无法让自己停下前行的脚步,哪怕只俯下身去听一听花开的声音,从哪里开始,就在哪里茁壮吧。开始慢慢长大,眉目间有了云淡风轻,心如止水的味道。
选择在这个季节绽放,花自有花的道理,比如气温,比如阳光,但终归是要一齐绽放,把各自的美都展现出来,让赏花人一时手足无措。看那边!绚丽的海洋在流动,是花的飞扬,是气的弥漫,是色的闪烁;缤纷的希冀在飘舞,是刚与柔的共舞,是天与地的接通,是梦与实的交融;葱茏的绿色在堆积,是水源的归宿,是力量的冲动,是生命的充实。
三毛说:“一朵花的美丽,就在于她的绽放。”所以让花朵尽情绽放吧,多少日子的张望,多少风雨的吹打,当我在生命里流徙如雁,而青春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