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现代科技的日新月异,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享受着新科技带来的种种欢乐。但是,蓦然回首,却发现身后已是无穷无尽的环境污染。经济、社会的发展与进步,难道一定要毁灭人类几千年赖以生存的大自然做为代价吗?
小河已不再清澈了,头顶上的那片天空也已不再绽放那蔚蓝的光彩,平日在小路旁嗅着那花香和青草味儿的场景已经依稀不见了,只有那留在小道旁凄凉的谢花枯草和几步模糊不清的脚印……记忆中,那一切美好都消失在这城市巨大的烟囱里,弥漫在车水马龙的汽车尾气里。
随手丢垃圾、随地吐痰、乱扔纸屑及果壳等破坏环境的行为在生活中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甚至这可以说是一个很平常的习惯。但是,在做这些动作的人们啊,你们是否想过后果?
公园里,你们喝完的饮料瓶、食品包装袋随手乱丢,那些零零散散的瓜子壳在你们走后,仍然洒在地上,没有人来理。青草地旁的小河,早已在你们的共同点缀下穿上了一条色彩斑斓的花衣,那原本居住在这里的鱼虾们,也不得不选择了搬家。
环境保护涉及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也需要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我们的自觉参与,是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我们在环境意识提高的基础上,必然产生保护、改善和建设环境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因此,需要提高我们参与环境保护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日常生活中, 我们应时时处处自觉地参与环境保护的各种活动。并有着强烈的环保意识和忧患意识,学会防治结合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变废为宝,再生资源。并利用资源,找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两者和谐发展的平衡点,从而使得人与自然和谐同处。
绿色明亮了我们的眼睛,是为了让我们看清足下绿的生命。让我们把绿色放在心中,并去实现绿色时尚、绿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