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需要聆听。在那潺潺的溪流之间,我聆听到了自然的真谛;在那滚滚奔流的大江旁,我聆听到了历史沉重的呼吸声;在那突如其来的灾难之中,我聆听到了人间的温情。
聆听是快乐的。还记得吗?朋友获了奖或是考试取得了好成绩,和你一起分享,看着他脸上洋溢着的笑容,你也会发自内心地同他一起欢笑,深深地沉浸在聆听的那份喜悦之中。为他的成功而喝彩,为他的喜悦而欢呼。
聆听的不只是天籁,还有愉悦的心情。
聆听是痛苦的。站在滚滚奔流的大江旁,当浪花奋力拍击着岸边时,脑海中忽然浮现出一个沧桑的背影,他披着长长的头发,眼中饱含着泪水,对着奔流不息的江水控诉世间的不公平,控诉那些无用的神灵。他用自己的悲愤向大江讲述着世间的种种。然后,跃身投入大江的怀抱之中。我聆听到了他对世间的种种不满,还有在即将死亡(的)那一刻微微的叹息。我的心如同那汹涌的江水般,深深地将这悲伤全部卷入,化作悲伤的泪珠。
聆听的不只是歌声,还有历史沉重的回声。
聆听是幸福的。每天回家都可以听到家人对你的嘘寒问暖,幸福和温暖从心中缓慢地漫延开来。因为你聆听到了他们对你的爱,对你深深的关怀。在空无人烟的山谷中,你聆听着鸟儿愉悦的鸣声。你也会感到幸福,因为你聆听了自然最美的乐音。
我们往往会被繁忙的学业和工作扰乱了心绪,从而感觉不到生活的美好,生命的美丽。不妨静下心来去聆听,聆听这场人生带给你的最动听的音乐盛宴,你聆听到的不只是自然的天籁,还有心灵上的颤动与启迪。
聆听让生活更加多姿,让生命更加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