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人们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个“杭”指的是杭州,在杭州最有名的就是西湖。今年6月份,杭州西湖还被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呢!
西湖的四季都能带来独特的美。春天,西湖边的柳树吐出了新芽,小草探出了脑袋。桃花争先恐后地开放了。走在苏堤和白堤上,眺望着湖面,湖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各种游船载着游人在水面荡漾。三潭印月矗立在湖中心,犹如三颗镶嵌在湖面的宝石。看得让人陶醉。
夏天,西湖的湖面上荷叶挨挨挤挤,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亭亭玉立的白荷花,它们穿着雪白的衣裳站在水中翩翩起舞。白荷花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这简直是一幅用大画家的画卷也画不上的美丽风景画。
秋天的西湖是一派成熟的景色。岸边的桂花十里飘香,让人流连忘返。湖面上荷叶害羞地把脸藏了起来。这时候我们可以划着小船,哼着小曲,去采莲藕,一只只白白胖胖的莲藕像一个个可爱的大胖娃娃,让人爱不释手。这时,一阵秋风吹来,一张张黄叶在空中翻滚,变幻出一个个美丽的图案,有的像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像舞蹈演员轻盈地旋转。地上满是落叶,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金毯。
西湖的冬天就更美了。湖水清澈见底,盛开的梅花更是芳香袭人。要是再下一场大雪,就更美妙了。漫天飞舞的雪花落在地面上,整个西湖都包裹在银色的天地里。这时会有更多的大人、小孩在西湖边打雪仗、扔雪球。他们的欢笑声、叫喊声合在一起变成了一首美妙的交响曲。
西湖是一幅美丽的图画,是一首诗,让人不禁想起了苏轼的《饮湖上初晴后语》: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我相信,西湖以后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