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蓝色的彼岸》读书心得优秀作文
我爱读书,尤其爱读感人至深、启迪人生的书。假期中有幸拜读了英国作家亚历克斯·希勒的力作——《天蓝色的彼岸》。刚开始我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打开这本书的,没想到这部作品篇幅不大,但字里行间充满着真情实感,让我一口气读完了它。瞬间感觉情感上得到了美的享受,精神上有了善的升华。
这是一部触动心灵的人性寓言:小男孩哈里因车祸去了另一个世界,正等着去天蓝色的彼岸,但他还挂念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姐姐、老师和同学们,却又不知如何传达他的心声,直到他碰上了一个叫阿瑟的幽灵。阿瑟带着哈里偷偷溜回人间,来向亲人和朋友们告别,并向他们表示歉意和爱……
这部书用单纯、清新、温暖的文字,教会人们学会关爱、珍惜生命,唤起人们内心深处最美好的情感……我对哈里的遭遇充满了同情,因为他毫无预兆地去了另一个世界,很多事情还未来得及做,就匆匆地去了,真是遗憾﹗可人生有时就是这样,命运会在你人生旅途上给你做意外的安排。读完这本《天蓝色的彼岸》后,我深深地觉得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区别,其实就是我们对待死亡的态度。我们如何面对死亡的命题,决定了我们会选择如何对待生命的方式。由此,我想到: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我会怎样度过呢?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我将如何对待这残酷的现实呢?是消极地等待死神的到来,还是做点有意义的事留给这个美丽的星球呢?深思熟虑后,我觉得在最后的这一天里,我要如此度过:首先我会去看看我的母校,看看这个封存着我童年记忆的地方,重温一下它带给我的快乐和温暖,感谢这个开启我智慧的殿堂;接着我会走到原野,去看看美丽的天空,再一次去接触一下自然之美;然后去攀登高山,再去感受一下它的壮丽和伟大;最后,我会回到家里,给我深爱着的家人、朋友写一封信。讲明我有多么多么地爱他们,多么多么的舍不得离开他们,叫他们不要伤心,不要难过,失去了我,他们会更加懂得珍惜眼前的事物,更加懂得珍爱生命。
生命是短暂的,任何人都会面对死亡,我们无法掌控自己的生死,所以当我们还能享受人生时,请去珍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多说一声“谢谢”和“请”;友好的对待每一个人,平时务必对自己和他人多笑一笑;懂得顽强地前行,要勇敢,有错误就承认,不要怕说对不起。
《天蓝色的彼岸》用童话解说死,他告诉我们死不是绝对的终结和虚无。他教导我们要珍惜生命,但不必畏惧死。这部关于生命和死亡最深刻的寓言,是这个暑假送给我的最美好的礼物,它将伴我高兴地度过人生的每一个黎明和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