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要问我幸福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那就是阅读。
书是人类文明的载体。正是有了书,人类扑朔迷离的文化才得以发展。而阅读就是获得知识的方法,就是感知文明的途径。阅读可以使寂寞的人不再孤独;使忧伤的人不再悲伤。阅读使我们的心灵得以充实,使我们的心田得以滋润;使我们心灵的黑暗得以明亮。你说,阅读本身不就是一种幸福吗?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传承人类发展的历史,玛雅文化、古希腊文化、中国文化···这一个个人类文明的结晶,正是因为有了书,才让后人得以知晓。你说,阅读本身不就是一种幸福吗?
我也是一个书迷。从连环画到古今名著,我读了不少。通过读书,我的视野更加开阔,见解更加丰富,胸怀更加宽广。孔融让梨、沉香九岁温席等故事都历历在目。三字经、千字文铭刻于心。从读书中我有了不同的认识:读《雾都孤儿》,我从小奥利弗的悲惨命运上看到了19世纪英国官场的罪恶和下层人民尤其是流浪儿的疾苦;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懂得了做人要学会奉献,要刚正不阿,不畏艰险;读《朝花夕拾》,我从鲁迅略带讥讽的笔下读懂了这位文学大师冷峻背后的柔情和鲁迅稍有辛酸的童年。正是从这些国学名著中,我了解到了当时的社会背景和人民的生活状况。历史就在他们深刻而又严厉的笔下流动,供后人借鉴和阅读。你说,阅读本身不就是一种幸福吗?
阅读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让这种幸福在21世纪广为流传吧!让这种幸福在我们心中荡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