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0月1日,在这一天,祖国母亲迎来了她的70华诞。在这个寓意深刻的日子,首都北京的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国庆阅兵。
上午十时,期待已久的六十年国庆阅兵式开始了。“齐步!走!”,随着一声响亮的声音,国旗护卫队走了出来,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步伐整齐。护旗手举着国旗,英姿挺拔的走在最前方。到了升国旗的地方,随着国歌的声音,国旗在护旗手的手中冉冉升起,飘在空中,大家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度过了那短暂而漫长的2分07秒。
当国家xx乘着红旗牌轿车在长安大街检阅军队后,一个个阅兵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威严的天安门时,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十三亿人民的一份子,而骄傲。
阅兵完成后,14个徒步方队开始接受阅兵分列式。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特种兵部队。他们穿着迷彩服,一个个抬头挺胸,大踏步从天安门城楼走过。坚定的眼神,稳健的步伐是他们共同的特点。他们留下的一个个脚印,会让中国人引以为豪!
接下来的是装备车的巡游。一部部武装车从长安街驶过,例如有:两栖战车、99式坦克、武警装甲车……还有飞机梯队:空警XX预警机 空警200 轰6h战机……它们都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现在,我们的国家真是越来越强大了!
凡遇国庆大典,阅兵式总是典礼中声势最大的一项活动。在这项极其隆重的仪式中,展现出一个军队的军威、一个国家的国威和一个民族的浩然正气。新中国成立以来的13次国庆阅兵,留下了我军发展壮大和共和国成长的每一步足迹。
阅兵历来被认为是展国力、扬军威的最好方式。60周年国庆阅兵,既可以展示解放军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和崭新风貌,又可以展示中国军队维护国家安全与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信心,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力量”。
我们当代中学生是社会中最富有活力的部分,是复兴中华民族伟大事业的希望,二十一世纪是我们的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担历史地落在了我们的肩上,让我们勤奋学习,掌握本领,携手并肩,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向新的高潮,共同创造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