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关心
我的妈妈已经36岁了,尽管岁月给她的额头、眼角添上了一些细微的皱纹,但没能把她慈祥的心灵带走。妈妈非常关心我,让我健康成长,并且她也付出了许多。
妈妈平时对我的生活特别关心。
记得一天上学前,妈妈说今天会下雨,我望望窗外,天气分外晴朗,怎么可能下雨呢?于是我就没有拿雨伞,背起书包就上学去了。傍晚放学我正要回家,忽然窗外果真下起了倾盆大雨,马路两旁的大树东摇西摆的。当我正站在教室里焦急地等待着雨停的时候,透过雨帘蒙胧地看到了熟悉的身影。是妈妈!她右手举着雨伞,在人群里向四周望,可恶的风似乎在和妈妈作对,风雨中的妈妈显得非常吃力。我连忙走出教室向妈妈使劲挥手,妈妈看见我后,脸上露出了甜蜜的微笑。激动的我急忙扑向妈妈的怀抱,妈妈忙说:“等急了吧,走,咱们回家。”“恩。”一路上,妈妈一个劲地把雨伞往我这边移,而她的头发,一半的身子早已湿漉漉的了。我发现后,心里很不是滋味,妈妈却说:“小孩子容易感冒,我们大人没事儿。”听了这句话,我含着热泪望着妈妈,发现她的眼神是那么的亲切、慈祥。
妈妈在平时一些小事上就关心我,当我生病时,更是关心备至。
有一次半夜,我的额头突然发烫,很难过,就“嗷嗷”地叫了起来。妈妈听到了,连忙走到我床前,她望着我痛苦的神情,心里极其难受。女儿得了病就像得在自己身上一样。妈妈轻轻地抱起我,跑向医院,量了一下体温,竟然有39度,妈妈急忙让医生给我挂吊针。我深深的记得,那天夜里,妈妈一刻也没有闭过眼,一直抚摸着我滚烫的额头和无力的小手……
我如同娇嫩的小草,妈妈如同滋润我的雨露,温暖我的太阳,在妈妈的关心下我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