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伟大的祖国就像是我们的母亲一样,你一定知道为什么人们爱把她比作我们的母亲吧?因为祖国用她那江河般的身躯,养育着我们,我们在祖国母亲的哺育与呵护下成长;因为祖国用她那宽广的胸怀教育着我们;因为祖国用她那刚硬的臂膀引领我们成长……这些理论毫无疑问都是对的。“母亲”这两个字眼能够表达我们对祖国最忠诚、最真挚、最深厚、最热烈的感情。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看到祖国今日的辉煌,也会想起祖国昨日的孱弱。1895年至1911年,中山先生策划多次反清武装起义,屡遭挫折而斗志弥坚。而圆明园被火烧的一幕,当英法侵略者放肆的闯进圆明园,举起熊熊烈火将它点燃时,中国人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时,每一个侵略者的身影都深深地烙在中国人的心中。
小平同志曾经说过:“我荣幸地从中华民族的一员,而成为世界公民。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 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历史有时会让人心碎,如果没有真实的镜头、详尽的文字、残破的遗迹,我们简直难以相信过去祖国母亲遭受的一切灾难。
历史终归是历史,虽然历史已经过去,但不会消失得无影无踪。以往的历史与其说是句号,不如说是感叹号,甚至是更多的问号,并应该用些省略号。一百多年中沉 重而痛苦的记忆,给予了我们太多的忧伤、悲愤和思索。中国人不应该、不可能更不可以忘记那些刻骨铭心的历史。我们应该记住历史,记住祖国的屈辱,长大以后 更好地保卫祖国。
我们的祖国母亲现在已经繁荣富强。当太阳在东边冉冉升起,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激昂。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祖国母亲,我为你自豪!
祖国啊,千言万语诉不尽我对您的爱。祖国,您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