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幸福之本,企业之本,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是企业的生命线。对个人来说,安全就是孩子仰视你是的笑脸,安全就是黄昏时餐桌旁全家人的欢声笑语。安全是公园里扶老携幼的全家福,对于企业来说,安全意味着发展,意味着稳定,意味着基础保障,意味着管理水平。
“我要安全”是一种严肃的生活态度,是一份对家人的责任。也许你为人儿女,对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应予以回报。如果你哭了,先湿了的是你父母的脸颊;如果你伤了,最痛的是你父母的心。在父母心中,只图儿女能平平安安,这就是他们心中最大的宽慰。“安全不牢,地动山摇”,不是危言耸听,是安全事故发生以后的痛定思痛。为了爱我们和我们爱的人,请你牢记安全,你的安全是他们心中最大的宽慰。“不积蛙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安全请从每时每刻做起,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我要安全”不是因为要被罚款才要;“我要安全”是因为我们要幸福生活。
希冀的路上布满了困惑和坎坷,使我跌入了惘然的沼泽。一路在晨曦中看到你缓缓走来,粉红色的青春在和煦的秋风中摇曳,只因为在生命中邂逅了你,才使我对你的情无法言说。雨天未我撑伞,送来一方晴空;热天为我打蒲扇,洒落一片凉意。蹒跚的孩提时代,有母亲的细心呵护,长大后在母亲的叮嘱中往来奔波,岁月之美在于它富有诗意,母爱之美在于它无怨无悔,母亲是我的第一枝百合,新鲜、纯洁、靓丽、光泽;母亲是我的第一首歌,唱着这首歌,走过青石巷,迈过千道坡,这首歌也是我人生征程上的指南针,纵然风雨挡道,纵然海市蜃楼,也能带我走出荒漠。母亲不奢求这样的荣华,过上怎样的生活,她仅仅希望她的孩子能一生幸福,一生平安,仅仅只需如此,她就很幸福。我们从不忘记母亲的一一叮嘱,为的是我们一生平安。而在校园生活中的我们,就是要提高校园安全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做到文明校园,创建优美环境。追求:我安全我幸福。
上学、放学和外出活动,我们几乎天天要在道路上行走,走路,过马路要保证安全,横过马路时,要选择有人行横道的地方。这是行人享有“先行权”的地带,在这个地带,机动车的行驶速度一般都要减慢,驾驶员也比较注意行人的动态。在没划有人行横道的地方横过马路,要特别注意避让来往的车辆,避让车辆最简单的方法是:先看左边,是否有来车,没有来车才进入车行道;再看看右边是否有来车,没有来车时就可以安全横过马路了。
横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随意乱穿或者在汽车已经临近时,急匆匆富哦马路都是十分危险的举动。而关于交通安全,第一、文明候车乘车。候车时应依次排队,站在到路边或站台上等候,不应拥挤在车行道上,更不准站在道路上。另外,乘坐公共车辆,应该遵守公共秩序,讲究公共秩序,讲究社会公德,注意交通安全。第二,安全横过马路,中间拦车。上车时,应该汽车靠站停稳,先让车上的乘客下完车,再按次序上车,不能争先恐后。上车后,应主动买票,主动让座给老年人,病人,残疾人,孕妇或怀抱婴儿的乘客。不要硬推硬挤。下车后,应随即走上人行道,需要横过车行道的应从人行道内通过,千万不能在车前车尾急穿,这样很不安全。第三,严肃路边游戏。道路是为了交通的便利而建造的,道路上车辆川流不息,交通身份繁忙,如果我们随意地在道路上玩耍,游戏追逐,把它当作“游戏场”,放学以后在道路上拉开“场子”踢足球、打羽毛球,即妨碍车辆的通行又会被车辆无情的撞伤。在道路上跳橡皮筋、跳绳、踢毽子,会给行人的通行带来困难,是妨碍交通的。在道路上追追打打,车前车后乱穿,甚至相互扔石子,打排球,这就更容易出事故了,另外一些同学,因为不懂得在道路上玩耍的危害性甚至遭道路中间拦车、追车、扒车和向汽车投掷石块,以此为乐。这些都是最最危险举动,一旦被汽车撞倒,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肩负着历史和国家给予的重任,我们是新一代的奋斗者,儿努力、奋斗的同时更重要的是生命妇孺保障和健康的支持。只有拥有健硕的体魄,才能与生活中的艰辛和困苦作斗争,彰显新一代青少年的清纯风貌,未国家的发展和繁荣富强,描绘最秀美的蓝图,尽到我们的绵薄之力,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安全是一切成功的保障,是一切努力的支持,“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保护安全,做到安全在身边,幸福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