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是什么?“环”就是环境,“保”就是保护,“环保”就是保护环境的意思。现在,人们几乎每天都在念叨着“环保、环保”,可他们懂“环保”吗?不懂,他们虽然知道要“环保”,可是,他们每天却依旧乱扔果皮纸屑、乱吐痰、乱捕杀动物、乱利用自然资源。他们可知道,不保护环境带来的后果是什么?是人类的家园、人类的生命将受到严重的威胁。人类的家园时刻面临着火山、地震、泥石流、台风、洪涝等自然灾害的破坏,不仅仅是这样,我们的家园还时刻遭受着战乱以及人类不合理利用自然资源带来的日益严重的污染、破坏。要知道,战争带给人类和环境是致命的伤害,一场战争,不知要死多少的人,不知要使多少土地寸草不生。
每当我看到一条小河变黑时,我心里有说不出的苦,河里也有许多鲜活的生命,就因为人类无情地污染环境,才使这些生命永远地离去。河边的花草树木,尽管不起眼,可他们却担任着美化环境的重任。树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生产大量的氧气,供人类呼吸。如果人类把小河污染了,就会导致树木的死亡,那么人类就等于在自掘坟墓。因为水是人类生存的重要条件。
人既然生活在地球上,就有责任保护地球上的一草一木。地球上的东西都是大自然给我们的,我们为什么不保护、不爱护那些东西呢?地球是我们的家园,如果我们人类把自己的家园都破坏掉,那我们还有生存的理由吗?保护地球家园就等于保护自己的生命呀!
我们的地球家园充满勃勃生机、各种植物将大地装扮得千姿百态、绚丽多彩。各种各样的飞禽、走兽、昆虫、水生动物栖息在各自的环境里,广阔的森林、浩瀚的海洋、无垠的沙漠里都有形形色色的生物。人类与千万种生物共同生活在地球上,地球是所有生物共同的家园。让我们与它们为伴,一起保护我们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