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400字读书心得
《苦儿流浪记》讲述了主人公雷米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被养父卖给了卖艺人。卖艺人维泰利斯与雷米相处了一段时间,在饥寒交迫中去世了。雷米又遇见了年轻的米利根夫人和好朋友阿瑟,又被善良的花农收养,找到了爱她的亲生父母。最终,雷米住在一个大庄园里,幸福地生活着。
在这本书中,让我最难忘的是维泰利斯,他是一位慈祥又充满爱心的老人,他有一只猴子和三条狗,这些动物们为维泰利斯老人卖艺挣钱,老人对它们也亲如一家人。维泰利斯老人教雷米识字、写字,教他做人的准则,教他处世的道理。老人就像雷米的父亲一样,时时刻刻地在帮助、呵护雷米,给予雷米许多的爱。在花农家门前,维泰利斯与雷米受着饥饿和寒冷的不断折磨,一波波攻势令维泰利斯撑不住了,他把小狗放在雷米身上,把最后的温暖留给了雷米,自己安详地去世了。现实是残酷的,但是雷米却得到了来自一位老人最后的温暖。
我相信世间有大爱。只要有爱,人心将不再冷漠,不会再有老人摔倒无人敢扶,不会再有讹人、碰瓷的这等“奇才”。“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首歌不是白唱的。我们吉林省长春市被评为“最具幸福感城市”,不知有多少爱心曾在这个城市聚集、发光。我相信,如果每个人都可以如维泰利斯这样勇于付出、富有爱心,那么老人摔倒将会更多的人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经过大爱的洗礼,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