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海南省的三亚市,我们就住在美丽的亚龙湾风景区,那里有湛蓝的天空浩瀚的大海和金黄色的沙滩。
离我们住的不远处有一个小岛叫西岛,那里有我向往已久的旅游项目“潜水”。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们带上准备好的泳衣和洗澡用品,先是打出租车,后又乘船大约20分钟左右就看见了美丽的西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鹦鹉螺塑像,样子十分逼真,它可是世界上最珍稀的螺类之一。而后我们听从了讲解员的介绍决定去参加潜水运动的初级“海底漫步”。我是第一次听说这种运动有点害怕又有点兴奋,有位叔叔给我和妈妈讲了进入海里的一些基本要领,原来在海下是不能说话的只能用手势表示意思。听完了讲解我又认真的想了一遍,这时有人拿来了两件潜水衣给我们换上,然后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一座浮桥,叔叔给我带了一个很大的头盔,它是玻璃做的,上面有个管子用来输入氧气的,因为海水有浮力所以头盔虽然很重但在水下确只有一公斤的分量。水下每人都有一个教练,在大海里一些都要听从教练的安排,进入海底才发现水好凉,不过眼前的美景真是奇妙,一条条五颜六色的小鱼在我身边游来游去,一个个海胆和大海参也自由自在的呼吸着。这时教练叔叔把一个黑白相间的大海参放在了我的手上,并且用水下照像机给我拍了照,它看上去有点象块石头,身体上有一些小刺。因为海水的压力比较大,我们小朋友的头骨还没有发育完全,所以在水下不能呆的太久,几分钟后我回到了浮桥上。
这次潜水使我对海洋又有了新的认识,增长了不少知识,今天我玩的可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