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关心篇2:我学会了关心
金色童年所经历的事情就像一场场电影一样,尽情的在我的脑海里回放。有的记载着我成长的欢乐与烦恼;有的记载着我心里的秘密;也有的记载着我成长路上别人对我的教诲。然而我最喜欢"看"的"电影"就是我学会了关心。
那是一个周末,突袭而来的风呜呜地叫着,时而紧贴地面,将落叶高高扬起,时而窜上天空,将一朵朵黑羊般的云赶到一块。于是天色迅速暗下来。顷刻间,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我打着伞,顶着风,艰难地走在从外婆家回来的路上。
透过朦胧的雨帘,我看到有个人在雨中跌跌撞撞地向前走着。我三步并作两步赶上去,原来是一位带着墨镜的叔叔。他手中拄着红白相间的拐杖,雨水顺着他的面庞流下来,全身都被淋湿了。我顿时明白了,这位叔叔是盲人。"叔叔,下这么大雨,刮这么大风,您去哪儿?"在风雨中我大声地问。"回家。""那我来送您吧!"我说完还没等叔叔同意我就搀扶着他,撑着伞,和他一起向前走去。雨下得真大啊,美丽的小路仿佛变成了一条小河。我幅着叔叔,把伞尽量往他那边打,尽量找水浅的地方走。
到了最后,我终于把叔叔送回了他的家。虽然我全身都被淋湿了,但我仍然很开心,因为我学会了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