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70周年作文
“厉害了, 我的国”,最近这句话一直在我的耳旁萦绕,电视里、报纸上都纪录着中国的一些伟大成就,而我是从一部纪录片里看到了中国的强大,那就是《厉害了,我的国》。看了这部影片后,我感到作为中国人是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为什么呢?继续听我说,答案就在其中。
影片中是从五个方面展开的。首先,中国的桥:最有名、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非‘港珠澳大桥’莫属。它全长55公里,包括海中桥隧和海底隧道,能抗8级强震和16级的台风,他的技术都是全球唯一的。就是这座桥,把海峡两岸也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接着是中国的车,这就应该提到高铁车,它是中国最具有代表性的成果之一。最有名的要数‘复兴号’列车——风驰电掣的代名词。这列动车的行驶速度平均在每小时350公里左右,它与其他高铁不同,它不仅速度快,又非常舒适稳当,所以很受国人的喜爱。它的诞生,拉近了异乡人与家的距离。
中国路,高速铁路上一辆辆奔驰的列车满载着国人的梦想,奔向各个国家。一座座雄伟的跨海、跨江大桥的崛起,解决了各个方面的交通难题,它让城市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小。震撼全球的航天技术,让宇航员一次次地进入太空,探索着未知的世界,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的风采。让全球羡慕的网络高速路,孵育了很多互联网上的巨头公司,使中国进入了信息技术领域的高峰。
中国港举世瞩目,港口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标准,世界上排名前十的港口中,中国却有7个港口名列其中,这已经是一个很庞大的数字了。看,上海的洋山港,它将会成为全世界最大、最先进的全自动化码头,生产控制这座码头只要9个人就足够了。
中国网,覆盖整个中国。中国天眼-FAST,是世界在建最大的球面射电望远镜,这是一项技术性进展,它让我们发现了距离地球约4100光年和1.6万光年外的两颗新脉冲星。我们为天眼的设计师——南仁东先生点赞。
这些中国的路、桥、车、港、网,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也让我看到了中国那辉煌的未来。现在,让我们高呼“厉害了,我的国”!
建国70周年心得
时间流逝,不知不觉,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四十年,国庆节我和妈妈谈起祖国的变化,妈妈他们小时候哪有什么柏油马路、水泥路,一下雨,到处泥泞不堪,上学路上到处是水潭,如果不小心踩到水潭,整只脚就会陷进去,好不容易把脚拔出来,可鞋子却留在了泥潭里,还有那时的学校都是破旧的土木结构房屋,土墙斑驳脱落,窗户上一块玻璃都没有,一到冬天,呼呼的寒风凛冽刺骨,遇到下雨,雨点从破瓦片上的窟窿里落下来,只能把课桌搬着到处跑,在学校吃的也就是干膜片、烤红薯,渴了喝的就是凉水……
自从改革开放后,这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街上热闹非凡,公路上车水马龙,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泥泞小路变成了宽敞的柏油马路,路的两旁都种满了花草树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我们也能坐在舒适明亮的教室里上课,校园成了花园,我们学习的乐园,不再有寒冷,也吃上了热气腾腾的营养餐。
改革开放,我们的祖国日益富强起来,犹如钢铁长城一般坚不可摧!九七年香港回归,九九年澳门回归,今年刚刚贯通的港州澳大桥把他们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也再次向世界证明了祖国的强大。随着科技的不断提高,神六、神七在世界人民的欢呼声中,带着中国人盼望已久的心愿升上了天空,北斗导航也让我们抛弃了被别人牵着鼻子走的历史。
有一句话说的好:“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名少先队员,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当一个优秀的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今后的发展壮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最后我要说一声:“我要为祖国点赞,我要和祖国共奋进、共拼搏、共进步。”
建国70周年写作
中国!一个有着五千多年悠远历史、灿烂文化的国家;一个山河壮丽、地大物博的国家;一个改革创新、勇于奋进的国家;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国家。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国人,我自豪,这就是我的祖国,靠着勤劳的双手,智慧的头脑,昂首阔步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为祖国山河壮丽,地大物博点赞。美丽的祖国,当东方的太阳初露笑脸的时候,祖国大地上美丽的日出,依次向西,照耀着泰山、黄山,照耀着秦岭、华山,照耀着黄土高原、青藏高原,照耀着古阳关、哈密,照耀着天山、帕米尔高原……阳光照耀下的每一寸土地,都让人陶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和徽文化蜚声海内外,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山川草木,鱼虫鸟兽,我国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12个国家之一。我国还是世界八大作物起源中心和四大遗传资源起源中心。由于我国特殊的地理位置,至今保留着很多古老的动植物。
我为祖国先进的科学技术点赞。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想要独立自主,就得自己掌握科技核心技术。唯有改革者才会进步,唯有创新着才会变强,唯有改革创新者才会迎来胜利。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今天的祖国,创新的能力,重建自我的基因被激活。我们的祖国正在成为创新之路的“领跑者”。目前,世界上看得最远的中国“天眼”问世,它是目前世界上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能搜索到可能存在的星际通讯信号。未来,当地球文明开始与宇宙交流之际,中国将可能是这项伟大事业的开拓者和领航者
我为祖国合理的医疗保障点赞。新农村合作医疗在全国声势浩大地展开,老百姓再也不为看病难、看病累而费神。新农村合作医疗,就是中国老百姓生命的一把强有力的保护杀。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都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要为最、最、最亲爱的祖国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