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有关收获的小学红领巾校园优秀广播稿例文(一)
高尔基说过:“读了一本书,就像对生活打开了一扇窗户。”培根说过:“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我觉得:“书就像神秘的宝石,里面暗藏着无限价值;书是知识的宝库,蕴藏着祖国的历史;书就像医愚的良药,使愚昧的人变得博才多用。”所以,我爱书,甚至爱书爱到痴迷的程度。
当我拿起《水浒传》,翻开“黑旋风浪里白条”这篇文章时,我仿佛看到了张顺和李逵在水上搏斗厮打,情景十分激烈……幻想过后,我便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有句古话说得好“不打不相识”幸亏戴总及时赶到,否则,他们也无缘相识啊。
渐渐的,我开始如醉如痴的走进梁山泊好汉的生活中去。再翻到“浔阳楼宋江吟反诗”,我迫不及待的读起来。这又使我想起了傣族人们建竹楼的一个风俗:一家盖房,全村帮忙。宋江有难,兄弟们都在出谋划策,帮助他渡过难关。所以,我们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尽量避免同学之间的争吵,打架等恶劣行为发生,这能让我们在以后,交到更多的知心朋友。
眼看快到吃饭的时间了,我就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当我正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妈妈突然叫我:“吃饭啦,宝贝。”这时我已经饿的饥肠辘辘,但我不想从书的世界中出来,于是忍着饥饿,说:“再等一下,让我再读一会儿。”说完,我又如饥似渴的读起来。不一会,妈妈又开始唠叨了:“快点吃饭啊,再不吃,菜就凉了。”我也着急地说:“哎呀,再等一会儿,就差一点啦。”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终于把最精彩的部分读完了。我闭了一会眼睛,又咽了一口唾沫,顿时,得到一种满足感,好像把所有的智慧都吞下去了,然后才依依不舍地把书放回书架。
没有一盏灯,能像一本小说,照亮我们人生的旅途;没有一台时光机,能像一本童话,带我们穿梭岁月的时空;没有一列超常的火车,能像一部史书,带我们穿越生命的隧道;没有一束娇艳的鲜花,能像一篇文章,散发迷人的芬芳。没有任何一双刚劲有力的翅膀,能像一本书,带我们在广阔无边的书的海洋上飞翔。
四年级有关收获的小学红领巾校园优秀广播稿例文(二)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老人们常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付出,才有回报。
农民伯伯顶着烈日在田间劳动,他们付出了汗水,收获了金灿灿的麦子,父母们付出了自己的爱,收获了一个幸福的家;学生们付出了十几年的辛苦,收获了美好的前途……我也有付出和收获,下面我就给你们介绍一下吧!
临上小学的那个暑假,我开始了我的书法练习,每周一节的书法课,我从未缺席,但是在学校的时间毕竟很短,主要就靠在家练习。刚开始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感觉过累,兴奋的一口气都能写好几张,时间长了,我有些厌倦了,想放弃,但是,老师的那句话始终在我的耳边萦绕:“学习书法,就是磨练人的意志,就得要多写,多练,只有自己付出了,才能有所回报。”
就这样,在过去的几年里,一有时间我就开始写,脖子酸了,歇会儿,手累了,歇会儿,继续再写。纸不知道写了多少张,墨汁不知道用了多少瓶,终于,收获了我的成绩——四次比赛的金奖,并在今年的4月7日收获了我的最高荣誉——书法十级。
人的一生,要想收获,就必须付出,我付出了,我收获了。
四年级有关收获的小学红领巾校园优秀广播稿例文(三)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中国语言魅力无穷,语文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用发现的眼睛去看生活,语文便会为你开启一扇心灵之窗,让智慧之光照亮您的眼睛。
在漫无边际的语文海洋中,有那样一颗璀璨夺目的珍珠——书。书是最好的老师,动听的故事中蕴含了无尽的智慧哲理。于是,书便成为了我最忠诚的伙伴,带我领略人生。
当我刚学会识字,我的阅读生涯便开始了,我从翻开那知识粮仓的一刻起,便像只身沼泽一般,被那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那时,我便明白,书将是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我学好语文的核心所在。
光阴似箭,转眼几个春秋过去,我已会品书,掌握故事所蕴含的哲理。透彻人生的经典故事,有成功的感悟,也有失败的苦涩;有对大爱的理解,也有对仇恨的宽容……阅读,使我能深入地思考人生的点点滴滴,使我学会更加理智地处事,更加智慧地生活,这难道不是我学习语文的一个重大跨越吗?
