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现在的大人都说现在的小孩童年十分幸福:要什么有什么,穿得好,吃得好,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可我一点都不这么认为。
我觉得我的童年尽是烦恼。周末对像我这么大的孩子来说应该是无比快乐的。星期五一放学回家,应该是欢呼雀跃,而我却垂头丧气。因为周末对我来说就是烦恼:星期六早上的英语还挺得住;下节的奥数,上了就头脑发胀;下午的作文更要打瞌睡了。星期天更是惨不忍睹:学校作业加培训班作业再加家庭作业等于星期天。这简直就是“作业之战”:我右手拿着“冲锋笔”向“作业大军”发起了“进攻”,可往往不到几分钟,我就被“作业大军”打败了,然后要“死而复生”继续“战斗”。可谓是烦恼的两天!
问问同学们,他们也都差不多:不是被妈妈叫去学作文、奥数,就是被爸爸选去学钢琴、画画……哎,为什么这样了,大家还说我们是幸福的呢?
听奶奶说,爸爸小时候可不用这么学习!那时候可轻松啦!可以捉泥鳅、挖蚂蚁洞……可好玩啦!我真想像爸爸那样——
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爸爸时,他可不高兴啦!把脸一沉,说道:“你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爸爸小时候,七、八岁就学烧饭、炒菜,二、三岁就开始学自己穿衣服。天天要扫地、拖地、打扫房间!到了周末还要大扫除!那时候,爸爸一有错误,你爷爷就用他的巴掌对我的屁股进行‘磨练’哩!你以为像你一样?十一岁也不会烧饭、炒菜,四岁也不会穿衣服。爸爸小时侯,烦恼比你多着呢!”听着爸爸的一席话,看着爸爸一脸的严肃,刚才还想放松的我,久久不敢出声。
其实,我还想对爸爸说:我也想学烧菜学做饭哪,可是您和妈妈总是叫我去做练习。我也想和您小时候一样在家大扫除呀,可奶奶和爷爷总是让我去背英语。唉,为什么大人总不能理解我的烦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