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如一只蝴蝶,飞进了时间的流,也飞进了我的心里……
下午的天气异常闷热,乌云漫天卷地地袭来,吞噬了大半片蓝天。我无意瞟了一眼在教室最左侧的窗户上,上面早就布满了雨丝,本是霞光一片的时候,此时却无比灰暗。
放学了,我一向是自己走回家。嘻嘻,还好,以为不时之需,带了一把雨伞!我抚摸着那把纯白色的小伞,心里想着。我的目光又转向跟我顺路的怡宁,她看起来很惆怅,好像是因为没有带伞。
我走到她身后,拍了拍她的肩,她回过头,我笑着对她说:“走,我们一起走!”她脸上的阴云顿时不见踪影。
雨越下越大,还不时伴着闪电和雷声,一把白色的伞,就在雨中撑开了。怡宁比我高些,由她着伞。但是因为伞太小了,总有一个人的胳膊会露在伞外。有时我的胳膊露在外面了,她会稍微倾斜一些雨伞。让我的胳膊在伞下;有时,她胳膊露在伞下,我会不经意碰碰她拿伞的那只手,使他的手挪动一些。让她胳膊被伞罩着。她手举累了,我便接过雨伞,举过前面的路。看见地上有水坑,提醒对方跳过。
一路挨挨挤挤,肩擦着肩,欢乐的笑声,响满了一路。即便两个人还是没有。逃过被淋成落汤鸡的命运,但是,友谊,像太阳一般温暖。
到家了,他也到了家,我收起那把白色小伞,也收起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