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我中华,乃泱泱之大国,五千年华夏文明孕育出了今天屹立在世界东方的巍巍大国,数百年前,中华羸弱,民智未开,以至那新起之国凌与我中华之上,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我国古代不明主的统治,锁国就要落后,落后就要挨打!中国近代百多年历史是贫穷落后屈辱挨打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争史。作为中华民族的每个成员,要热爱自己的祖国,要了解祖国的过去。
正如江泽民同志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50周年时讲的:“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不忘昨天,珍惜今天,创建美好的明天。”当今世界,列强林立,以强凌弱,以富欺穷的霸权主义行径并未改变,帝国主义亡我之心没变,历史从来不怜悯弱者!要维护中华民族独立主权和民族尊严,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振奋民族精神,集13亿多人民之力量于一个合力,改变祖国贫穷落后现状。
故我中华如今已大踏步地走在世界前列,经济生产,科技研发,南水北调,这些辉煌的成绩已经在向全世界昭示着:中华,已经崛起;世界,必有我一席之地。而我21世纪之学子将要担负建设中华的大任,所以,我们应当好好学习,多多关注时事,不能死读书,不能效法前人八股取士,而唯有好好学习新的知识,积极汲取世界大国的成功经验才能将我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中国梦,我的梦;中国志,青年志;中国兴,少年必当首当其冲。看着吧,日后之中国必定凌与世界各国之上,因为,中国有着十三亿人民,有着数以千万计的天才少年。
正如梁启超所言: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 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雄壮豪迈的词激励了多少少年英雄为国奋斗,激励了多少成功人士为国奉献。
相信吧,中国从来都在世界东方屹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