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听过一个故事:一个14岁的小女孩,站在父母离婚的法庭上,左右为难,无法选择和谁生活在一起。妈妈在澳大利亚有一份很棒的工作,继承了外公留下的巨额财产,过着奢侈的生活。爸爸在中国,有份普通的工作,拿着不太高的工资,过着精打细算的日子。
面对两个最亲的人,在艰难择决的时候,女孩闭上眼睛,双手放在胸前,静下来,聆听心的抉择。10分钟过去了,女孩缓缓地睁开双眼,因为她已找到答案。她选择陪着,细心、憨厚、纯朴的爸爸,因为她明白自己就是爸爸最珍贵的财富。只有她才能听懂爸爸的心声。
聆听是世界上最美的词。聆听父母的喃喃细语,让我学会怎样与人相处和做事的原则。聆听心灵的点点钟声,让我能在黑夜里不孤单。聆听大自然中鸟语虫鸣,宛如人间仙境一般,让人如痴如醉。在人生的大舞台上,聆听是最美好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