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年年初,我发现上学路边悄然摆放着不少小黄车和小桔车,地铁里开始出现共享单车的广告,紧接着,共享电动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甚至是共享汽车,都纷纷接踵而至。不管我们愿不愿意,“共享”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热词。很多人都敏锐地意识到,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确切的说,是共享时代。
大街上,随处可见人们拿着手机在解锁共享单车,甚至连爸爸妈妈这种永远反应慢一拍的人,也在我的鼓动下,在手机里装了不少共享APP。共享确实让我们的生活方便了许多,我和爸爸妈妈的感受更是如此。对于我们这三个“马大哈”来说,共享的东西无疑是个来自天外的福音。
就拿上次的事来说吧。国庆期间,妈妈带着我和爸爸一起去参观了我梦寐以求的大学——复旦大学。吃完午饭,我们一行人便“浩浩荡荡”地出发了。到了复旦大学,我们发现慕名前来参观的人还真不少。沐浴着午后温暖的阳光,我们一边细细品味着这所校园里的书香气息,一边感慨复旦真是闹市中的一片净土,不由得心情大好。
谁料天公不作美,我们刚走到食堂时,便下起了雨,仿佛想浇灭我们一家以及其他人的热情。“爸爸,妈妈,你们带伞了吗?”我焦虑地问道,为这场突如其来的雨而感到心烦意乱。“怎么可能会带伞吗?”爸爸妈妈理直气壮地回答道,“出来的时候还阳光明媚,谁料到会下雨啊!”他俩仿佛事先约定好一般,异口同声地说道。
得知无人带伞后,我不由得发起愁来: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凉”,这样淋下去还不得感冒?突然,我眼睛的余光瞟到食堂旁边排放得整整齐齐的共享雨伞,不由得眼前一亮,心中顿生一计。“妈妈,手机借我一下。”话音未落,不等妈妈反应过来,便把手机从妈妈手中抽了出来,一蹦一跳地向那排“希望之光”走了过去。
按照上面的指示,我很快就借到了三把雨伞。我和妈妈、爸爸一人撑一把,慢慢地向前走。即使伞外大雨倾盆,但伞却如同一道屏障,为我们留下一片晴天。当我们走到下一个雨伞借还处时,雨也停了。阳光穿透层层叠叠的云彩,重新照射大地,正如《水浒传》中所写的“拨开云雾见青天”那样。我们心中的一丝阴霾也随着太阳的光芒一扫而光,继续参观了起来。
网上有人说共享单车是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之一,是的,包括共享单车在内的共享物品为人们提供了便利,也随之产生了共享经济,共享经济可以本质上讲其实是一个循环经济,环保经济,降低成本,反复利用。网上也有说诸如小黄车遭破坏的范围很大,共享雨伞很难收回,共享的东西变成了私用。就像我们共同享用着阳光雨露,我们要爱惜共享着的所有东西,这才能让共享的生活幸福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