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并快乐着初三作文
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着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题记
佛说,今生灭除妄念,来世可入天堂,若问,何为天堂?答曰,无苦极乐也之所在。但无苦怎么会有乐呢?我们是否也可以将最后一句改为无痛苦怎么会有美丽呢?从此引发无限思考。
守看梦的光点。走过春夏秋冬。纵使岸边有玫瑰,有绿阴,有宁静的港湾,除了目标和理想,没有什么能够使我停留,我是一支不系之舟……前行的路中,纵使有海浪,暗礁,但什么也不能阻止我前行,那是因为我看到前方不远处的万丈霞光。梦想如一滴水,覆盖过生命的一滴水是一种裂岸的惊涛骇世霜白。纵使乌云将它笼罩,黑暗将它吞噬,它依然能够劈出一道惊世的白光。
冰有了梦想,它吸收光明的力量,选择将自己支解,在痛苦中融化,在藏地的晨钟中,暮鼓声中,奔流出生命的形色。融化的水有了梦想,经受了生命的考验,在巨大能量作用的痛苦中,将自己变作水蒸气。它和白云一起悠闲地游戏,和雄鹰一起飞翔,划出生命的美丽弧线。它敢于正视太阳的光辉,像阿尔卑斯的雪峰,凌驾于一切之上。它,融化出了惊世骇俗的美丽。
天空没有翅膀飞过的痕迹,而鸟儿已飞过。时光飞快地旋转,青春是场远行,是一场离自己的童年、少年,越来越远的一场远行。我只得用全部的过往来镌刻这一切。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慕它现时的美丽,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奋斗的血雨。以生命的咯血来浸染青春。每次暴风雨过后,我们在自我怀疑中,自卑和敏感中纠结、徘徊、犹豫。
但是明天太阳依旧升起,我们必须拂开一切阴霾、迎接光明;陈柏霖用自己对青春的信仰、热情,认真地对待每一个角色,成为偶像天王;凯特的从影之路漫长坎坷,历经狂喜和挫败,却从未迷失自己,光影交织中,她绽放出最初的神采,用它的真实人生,诠释着对艺术的坚守和对青春的热爱。他们,在飞扬的青春中痛并快乐着,飞扬的青春绽放出绚丽的花火,照亮人生的银片。
生命有如铁砧,愈被敲打愈能发出火花。那一点点不曾被扑灭的光,总有一天会洒成满天的星星,变成太阳和月亮,照亮这个我们深爱的世界。执着被外界曲解为莽撞的固执,其实那是内心的真切的追寻;不是懵懂的重复,而是明了了对梦想的坚持;不是投机取巧、拈轻怕重,而是即使头破血流也永不言弃。
三毛执着地追寻,她是飞翔在荒漠里的一只孤雁,形单影只,她是一只失去伴侣的天鹅,独自漂泊、流浪,无处停歇。她的执着成就了那大胡子荷西的凄美爱情,她似镁光灯下那独自轻舞的清愁女子,以无痕与这个世界告别。诱惑弥散在空气的每一个角落,她贪婪的吞噬每一寸阳光,可是美国的守塔人守住了属于自己的一寸阳光,66年来他孤单的守护这灯塔,他没有埋怨,有的只是光和热。他说:“我每天看灿烂的黎明和日落,背后还有无数曼哈顿的灯火,一生何求?”他从灯塔中走来,从黎明中走来,多么令人羡慕。莱妮。丽劳斯塔尔作为美国《时代周刊》评为20世纪影响世界的100位艺术家中唯一的女性,她全身不仅迸射着不可抵挡的美丽,更散发一种执着的气息。
对于她来说,前半生的失足,足以让她用后半生来弥补,执着的她在荧屏上,认真的扮演着每一个角色,以自己的执着获得了世界的认可。轻微的失衡,都足以毁掉他们的整个人生;但他们,却都在这轻微的失衡中以自己的执著获得了新的平衡,或者是,一瞬的美丽。贝壳穷其一生,只愿磨出最精细的珍珠;大树穷其一生,只愿把根扎到更深的土里;流星千年积累,只为创造划破苍穹的那一束光芒:在痛苦中积累能量,只为那一瞬的美丽。他们,何尝不是如此。
锻炼自己的灵魂,甚于去装饰它。有时感叹命运的改造过于枯燥,干涸的心在烧灼、在熔炉中历炼,现实有时显得过于惨白,偌大一个世界竟无自己站脚的地方,由此引发的思考席卷了整个世界。
在痛苦中要面对自己的内心,修补被虚荣隐藏的裂缝:只有将寂寞坐断,才能重拾喧闹;只有把悲伤过尽,才可以重现欢颜;只有把苦涩尝遍,才可以自然回甘。四季风霜中每一寸阳光我们都要亲历,因为只有历经痛苦,才可重现美丽,。雪莲在冰山之巅,顶着那仿佛要将世界凝固的寒风,独自盛开,从那薄薄叶片里透出的淡绿色中,我看到生命的颜色,谁也不能阻挡你怒放的美丽,苍凉土地上因你而穿上了花衣。你的美丽是在痛苦中坚强不息,你的美丽让你成为祭祀玛莉亚清净节的花。
余秋雨像一个孤独燃烧的岩石,让自己的思想在痛苦的烈焰中得到升华,他背负了历史的沧桑独自走遍塞外江南,望尽天涯咫尺,可是他却在中国的历史中迷惘了。他在无尽痛苦中挣扎。对历史的沉思为他的笔尖注入新的血液,催促他去把笔尖磨亮,去把属于他自己的人生记录,这一切沉淀为风度,如凤凰涅盘展现的一种风姿与魅力,迸射出惊人的美丽。
在生命的奔流中,等到第一缕阳光照到暗礁上,你就会看到我生命的极致,晶莹剔透不含俗世的杂质。虽经痛苦,但,成就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