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400字读书心得
读完这本书有段时间了,但是我对这本书记忆深刻,读完后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当我读到卢米的爸爸回来的时候,我真为他感到高兴,认为他们一家终于可以团聚了,可是,卢米的爸爸一进门,卢米看见的是一个50岁左右的陌生男子,浑身脏兮兮的,头发几乎把上半个脸给挡住了,下半个脸还长满了胡须。我想卢米看到他一定很害怕,这就是他八年没有见过面的爸爸。正当卢米努力的想叫他爸爸时,那个陌生男子用脏兮兮的手捂住了卢米的嘴,还说:“这小鬼不就是累赘吗?算了,快给我弄晚饭!”妈妈把饼做好,陌生人又说:“这饼能吃吗?快点给我弄汤来!”说完,陌生人把锅给弄翻了。读到这里,我想,这是卢米的爸爸吗?太狠了吧,你不吃,卢米和她的妈妈还可以吃的,这下,大家都吃不成的。
这我刚才给大家介绍的是书中的一部分情景,后来我才知道卢米被家人抛弃了,刚在所说的爸爸妈妈也不是她的亲爸爸妈妈,现在,卢米一个人在外面流浪,遭到了许许多多的苦难和困难,无家可归,他被一个老人收养了,老人身边还有一只狗,他们通过表演节目来维持生活。
主人公卢米是一个无家可归的孩子,在世界各地,都有想卢米一样的流浪者,他们也许比卢米更惨。卢米是不幸的,经历了那么多的苦难和困难,但他也是幸运的,因为在老人的帮助下他找到了她的亲生父母,还有一个可爱的弟弟。看了《苦儿流浪记》,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我的同学老师,去爱我身边的每一个人。还有,《苦儿流浪记》这本书让我懂得了生活的艰辛,懂得了什么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