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400字读书心得
《苦儿流浪记》是由法国著名作家马洛创作的一本关于一个叫雷米的孩子所经历的苦难历程,最终经历磨难最终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被这本书深深的吸引住了,确切地说我是被雷米——小说主人公那不屈不挠勇于和命运抗争的精神而深深吸引了。这篇小说讲述的故事大概是这样的:
一个叫雷米的孩子,他的爸爸因病去世,而他的叔父为了贪图他家的财产,就把刚出生六个月的雷米偷走并把他丢弃在巴黎一条叫布罗特依的街上一个花园的门洞前被一个叫巴伯兰的石匠收养,被继父卖到了一个流浪杂技团。团长是维塔里斯先生,他的团里,仅有一只猴子和三条小狗。于是维塔里斯先生带着他的团队出发了,从此雷米过上了吃了上顿没有下顿的生活。其间,他认识了许多善良的人:亚瑟和他的母亲米利根夫人,花农老爹和他聪明善良的哑女里斯以及成为最好朋友的马西亚……也遇见了不少贪婪,残暴的人:凶残的班主任加罗福利。一心想窃取财产的詹姆斯。米利根叔父……可是雷米却怀着一颗善良,友爱的心去帮忙那些善良的人们,用自我的技艺和爱心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欢乐和帮忙。也凭着自我的聪明才智,在众人的帮忙下,他成功的粉碎了坏人们一切针对他的阴谋,历经磨难,最终找到了自我的亲生母亲——原先她就是好朋友亚瑟的妈妈米利根夫人。过上了自我喜欢的幸福生活。
《苦儿流浪记》告诉我们要拥有像雷米一样坚持不懈的打拼精神,要有一颗善良充满友爱的心。也要有敢于和恶势力斗争并坚持取得胜利的信心和决心。才能过上幸福完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