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400字读书心得
《苦儿流浪记》中的主人公是一个叫雷米的男孩。他原本是一个贵族家庭中的大儿子,但是家里人想独自霸占财产便将几个月大的雷米丢弃,随后被好心的巴伯兰妈妈所收养。但巴伯兰妈妈的丈夫很坏,将雷米卖给了江湖艺人维泰利斯老人。从此,"苦儿"——雷米开始了他的流浪生涯。
在流浪中,他还是遇到了一些好人:有无私收留他的花农老爹;有倾心爱他的丽丝姑娘;有与他同甘共苦的可爱的马西亚,还有偶然收留过他的米利根夫人......这些人都有一些心地善良,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同时也反映出了伽罗福里和米利根先生这类社会渣滓的丑陋。
从这一部小说,也寄托了作者的美好愿望。
雷米的流浪生涯虽然艰苦,但在这小说圆满的结局中,也是很开心的。但也有一丝小遗憾:当初收养雷米的老主人,一位有名的歌唱家——维泰利斯老人已经不在人世了。但雷米没有辜负维泰利斯老人对他的爱,他也恢复了老人的名字:卡洛丶巴尔扎尼。我非常喜欢这部小说。因为,雷米为了找到自己的家人而在流浪,而最后那圆满的结局令我非常欣慰。
这一部小说告诉我们:无论谁都会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挫折,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就会克服困难,取得胜利。
所以,让我们一起学习“苦儿“的精神,相信一切都可以迎刃而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