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最后四天,妈妈为了让我们有个难忘的假期,安排了一趟武陵农场赏樱之旅,又因为我们未曾到过合欢山,所以也计划顺道前往合欢山。出发前一晚,我和弟弟高兴极了,并且期待着明天的到来。隔天一早我们即开着爸爸的车前往,沿途我们经过了雪山隧道,山路两旁还有许多樱花树,伴随着翠绿 的山林,这样的美景让我们不知不觉得就来到目的地—武陵农场。
一下车,我们看见了一大片的樱花树,有淡淡的粉红色,也有红到发紫的桃红色,妈妈迫不及待的拿出相机,东拍拍西拍拍,为我们拍了好多的相片,她说:“这样的美景,当然要把它记录下来。”除了樱花林外,我们还看到了许多的梅花,其中“梅王”和“梅后”更是让人惊奇,爸爸说:“梅花和樱花的花季原本应该分别在冬天和春天,今年因气候特别冷,所以才会同时看到两种花的花海。”到了晚上,我们去享受SPA,泡在热水里,感觉真是舒畅,也把烦脑给抛到九霄云外 了,之后又玩了仙女棒,还看到了数不清的星星和星座呢!
第二天,我们离开了武陵并前往合欢山,我好希望能看到雪,到了游客中心,真的感觉好冷,赶紧吃了碗热腾腾的泡面,让身体暖和些,再继续前进。可惜的是,今天山上并没有下雪,有些失望,但是“松雪楼”附近的山坡上仍有些未融化的积雪,我们立刻爬上去打玩雪,这是我第一次摸到雪,好开心。我和弟弟还从山 坡上滑下来好多次,就像溜滑梯一样,真是好玩,不过坐在雪地上的屁股真的都快冻僵了。第三天一早,爸爸急忙的叫醒我,他说外面下雪了,我睁开眼睛,跑到外 面,看到了一片白茫茫的雪地,真的下雪了,我们飞奔到雪地上,做雪球、堆雪人、打雪仗,我们还在车顶上堆了一个大雪人呢!
最后终于得要下山了,我们载着我们的雪人,绕过最高点——武岭,回到平地,雪人也慢慢地融化了,虽然有点舍不得,但这趟旅行,真的让我难忘,美丽的樱花与梅花,难得一见的雪景,都让我在这个旅程中看到了,我想我们真是太幸运了,真希望我能一直享受这种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