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每天傍晚七点正,我家的石英钟开始打点时,我便迅速的打开电视机,收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连播》。这个好习惯,我已经养成两年多了。我是怎样养成这一习惯的呢?那还得从三年级发生的一件事说起。
有一天上体育课。老师问我们:“我国得了多少枚金牌;多少枚银牌;多少枚铜牌?有哪几名中国运动员打破了世界记录?这时,我竞一个也不知道。为了能挽回些面子。我随口说:”金牌三四十枚。“并想。这个数差不多吧。可是同学们却哄堂大笑,并给我一一加以纠正。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才好。晚上放学时,我悄悄的问我的好朋友丽丽说:”你们怎么知道的这么详细,准确?“”这有什么可惊讶的呢?看《新闻连播》呗!“同学们向我透露了秘密。
回到家后,我不再向往常一样把书包一扔就去玩了。而是一边吃饭,一边等候七点钟的《新闻联播》。爸爸妈妈看我反常以为我在外面被谁欺负了,经过询问才放心。爸爸妈妈告诉我:”收看《新闻联播》不仅能够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而且能提高普通话和语文水平。要我向学习主课一样认真的坚持下去。“
现在,每当我听到连播里报道今年工农业产值增产多少时,我心里感到舒畅;当我看到祖国的卫星被送上无边的太空时,心里感到喜悦。坚持看《新闻联播》,开阔了我的眼界,增长了很多知识,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也使我清楚地认识到好与坏,美与丑。我一定要坚持天天看<新闻联播>。把这个好习惯传给我的好朋友和影响周围的人。让他们也和我一样从电视这个知识的窗口学到更多的知识,将来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一份贡献。
2019初三养成良好习惯的2分钟广播稿(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