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朱景轩,今年17岁是湖北文理学院附中2015级毕业生,现在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就读学习的 是计算机专业今天我来给大家讲讲如何真诚做人做事。
我觉得做人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学问,先做人后做事,我相信很多学生都没有弄明白。或许很多人则 开始的时候就会发笑。我连人都不会做吗?不然,平时我们经常听到有人说做人难,难做人的感慨,也常 常能感受;先做人后做事不是个小问题,而是的个大问题是每个人一生的必修课。
记得上初中的时候,老师就给我讲了一个道理,一个人可以学习不好,要有信心一点,有阳光一点,还 有一个就是学会做人。
下面我来说说同学们应该怎样去做人;
一;做一个有志向的人
毛泽东说;自信人生二百,会当击水三千里‘’拿破仑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些名 言都告诉学弟学妹们做人应该有信仰,应该有信心。信仰是引导我们走向成功的灯,自信是人生顶峰的动 力。美好的前途在于志强,自立,自信,不达目的不罢休,咬定青山不放松,打垮自己的不是别人而是你 自己,不要把一次的失败看成是人生的终审。逃是虚弱的,避是消极的退就显得更加无论。成功的路要靠 自己闯,做人有困惑,做事有困境,世界的没有一帆风顺的的事情,只有坚强不倒的信心与毅力。男儿当 志强,不怕失败,不言放弃,成功时,不要醉倒,失败的时候不要灰心,怨天有人面对,山重水复之关步 唯有勇往直前,持之以恒,要有信心去客服困难。想成就一番事业就要甘雨大事,揽难事,给自己树立个 目标,人生才有行走的路,心在哪里,路就在哪里,同学们你们要问问你有没有信心。
二;做一个有教养的人
中国是一个非常讲讲究修生养性,崇高道德的民族。五千年来无论世事如何变化。勤俭,忠义,谦让 ,孝顺都这些都是中华传统的美德,多少古圣先贤更有视之为传家宝。小事的事业的成功靠的是机遇中事 业成功靠能力,大事业的成功全靠品格,看操守。大凡成功成功的人,往往,守规矩,道义。有教养的人 往往都是德行高尚的人。所谓教养,就应该知道深浅,明自卑,懂高低,应该是讲规矩。守道义。有教养 人往往不以求而德,往往不以谋而人倒,往往不以权而以礼。有人为善,淡然从容,管好自己的嘴,先做 人后做事宁静致远。自我反思,则事事放心,顺心所以同学们得问问自己你有没有教养。
三;做一个感恩的人
在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学会感恩,感恩于他人,因为与他人交往的时候更有了懂得了许多没接触过 的新知识点,无论他是伤害了你,不管是你的家人,同学,老师你都要学会去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