阅读,不仅可以为读者带来心的震撼,同时,也会像母亲那样拯救每一个堕落的人。
学习语文的路是艰难的,这一点我不能否认,但我坚信,我们只有不怕失败,并且善于从失败中学习,越挫越勇,才能在当今社会中立足于不败之地。阅读,使我在迷茫时柳暗花明,在郁闷时豁然开朗,在失落时重拾信心,这难道不是语文的真谛所在吗?
为自己而阅读,为生命而阅读,为语文而阅读。知识藏在阅读中,我从阅读中学到语文。
四年级有关收获的小学红领巾校园优秀广播稿例文(四)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不知不觉,我在生活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我学会了怎样是顽强,就像诗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小草一样,拥有顽强的生命力。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坎坷,小草遇到了被大火燃尽的坎坷,但它从来没有放弃而是拥有更大的顽强力,又重生了;只要你种下了“辛苦”这颗种子,你就会得到很大的收获。
当面对失败挫折时,我学会了怎样面对他们,挫折是一笔财富生活中我们很需要它,挫折是充满坎坷的道路。
我知道了什么是爱,爱就像一把火,能融化我们之间的坚冰,生命因爱而精彩;打是亲、骂是爱父母打我们,骂我们是因为他们爱我们,父母者这一生做的事大多数是为了我们,他们对我们充满了希望,我们不但要为自己努力还要为父母努力,让他们从希望变成现实。
有了爱得一生是最幸福的一生,有了爱的人生,就步入了一个最让人瞠目的生活,对世界的一切憧憬和渴望。生活充实,生活无不奋斗。
人间处处都存在着真爱。在生命的每都充满着爱一天;有了爱就有了人生,爱让你百年不孤单。
四年级有关收获的小学红领巾校园优秀广播稿例文(五)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世界上的万物,总是在拼搏,总是在奋斗,是因为他们有心中的理想,他们坚信付出才会有收获。
小时候,总是很佩服蚕那种坚韧不拔的毅力。
长大后,依旧被蚕那就永不言弃的信念所深深感动。
他们从小小的蚕卵逐渐长成一条条小小的蚕,这个过程并不漫长,时光飞逝。蚕的身躯一天天膨胀起来,该是他们蜕变的时候了,他们缓缓的从嘴里吐出纤细的丝,直到那些丝将自己包裹的不见天日。将要破茧的时候,它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一只要付出了,就会有回报,即使没有回报,也会有收获的。为了这个信念,它们使出浑身解数,只为逃离自己的过去,蜕变成一只美丽的飞蛾,即使头破血流,为了那个信念,永不言弃。
大家嘲笑它们的无知,作茧自缚,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但它们心中只有一个声音一付出了,才会有收获。
是的,它们付出了,但它们也收获了,它们朝着成功的方向去拼搏、去努力,破茧而出,收获了一生中最好的自己。
世间万物皆是如此,那些闪耀在世界舞台上的人们,本就无异于我们,但因为他们付出了,所以他们收获了,世界闻名的女作家海伦凯勒,一个人们眼中没有被幸运之神眷顾的人,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甚至还有不及于我们正常人的地方。当他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上天就无情地夺去了他的视觉、听觉和语言能力。以至于在她的世界里只有黑暗,而且黑暗的可怕,没有一点儿声音,没有一点色彩,但他没有放弃,他坚信幸运之神还是眷顾她的她付出着,最终,他靠着自己的努力考上的大学,成为了一名出色的盲聋哑作家。可想而知,在这个蜕变的过程中,他付出了多少,但同时他也收获了多少?一个平凡的人创造了自己不平凡的一生,这都是因为他付出了,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也曾说过,天才是99%的汗水加1%的灵感,可见,天才成功的背后也是由于他付出的汗水,才有如今的成就。
我们拼搏着,努力着,就是为了不久之后那场美丽的蜕变,为了这一刻,我们要付出人生中最灿烂的光阴,但我们不曾遗憾,因为我们心里也有一个声音——付出了,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