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蓝色的彼岸》读书心得3
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轻易被人忽视,而又 最令人后悔的就是生命。——题记
《天蓝色的彼岸》这本书是英国的作家希尔写的,文中的哈里因突如其来的车祸而丧失了生命,而那个司机却是因为酒后驾车而导致出现了头脑不清醒,产生了难以至想的后果。真是“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啊!
死亡是可怕的,死亡是是想不到的,死亡……我见过死人,因病或者老死的人都是奄奄一息的,一会儿有气一会儿没气的。而车祸就好比是一根带电的电线,瞬间被切断,一下子就没了电一样,有意想不到的可怕,和恐惧。
就是这样哈里去了“另为一个世界”这个世界叫“天蓝色的彼岸”。死后在那里呆了一秒,有可能在现实生活中,过了一两天;在那待了一两天,在现实生活中,过了一两个星期。死后的哈利,变成了一个幽灵,因为想念着自己的家人和同学而跟着一个叫阿瑟的幽灵来到人间。由于自己原先是整个班级最好的中锋,所以他最想看到的就是自己的同学,他有个最好的同学叫彼得,当然也有一个最不好的同学叫杰菲。当他看到后面的黑板上杰菲写给自己的作文以后,他感动了,虽然杰菲把什么都给搞反了,但是哈里知道杰菲是真心的,所以很想和他交朋友,可是已经没有希望了。
哈里想去看自己的坟墓,就在自己的坟墓面前,爸爸在那里伤心的说:“我明天还会再来,和往常一样,哈里。”亲人对自己的爱很深很深,而自己又不给力的离开了他们。如果我是哈利,我会说:“爸爸妈妈,还有姐姐,虽然我不存在了,但是生活还在!”哈里很伤心,但是他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坚强的人,但是我能在该坚强的时候坚强。你该明白,有些时候,你必须坚强。
哈里想和自己的姐姐雅丹道歉,于是便来到他的房间,雅丹正在复习历史。由于他太想哈里了。一听见风吹草动,就会问:“是哈利吗?”哈里不能动笔,但是他可以用自己的意念控制一支笔,写下自己想写的字。“是”这个字写下以后,他再也写不下去了,只好和自己的姐姐告别,出去看别的东西。虽然这不可能成为现实,只是作者想想的而已。如果是真的,也会把我们吓死。这也足以证明,作者也在提醒我们,生命是排在第一位的。
我比较欣赏这段话:绝不要在你怨恨的时候让太阳下山。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在你睡觉前,决不要生气或敌视任何人,特别是不要敌视你所爱的人。因为你有可能今天晚上一躺下,明天早晨就再也起不来了。那么你去哪里呢?我告诉你,你会到处游荡,去完成你还没完成的事情,就像我一样。是啊,有时就像敞开的大门,感觉真好,就像有人在欢迎你一样。但是你不能走这扇门,因为他和死亡一样,一去不复返。
这本书是一本感人至深的书,他从生命和死亡的角度些送给了孩子们,这是送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因为他告诉了我们,死亡的可怕,和生命的宝贵。提醒了司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也告诉了孩子,不要独自骑车上街,想要骑车也得在大人的视线内骑车。
这本书让我有了很大的感悟,是对人生、生命的一种敏感、耐心的探讨,值得让大家读一读,只有亲自读一读,才能有真切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