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响那一排铜质的编钟,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和五十三年缤纷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一个主题:祖国母亲!
我们以《诗经》关睢的歌喉;以屈原《橘颂》的音韵;以古风与乐府、律诗与散曲;以京剧与秦腔、梆子与鼓词唱您历史恢宏岁月的辉煌,唱响您壮丽的山河亮丽的风景。
我们以岳飞的一阕《满江红》,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气歌》,以鲁迅的一声《呐喊》,以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响您不屈的脊梁与骨气,唱响您不屈的尊严与神圣。
我们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以__身上的那份清贫;以杨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以刘志丹胸前的那块补丁;以焦裕禄窗前的那盏油灯;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脚印,唱响您的坚韧与顽强,唱响您的灵魂与精神。
亲爱的祖国,让我们以采薇采茶采桑的手,编织彩灯云锦;让我们以喊江喊海的喉咙,在金黄季节里黄金般的早晨,唱响国歌和飘扬的五星红旗,唱响千百年来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
黄河猛、长江壮、泰山雄、昆仑莽,万里山河浩浩荡荡从天安门前走过,走过一队队雷锋,走过一队队徐洪刚,走过一队队李向群,走过一队队方红霄——走出中国人民最风流最风光最风情的步伐;走出中华民族最壮观最壮美的方阵!仰望蓝天,“神州飞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峡工程,旷世神奇。
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七十周年年的扬弃和继承,一个东方巨人到了可以说“不!”可以发言的时候。您聚集当今世界上最多最广最大的人气和景气,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和平与发展是您热切表达的心声!您不卑不亢不躁不惊,以坦荡豁达和深邃、闲静,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在“十九大”的东风劲吹中,新一代的中国领导人正继往开来带领着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
建国70周年国旗下讲话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今年,是我们伟大祖国的XX岁生日,也是改革开放XX周年。因我只是一个9岁的孩子,对祖国以前的了解仅限于书籍史料。但是近年来发生的几件大事却历历在目,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伟大。
在XX年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8级大地震,当时我们国家的许多解放军叔叔都第一时间赶到灾区抗震救灾,全国人民也都纷纷行动起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很多志愿者也像解放军叔叔一样冒着生命危险,在废墟中救出了一个个危在旦夕的生命,各行各业,大人小孩也一个个慷慨解囊,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最后使灾区人民顺利渡过了难关。据说当年唐山大地震时,四川人民也像全国人民一样,全力支持唐山人民抗震救灾,这体现出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上个星期一我们学校的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募捐活动,因为一名老师的母亲得了重病,而这名老师的收入很微薄,交不起那么多的医疗费,全校师生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尽自我的微薄之力帮忙这名老师缓解了燃眉之急,可见我们生活在祖国的大家庭里是多么的幸福和温暖呀!
XX年年8月在我国北京成功举办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这次奥运会盛况空前,体现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三大理念,还展现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和30年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在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说:“这是一次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在这届奥运会上,我国的体育健儿经过顽强拚搏、他团结协作、不为强手,为中国代表团夺取了51枚金牌,100枚奖牌,金牌数第一次跃居世界第一。我国运动健儿的优异表现,向世界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男子85公斤级的举重决赛中,中国队的陆永和白俄罗斯队的雷巴克夫在冠军争夺中,陆永第二把就直接举起214公斤的杠铃,陆永摇晃间将杠铃举过了头顶,当裁判的三盏白灯全部亮了起来,陆永便放下杠铃开始欢呼,全场也为他喝彩,因为冠军属于陆永了。这时意外的一幕出现了,白俄罗斯的教练向裁判投诉:陆永第二举手臂有点弯曲,裁判开始紧张地商量起来,几分钟后,裁判改判陆永第二举无效,要求陆永重举。陆永没有向裁判提出抗议,他自信地再一次走上了举重台,他稳稳地将214公斤的杠铃高高举起。这时裁判的三盏白灯又一次全部亮了起来,但陆永还是一向举着杠铃不放下,过了几秒钟才放下杠铃。陆永振奋地挥舞着双拳向全场发出一
声咆哮,食指指天,做出了一个霸气无比的动作,口中不断地吼叫着,这是勇者的发泄。陆永用自我的实力、自信和勇气征服了对手,征服了观众,也征服了裁判。
XX年年9月25日又是一个让人振奋的日子,我国“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升空。当我在电视画面上看到宇航员翟志刚叔叔出舱活动,五星红旗在太空飘扬的时候,我感到多么的自豪啊!据有关资料记载:1999年11月20日我国“神州一号”成功发射升空,到XX年10月15日发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杨利伟叔叔是我国第一位“太空人”,这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继俄罗斯(前苏联)和美国之后第三个能够独立开展载人航天活动的国家。我国的科技实力名列世界前茅。
这三件让人震撼的大使我感受到中华民族是一个团结友爱、自强不息、勇攀科技高峰的民族。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国富民强,身为中国的一名小学生,我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作为小学生我就应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为祖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