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时间的流逝,回忆成长中的一幕一幕。我们发现,我们越来越“忙”,也越来越烦恼。这是为什么?
在家里,只要你一天不在书桌,父母就会冒出来,唠叨你半天。跟他们讲道理,他们会说:“孩子,这是为了你好,现在这个社会没文化……”终究,我还是说不过父母。当你将老师布置的作业完成时,父母又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了,手里还有一本又一本的练习。这时,我真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我真的好想跟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这样做是为了我好,但是,请也给我一点自由的空间,不要让你们的“爱”成为我的“负担”。
在学校,早晨6:30起床,30分钟内完成一切内务。7:00下楼吃早餐,要赶在7:20之前到班。到班之后,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又匆匆忙忙地拿出书本早读……我们的时间被老师安排得满满的,每天做着一样的事情,重复着一样的动作,我感觉我的生活失去了原有的色彩,推动了原有的活力。有时,我真的好想对老师说:“请不要让我们像机器人一样去学习,虽说压力就是动力,但是,过多的压力也会让我们随之沉默,随之失去对生活的向往……”
从书桌下面抽出一本泛黄的日记,翻动记忆的碎片,童年的一幕一幕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童年,在家里,父母总是微笑的对着你,他们不会管你是否完成了作业,你可以在院子里、房间内,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地玩耍。在学校,老师也不会认真地去检查你是不是真的完成了作业,他只会想尽一切办法去陪我们玩,逗我们开心……
轻轻叹了一口气,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得到了许多,也失去了许多。多么希望时间会停止,岁月会倒流;多么希望回到过去,回到童年;多么希望永远也不要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