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飞过竹林,掠过山岗,渐行渐远;骄阳,拂过小溪,跨过沧海,隐约流逝;岁月,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转瞬即逝。而你,却能抵挡住时间的侵蚀,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中央。祖国,我为你点赞!
我为你点赞。
你,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是文明的发祥地。更重要的是:你有着一段奋斗的历史,有着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底蕴,有着傲立于世界的雄厚资本,我为你感到骄傲。
回首过去,我们有着令人无比自豪的历史。春秋时期,社会剧烈变革,导致现出了“百家争鸣”的壮观景象;回到秦国的上方,可以远瞰到长城的壮观,那可是我们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啊!另外,还可以看到秦朝的辉煌,兼并六国,横扫八荒;回到唐,你会体会到诗仙李白的“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浪漫情怀,杜甫诗圣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那种推己及人,关心民生疾苦的忧国忧民情怀。而这,全都是你的功劳啊!祖国,我为你点赞。
我为你点赞。
翻开厚重无比的历史的一页,你会发现,我们祖国也遭受到屈辱。我们被人家称为“东亚病夫”,遭受他国铁骑的蹂躏,签订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如《南京条约》《马关条约》等等。但是,我们也展开了一系列运动挽救我们的祖国,如:洋务运动,辛亥运动等,并且在中华儿女的前仆后继下,我们的祖国又恢复了昔日的荣光,令他国再也不敢来藐视我们中国。因为,我们已经逐步强大了起来!
纵观祖国历史,虽历经沧桑,但是我们现在已是柳暗花明,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会一天更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更强大。祖国,我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