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人与人之间,真诚地帮助别人是最重要的。我的身边也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接下来我就给你们讲一讲吧!
在一个阳光灿烂、风和日丽的早晨,我高高兴兴地背着书包向学校走去。这时,一个孩子在进边号啕大哭。我走过去问:“小弟弟,你怎么了?”他哭着说:“我……我的足球不小心被我弄到进里去了,我不敢下去,你能帮我一下吗?”我听了之后,想起妈妈说过的话:当别人遇到困难时,要真诚地帮助别人。于是,我胸有成竹地对孩子说:“没关系,哥哥帮你搞上来!”说完,我放下书包就顺着梯子爬入了黑漆漆的进里。
在进里,我仔细地寻找着。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在进里发现了足球,它正被石头卡住了。可我捞不到,怎么办呢?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个好办法。我拿来一根长长的木棍,把足球弄了过来,然后拿起足球,向进上爬去,把足球给了那个小弟弟。他见自己又得到了自己心爱的足球,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连声说:“谢谢!谢谢!”我听了这句话,对那个孩子说:“不用谢,我这样做是应该的。你长大后,看见别人有困难,也要真诚地去关心帮助他,要记得: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这句话哦!”他点了点头,又开始踢球去了。
我正想去上学,可想到如果有人掉进去了怎么办?于是,我拿来一张纸,用荧光笔写上:小心此处有井,以防掉入。然后用一块石头压着,就走了。这时,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人与人之间只有真诚地关心别人,“真诚之花”就会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