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些逝去的岁月里,无论是收获着鲜花与掌声的成功,还是掺杂着痛苦与迷惘的失败,似乎都不能唤醒那块缺失的灵魂——一种名为勇气的元素。
记忆里总是定格着这样一幅画面:被老师点名后缓缓站起的我,用细若蚊呐的声音回答问题。继而就被老师“听不见!”和同学们铺天盖地的哄笑声淹没了。而那时的我,手心里,总是不知不觉就渗出了细小的汗珠,脸部的表情也尴尬地不自然起来。
其实也不是不会啊,只是太担心自己的答案是错误的,害怕那么多人异口同声地说你是错的。由担心进而衍生出了那种小心翼翼,最终发展为丧失了响亮地把答案说出来的勇气。
唉,还是我太笨了。有时明知答案是正确的,却都没有勇气把它说出口。可是,正是因为这一点点勇气,才有了那么多的遗憾与错过。希望今后的日子里,我能够给自己一些勇气,坚定自己的信念,无论大声说出来的结果是什么,都不会洒下后悔的泪水。穿越那些迷惘的思想,点燃黑暗中跳跃的光团,燃作勇气的火焰,支持着自己对自己的信任。要相信你自己啊,别在生活中留下一处遗憾。
曾经做过的事,就算是在心里堆积了再多的懊悔与沮丧,也于事无补。那就自己给予自己一些勇气,在仿佛触手可及的未来中,更加勇敢地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