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中国的强国之梦:以前的中国被人成为“东亚病夫”,中国的很多人才一起联手,为加快中国的科技发展速度而奉献自己,使中国繁荣富强。我也有属于我的中国梦。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老师,把知识的种子传播给小朋友们,让他们用知识武装自己,长大之后,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有的梦想很简单,容易实现;有的梦想却需要付出我们的汗水才能迈向它。我的梦想很平凡,那就是是当一名老师。
我希望成为一名教师,因为他们总是默默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却从未有过一句怨言,而是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地培育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栋梁,送走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我希望成为一名教师,因为他们具有奉献精神。他们总是利用休息时间辅导自己的学生,在风雨中护着学生,在身患重病时仍坚守讲台……我希望我可以成为一名教师,以蜡烛的精神,春蚕的行为,人梯的态度,黄牛的品格,去培植、去燃烧、去吐丝、去架桥、去耕耘,终身粉笔染白发,一心报国育桃李。
梦想会把一个普通人变成一个举世闻名的风云人物。但前提是,你一定要为这个梦想去努力、去奋斗、去争取。所以,从今天起,我就要为实现我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要知道,当老师,要给学生“一滴水”,自己必须要有“一桶水”,否则会误人子弟。因此,我为实现成为老师这一梦想时刻努力着——课堂上,我认真听讲,并注意观察老师讲课的方法和技巧;课余时间,我翻阅成语字典,阅读课外资料,积累丰富的课外知识,另外,班里举行的成语接龙,写作比赛等课外活动,我也踊跃参与……
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够触摸得到。中国梦,我的梦,今后的我,将驾着梦想的帆船驶向成功的彼岸,让梦想在浩瀚的长空中翱翔,载着我的宿愿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