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400字读书心得
今天我想读一读老师推荐的一本好书《苦儿流浪记》。这次我读这本书时细细的品味了一下。读完,我觉得这本书真不赖呢。原来这本书是法国的埃克多。马洛所写的,还是小学生新课标经典书。
这个故事讲的是:雷米是一个弃儿。八岁那年,收养他的人把他卖给了一个流浪的卖艺人,从此他便和卖艺人,还有几只小动物开始到处流浪。这个卖艺人是个善良的老人。在一次卖艺中,被警察送进了监狱。老人出狱后又不幸被冻死。后来,雷米被一个花匠所收留。因为一次天灾,花房全部损坏,花匠因还不起债,也被送进了监狱。雷米只能再次流浪。在此期间雷米又遇到了马迪亚。马迪亚会许多乐器,为戏班挣了一笔可观的收入,为雷米买了几件像样的衣服,还添了几件乐器。后来又为戏班挣了很多的钱。雷米遇到了许多的困难,却从不灰心。最后,雷米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生母亲。
通过这个故事,我懂得了只要有坚持不懈的心,就一定会取得成功的。始终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通过这个故事,让我联想到了自己,爸爸妈妈给我们创造了那么好的环境,供我们读书学习。山区的孩子都知道要好好学习,让父母过上好日子。那些孩子都懂得这个道理,更何况我们呢?我们也要那样想:有坚持不修订精神,又不服输的劲头,我们就会越来越好,越来越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