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部感人至深,触动灵魂的人性寓言。这本书的主人公只不过是一个12岁的小男孩,他在一次不幸的车祸中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于是小小的他在另一个世界漫步时,想起了出门前与姐姐雅丹的对话:你会后悔的!你会后悔你说的话的,鸭蛋!我要是在哪天死了,你保证会后悔的,我们走着瞧我这次可算是恨上你了,我再也不会回来了!
但她却说:你放心吧,我不会我高兴还来不及呢,赶快走,永远别在叫我鸭蛋!然后现在他真的死去了,他多么希望他没有说出那句话之前为姐姐做更多的事。他挂念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姐姐、老师、他最好的朋友皮特、甚至是他喜欢的女同学杰莉达肯斯。他是多么,希望能对他们再说,一次抱歉,却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心声,但是他现在却处于另一个世界那里的灵魂,都只有一个目标一一去往蓝天的彼岸。直到他碰上一个叫阿瑟的幽灵,他们结伴来到了人间来向亲人和朋友们告别,并向他们表示歉意和爱。
这是一本适合在我们这个年龄看的书单纯,清新,温暖的文字教会,人们学会关爱珍惜生命,唤起人们内心深处最美好的情感呈送给人们内心深处真切的感动和最伟大的爱,在不可抵挡的人性光辉中,感悟生命和死亡。
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女作家利克斯希尔他在这本书中告诉人们:决不要在你怨恨的时候让太阳下山。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在你睡觉之前绝不能生气或敌视任何人,特别是敌视你所爱的人,因为你有可能今天晚上一躺下,明天早上就再也起不来了……
在这本书中,还提到了一本书名叫《死亡》,书的末段说:"到如果我们只热爱生命而不死亡,那是因为我们并不真正热爱生命,这种说法绝对没错。"我认为这句话说的不错,从我们在妈妈的肚子里开始我们便有了生命,有了一个新的开始死亡是在结束,我们的一生,也是另一个一生的开始。
人们总是在死后,才发现他们生前用尽全力想追求的东西,在死后却变得一文不值。
我读完这本关于蓝色彼岸的书,觉得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区别,其实就是他们对待死亡的态度,他们如何面对死亡的命题,决定了他们会如何选择对待生命的方式。就是如此。
我相信这种说法也不会有错。
所以这本书的意义,不仅仅是对孩子,它的简单、简朴的道理,一样适于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