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你在大树下安详乘凉时,可曾想到大树在坚强地承受酷热?
流水,如果不顽强又固执地默默地拍打前方的岩石,毫不畏惧,那么将表现不出“飞流直线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豪迈性格。
小草,如果不在初春时节抵抗着寒风从坚硬的土地默默地中钻出,顽强地生长,那么将表现不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坚韧品性。
梅花,如果不在寒风的吞噬,大雪的欺凌中默默地承忍,甘于寂寞,那么将表现不出“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坚贞节操。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当他们从学校毕业后,再一次踏进校门,就注定,他们的一生必如灯火,照亮他人,在人生的道路上指引他人勇往直前。他们日夜操劳。早上,起得比学生早,急忙赶到学校,盯着一群浮躁的学生早读,安排默写。晚上,睡得比学生晚,考虑学习进度,批改作业、卷子,着急学生的进步。他们呵护着学生,就像老鹰呵护雏鸟一样。他们言行端正,严于律己,作风正派,以身作则。他们结成联盟,为学生铺设一条康庄大道。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得了咽喉炎,劲椎病。他们终会获得鲜花与崇敬,“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们当之无愧。
当你享受城市的清洁时,你可曾联想到一些忙碌的身影?他们迎着清晨的第一抹阳光来到街上,操起家伙什,清扫城市中每一处污渍。送走太阳对人间的最后一丝留恋,他们满身疲倦地回到家中,透过窗户望向远方的一片干净,脸上洋溢着快乐与幸福。不管风吹日晒,他们都坚守自己的岗位。酷热的夏天,地上可以煎鸡蛋,他们一扫帚一扫帚地打扫着,大雨倾盆,地上积了水,他们穿着厚重的雨衣,依旧,一扫帚一扫帚地打扫着。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得了心脑血管疾病,关节病。他们理应得到人们的尊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城市的美容师”,他们当之无愧。
我们可能不会知道他们所有人的姓名。我相信,总有一天,那些默默付出者,也会有名声大噪的时候。上帝会让他们得到应得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