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听纸页轻翻,默看笔尖流转。
——题记
是夜,昏黄的灯光洒在白底黑字的格子上,纷扰繁冗的风尘俗事扰乱心扉。独倚窗前,随手翻开手边的笔记本,一丝回忆涌起,撞开记忆的大门……
首篇,工整温柔。刚刚进入新的班级,对一切充满期待。工整的字迹写下座右铭,一行行笔记饱含对未来的向往,书写着我的斗志。我的心也在这一笔一划中充满力量,成长亦便浸透在字里行间,下定决心使自己变得优秀。
那笔记本上,是关于奋斗的回忆。
翻页,龙飞凤舞。字迹逐渐潦草起来。哦,原来是这样。那时的我渐渐浮躁起来,被老师叫出去罚站,无奈之下也只能站着记笔记。我却是不知天高地厚,调皮的如孩子让人头疼不已,对老师的“审判”十分不解,心中便多了一丝不甘,面对老师的处罚,我竟然隐藏起心中的火焰,化作笔上的龙飞凤舞,汇成满纸缤纷。是对老师的抗议,还是对自己的放纵?如今想来也不免发笑,那时的迷茫竟成了如今的趣事。
那笔记本上,是迷茫的回忆。
掩卷,成熟流畅。终是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不断调整态度,连那字迹都稳重起来。一次次考试的成功,不断增添我的信心,文字亦已然有情。一页页笔记,好似一天天努力的我,不骄不躁,安之若素,终于我得到了满意的成绩。
那笔记本上,是成功的回忆。
兰烬落,花回错,忆甚多。翻看着一页页笔记,我仿佛从单调无聊的漫漫长路走进了绿树成荫、繁花似锦的大花园,园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心旷神怡。那笔记本上,满是回忆,关于成长,关于青春,关于我们。
蓦然回首,心灵已经栖息在了回忆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