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火,点燃你我心中激昂的热情,梦想是光,照亮自己前方最艰辛的道路,梦想是海,给予希望最强大的力量,梦想是天,给你一片自由翱翔的阔野。
在承载着千万梦想,肩负着大众希望的中国,还是正处于跨越一个新时代的发展时期。在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心中,都有一个对未来新世纪的渴望与对未来新生活期盼的中国梦。
在站火纷飞的时期,中国人民的梦想都是迎来和平,迎来平等与希望。远离丑恶的战争,远离侵略者的袭击,没有鸦片侵蚀国人的身体,没有腐败感染官府的作风,为了实现这个伟大的梦想革命先烈们端起正义的武器,一步一步击退敌人的炮火,然而却也一个一个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欢庆胜利与分享喜悦的同时,也是为我们新中国在强国之路上迈出了伟大而又坚定的一步。
再回首历史之书,我们又不得不为古老的中华民族感到无比的骄傲与深深的自豪,是那一个个古老的科技智慧结晶,至今仍推动着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发展。如指南针,使在迷途的人认清方向,不再迷路,火药的出现,又给人类工业革命引领了新的层次。赵纸术,印刷术给予了人类巨大的便捷,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为我们的民族而自豪呢?
如今再放眼未来,我们不仅可以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也可以在水中尽情地嬉戏,甚至还可以飞到宇宙去探索未知的秘密。就在2003年10月,神州五号飞船顺利起飞,并到达太空,这是我们多么激动啊,这是中华科技的见证,这是中华能力的见证,
五千年的梦啊,我们圆了!2008年8月,同样,这又是一个伟大的见证,这不仅仅是一场绝无仅有的运动会,也是中华对世界的一个强大面貌的展现。
正是这一个又一个科技的突破,正是这一次又一次科技的奇迹,才实现了我们一个接一个的强国梦。
在这个科技引领未来的时代,梦想,也许并不需要取得轰轰烈烈的成就,并不需要获得华而不实的成功,只需要为祖国带来实质的能量,为推动新中国新世纪的道路添上一份微薄之力。
我的梦,中国梦。我希望在那不久的将来,中国将是一个强大,繁盛且幸福的美好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