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400字读书心得
《苦儿流浪记》是一部鼓舞无数青少年的励志书,主人公雷米的爱心、孝心、坚强、勇敢、乐观鼓舞着读者,培养读者不屈不挠的精神和知恩必报的态度,让读者明白:即使多么困难,也不能放弃,仅有坚强乐观地度过难关,才有更加完美的明天和意想不到的惊喜。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8岁的小主人公雷米是一个被捡来的孩子,从小在巴伯兰养母的细心照顾下快来地长大。直到有一天,雷米从未谋面的养父来到家中,他败光了家产,悲愤交集,对雷米十分不满,正要将他送去孤儿院,一位名叫维塔里斯的卖艺人花了整整40法郎把雷米买了下来。维塔里斯对雷米异常好,他们和心理美先生(一只猴子)、卡比、泽比诺还有道尔斯(三只狗)一向表演得十分棒,他们都很开心。可是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由于雷米的疏忽,泽比诺还有道尔斯被狼拖走,心理美先生也得了重病死去了,虚弱的维塔里斯也离开了人世。孤独无助的雷米四处游荡,结识了好友亚瑟、马西亚和丽斯等等,他们帮忙雷米度过难关,找到属于他的幸福。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维塔里斯,其实他是著名音乐家卡洛·巴尔扎克。他本不需要买下雷米,可是善良的他还是不忍让雷米在孤儿院度过余生。一路上,他像对待亲生儿子一样对待雷米,他爱雷米,雷米也爱他,他们很欢乐地生活并且给他人带来欢乐。
当他明白自我快要不行了的时候,没有想抛弃雷米,也没有随意地把他交给凶恶的戏班主,而是坚持地照顾雷米,把一切期望都
放在雷米身上。哦!这是一位多么善良、乐观、坚强而又有智慧的戏班主啊!可惜雷米没有机会报答他了。
这本书以雷米感人的一生给予我们处世的道理,让我们学习他的爱心、孝心、坚强、勇敢、乐观以及知恩必报,让人深刻体会到人与人之间完美的友谊和亲情,鼓舞我们朝幸福生活前进,共创完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