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倾听,是与大自然交流的语言,是与大自然沟通的渠道。
倾听花开,你会感受到春天泥土般的气息,恍如柔嫩的柳枝轻轻拂过脸颊,让人体味到春天的温柔;恍如涓涓的溪水静静洗涤心灵,让人体味到春天的婉约;恍如细密的春雨悄悄潜入心扉,让人体味到春天的甜美。
倾听叶落,你会感受到秋天丰收般的喜悦,凋零的落叶挣脱了爱的枝头,无悔躺入母亲的怀抱。虽然已有太多太多的流逝,但它们起码可以呐喊:“我不后悔,因为我曾拥有爱的丰收。”
倾听雪飘,你会感受到冬日纯洁般的凝重,北风呼呼地刮,雪花飘飘洒洒,而这群纯真的天使却仍在编织爱的神话,粉饰着心灵的天堂。倾听,是感情的传递号,是幸福的接力棒。
倾听友情,你会体味到友谊的博大宽容,情真意切。你能从好友的美好祝愿,深深祝福中,从挚友的敞心相坦,从诤友的良言相诤中,发现友谊之声如春日之妩媚,冬日之深沉。
倾听师生情,你会倾听出老师慈母般的慈爱,严父般的严爱,学生们如饥似渴,求知心切的学风,这一群群人类的工程师,祖国的花朵正以全新的面貌展现他们辉煌灿烂的一页。
倾听亲情,父母的谆谆教导“香如故”,兄妹的关切依旧那样清晰,蓦首往昔,多少感恩在心中,也许将来,我们“回报”他们的只是粗茶淡饭,衣衫裘葛,或是丰盛晚餐,绫罗绸缎,但在爱的天平上,却是等值。
注意倾听,发现美好;注意倾听,感悟生命;注意倾听,体味人生真谛。
惜有限生命,听无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