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音乐的感悟的作文
音乐感悟 文学可以陶治人的情操,而音乐可以净化人的心灵。真正的音乐是心灵的胺摩器,是灵魂的洗涤剂。假如生活中没有能够滋润我们生活的音乐,生活会将是何等的单调,孤寂、枯燥、苍白无力!
音乐不仅是用耳朵来倾听,也可以用心来感受,用文字来记录。音乐是心情的记忆,心情是音乐的写真;用心灵诠释音乐,用音乐感动心灵;聆听音乐心情,聆听心的声音......
听马克西姆的《克罗地亚狂想曲》时,我当时脑袋里第一个想的词是狂热,真的是很疯很狂,很激动人心。它激昂、狂放,又不失稳重与坚毅,感觉如同战场上吹响的战鼓。这是火一般热情的人在那弹奏生命的乐章。《故宫指神思》,它厚重、敦实的打击乐直抵人心。荡气回肠如一部大型的史诗,辉煌、瑰丽、肃穆。古老文明的画面在眼前,深厚的文化底蕴值得我们一一去了解。
一首好的歌曲,是要用心去感觉,它也许就能触动你身体里那根埋藏最深的神经,音乐也有灵魂,音乐也有生命。生活中因为有音乐才生动,生活中因为有爱才多彩。用心去聆听音乐,用心感受音乐的内涵你会发现,这个世界,真的很美好。每首歌都有它自己的旋律,都会给不一样的人带来不一样的感悟。
《且听风吟》和《kiss the rain》,在聆听这两首歌的过程中,我看见了平凡,是的,平凡的幸福。我想起了曾经看见过的一张照片,是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们十指相扣,老奶奶在老爷爷的脸颊上轻轻的一吻,他们满脸的笑容。这张照片给我很大的触动,我曾多次在眼前浮现过这个场景。就像赵咏华《最浪漫的事》中的歌词一样,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摇。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做手心里的宝。是的,我们都想如此的生活,平淡又幸福的生活,直至暮年,直至垂垂老矣。我们都渴望幸福,却常常忽视了身边的幸福。在茫茫人海、大千世界中处处寻觅的我们,早已忘了最初的、纯粹的梦想。我们追求的到底是什么,我们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多少,迷惘、无奈。相濡以沫的背影,夕阳下牵手的影子留在了风中,吹淡了回忆,却抹不去那淡淡的笑颜。 我们都是好孩子,异想天开的孩子,相信爱,可以永远啊。
音乐就是这样渗透我们的心灵,因为我们用心灵诠释音乐,去感受它。生活中十有-九是存在着遗憾的,欣赏不同的音乐就犹如品味不同的人生故事,不同的音乐背后姿态万千,会给不同心情的人各种各样的遐想,在有限的空间里容纳无限的情感世界,所以无论音乐中哪一个音符飞出,都需要我们用心去聆听,去想象,去创造,去感受...... 用心去聆听,感动时、伤感时、快乐时、无聊时,都会有那么一首歌,可以折射出你当时的心境......
家,是一个我们并不陌生的字眼。而《故乡的原风景》,当它的第一个音符响起时,它轻柔、纯净、如同潺潺流水般的乐章,细细地、静静地展开时,我就想起了家。人是漂泊的船,家是温暖的岸。处在我们这个阶段,处在我们还是一名大二学生的阶段,我们不知道未来将要面对的是什么,但我们可以确信的是,家,那盏温暖的灯会永远为我们亮着。只有回到原点,只有回到不需要伪装的地方,才能展现最真实的自我。
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怀念着,伤害我们的。
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天真的孩子,灿烂的,孤单的,变遥远啊。
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可爱的孩子,在一起,为幸福落泪啊。
真正的音乐必须要用心去倾听。聆听音乐,感谢音乐,音乐犹如春天的第一场细雨,为我们的心灵唤醒一个明媚的崭新世界,在这里没有了追逐名利地位的疲惫,没有了现实尔虞我诈的烦恼,只留下充实生活的坦然和从容。让心灵与音乐沟通,让自己深刻体会丰富多彩的人生和情感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