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400字读书心得
今年寒假,我读了一本感人至深的书,它就是法国作家埃克多。马洛的《苦儿流浪记》。
《苦儿流浪记》的主人公雷米是英国某世袭贵族家的长子。由于他父亲去世早,叔父詹姆士。米利根为了霸占侄儿的财产,就在他六个月时将他偷偷抱走,丢弃在巴黎街头。他的养父巴伯兰将他捡回家,养到八岁,又卖给江湖艺人维泰利斯。但雷米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与米利根夫人和弟弟阿瑟。米利根团聚。
当我重重的合上这本书,心里也在流泪。上帝呀,八岁的雷米还是个孩子,你为什么要让他浪迹天涯?让他遭此噩运,失去了童年的快乐使他小小的心灵受到伤害。雷米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因为好人总比坏人多。像维泰利斯、马西亚、“老夫子”、巴伯兰妈妈、阿根老爹一家…………他们的心肠都是好的。且不说巴伯兰妈妈的慷慨善良、阿根老爹一家的和蔼热情,仅维泰利斯待雷米如亲儿子一般就可让人感动,还有丽丝、加斯巴尔…………总之是这些人给雷米带来了他该有的亲人的感觉。
雷米在流浪时,吃不饱,穿不暖,没床睡,读不起书,就连吃面包的钱也要演出才有。
而我们现在享受着童年的快乐,有父母的疼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夏天吃一个冰淇淋,冬天喝一杯热果汁。这是那时雷米向往的生活。
我的感受还有很多,就让他们化作我对雷米的同情永远存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