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一颗明星,在黑暗处散发光芒——它指引着我不断前行,它陪伴着我快乐成长。
小时候,能买到可爱的毛绒熊就是我最大的梦想。那时妈妈说只要我平时好好表现,便可以满足我这一心愿。于是,我按时起床,好好吃饭……一天妈妈带我逛街,看见了我朝思暮想的毛绒熊,我使劲拉扯着妈妈的衣角,嘴里不停地嚷嚷着要买,妈妈看在我平时好好表现的份上便给我买了。我当时兴奋地抱着玩具熊蹦啊跳啊,真是高兴!梦想变成现实的快乐是我我记忆的珍宝……
上了小学,我的梦想不再像买玩具熊的那么简单,那么单纯了。一次,妈妈带生病的我去看医生,我看见医院里的医生真是妙手回春——病人哪里疼,哪里难受,她一看就全明白了,而且吃了几服药,打了几次针就全好了。当时真羡慕当医生。因此,那时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医生。
我努力追求——看医生如何诊治病人,看医生如何给人打针……梦想在我心中成长。可是后来才知道当医生是要费很大功夫的:学医可是个苦差事,要及时给病人诊断,不能有半点马虎,否则就会使病人有性命危险;当医生还要熟读医书,熟记所有药物等。于是,心里便打起了退堂鼓,想当医生的梦想渐渐褪去了它自己的光彩,慢慢地退出了我的心灵舞台。梦想破灭的滋味令我沮丧。
后来,我爱看女兵的电视剧,电视中的女兵足智多谋,身经百战,武艺超群,英姿飒爽,令人羡慕;她们那种刻苦训练,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也深深打动了我;她们那种巾帼不让须眉,坚持不懈的品格鼓舞着……从那一刻起,我的梦想之花又渐渐在我心中绽放。当我一脸兴奋地把它告诉母亲时,母亲一脸惊讶,然后对我说:“算了吧,就你那毅力,就你的视力,你也当不了军人!”我不理会,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开始挽救自己的视力,转眼珠,做保健操……每当我想放弃时,我都用女兵坚持的信念鼓舞着我,这个梦想的种子一直藏在我的心底,只到现在。每当我想偷懒时,它就会催我向前;每当我取得一次又一次成功时,它就会为我鼓掌。拥有梦想的感觉真好!
这粒梦想的种子已在心底生根发芽,我会用汗水去浇灌它,用精心去呵护它,用真情去陪伴它,相信未来它定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世界上有一条漫长的路叫做梦想。如今,我正奔跑在成长的道路上,也奔跑在追梦的路上。
记得踏进小学大门的那一天,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现在要踏上学习之路了,这条路很长很难,你要心怀梦想,规划好自己的未来。”那时年少无知,第一次听闻“梦想”这个词,我对妈妈说的话只是似懂非懂。
后来,在四年级的一次班会课上,老师给的主题是“我们的梦想”,正巧碰上我做课件。爸爸往常很乐意帮我,这回却摇头拒绝,坚持让我独立完成。“什么是梦想?”我慢吞吞地在搜索栏敲出这几个字。答案是:梦想,是对未来的一种期望,可以达到但必须努力。我继续浏览,发现很多网友给予了不同的答案,有的立志存高远,如周总理一样,梦想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有的把梦想照进现实,想拥有一技之长,更好地立足于社会……我不禁陷入了沉思,我的梦想是什么呢?也许就是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在成长的过程中矢志奋斗,焕发青春的活力吧。
于是,梦想就变成了一盏明灯,在无数个黑暗的夜里与我相伴。每当我面对一道道百思不得其解的数学题,想要放弃时,这盏明灯便努力放出光芒,告诉我不要轻言放弃。
当我脱离小学生的身份,贴上中学生的标签时,我感觉肩上的包袱更重了。有时候做完今天的作业,卸掉一身的疲惫,老师又布置了一项预习作业,让我原有的美好计划瞬间破碎。“孩子,你的每一份付出,都会让你离梦想更进一步,我们每个人都需要靠自己的拼搏,最后登上梦想的舞台。”妈妈总是在一旁为我打气。我深知实现梦想需要付诸不懈的努力,便一直咬紧牙关,像一名无所畏惧的战士一样,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竭力厮杀。英国诗人丁尼生曾说:“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奋力拼搏了一段时间后,我终于离自己的梦想近了一步。
其实,梦想就是夏日的凉风,秋日的外套,冬日的篝火,只要你稳扎稳打,勇于拼搏,便能在漫漫成长路上看尽漫山遍野的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