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曾几何时,在他人的众说纷纭中迷茫,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曾几何时,在世人的蜚短流长中彷徨,缺少一双飞离困境的翅膀;曾几何时,在命运的十字路口徘徊,心中缺少一片照亮前路的阳光……朋友,别把心灰,别把气丧,倾听心灵的声音,让心灵为你指导最正确的方向,让心灵之灯为你导航。
是的。倾听心灵的声音。既别迷茫在莫衷一是的他乡,也别沦陷在刚愎自用的泥潭。翻开历史的册页,你会看到,商纣王不纳良言只落得家破人亡,刘阿斗没有主见只得在可悲可笑的人生舞台将蜀国埋葬。而朱元璋一介穷苦,却听得心灵对天下平定的声音,揭竿而起,让大明王朝在史书中栩栩生辉;钱学森不贪图富贵,倾听心灵对国家的呼唤,终得名留青史,万古流芳。不要犹豫,不要迷惘,倾听心灵的声音,前方终究一片光明。
是的,倾听心灵的声音。既别计较那些把无数庸者埋葬的流言蜚语,也别在乎“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的积魂消骨的力量。你微笑,是心在歌唱,你悲伤,是心在低吟。他人的语言,又能怎能左右你的步伐。人生在世。活得就是潇潇洒洒。只要问心无愧,人生的路便走得稳稳当当。他人的嘲讽与打击,只会更好映衬你人格的坚定与高尚。大权在握时,是选择它人善意的劝解,还是无休止的褒奖?欲壑难填时,是选择无休止的自我膨胀,还是一句箴语”无欲则刚”?荣誉加身时,是选择冷静的对待,还是旁人谄媚的颂扬?这些心灵都会为你做出最正确的选择,倾听心灵的声音,将没有什么可以将你阻挡!
倾听心灵的声音,让你的人生在心灵之声的指导下走地稳稳当当,平平坦坦。让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都因你心中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