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是世界文明最早的发源地之一。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古人们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瑰宝。指南针、造纸术……这古代的四大发明,对全世界的文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医学家李时珍用毕生的精力,写成了《本草纲目》,该书记载了滔滔如海的药物,对医学界产生了巨大影响。古代的数学对世界也有影响。伟大的数学家祖冲之,推算出圆周率在两个七位小数间,是世界上把圆周率算到七位小数的第一人!
但我们的祖国也有饱受磨难的时候。自鸦片战争失败后,我们的祖国母亲就饱受了侵略者的欺侮。最令人憎恨的,原本收藏各种各样的名人书画、奇珍异宝,统统都被洗劫一空。原本被称为“万园之园”的圆明园,最后被侵略者们掠夺得仅剩几根残柱……那些不想祖国变成废墟的中华儿女站了起来!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捍卫着祖国!
正是因为这些爱国先烈前仆后继,才有现在发展得日新月异的中国。一栋一栋直插云天的高楼拔地而起。手机、电脑、机器人各种高科技也横空出世。最让人震惊的,便是——移动支付!在今天,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了脱颖而出的焦点。移动支付已经颠覆了传统的付钱理念。中国的“无现金社会”已经吸引了全球目光,成为全球话题。现在,出门在外,上至五星级酒店,下至街边小贩,都使用移动支付,甚至连街边的乞丐,也有移动支付来要饭,让外国人无比震惊。
再过几年,中国的未来将由我们接力。我们一定要奋力学习,报效祖国,让未来的祖国变得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