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400字读书心得
《苦儿流浪记》讲的是八岁的雷米和巴伯兰“妈妈”幸福的生活在夏巴龙小村庄上,有一天,“爸爸”突然回来了。但“爸爸”脾气不好,对雷米又吼又叫,声称雷米是个弃儿,这使得雷米很伤心。随后,养父把他卖给了一个杂耍班的维泰利斯班主,从此,雷米开始了他的流浪生涯。令人欣慰的是,雷米在跟维泰利斯班主走南闯北的日子里,维泰利斯老人待雷米如亲子,教会了雷米许多在山村里学不到的知识,更为重要的是,使饱经人间困苦的雷米磨就了钢铁一样坚硬的意志和信念。在这期间,维泰利斯老人因保护雷米而入狱,雷米带着一群“班员们”结识了高贵、善良的米利根夫人。三个月后,维泰利斯老人出狱了,但不久便病故了。杂耍班只剩下了雷米和一条狗。他们投奔了一家花农,在那里整休了两年。却又因花农的意外出事,迫使雷米再次踏上流浪之路……不堪回首的逆境没有让雷米沉沦,经过艰难曲折,雷米终于找到了离别数年之久的巴伯兰妈妈,进而找到了真正的母亲——米利根夫人,成为一堡之主……
读完这部《苦儿流浪记》后,使我深刻地意识到了自己是多么地幸福。我常想:如果让我带一条小狗在外流浪,可能一周都过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