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印在我的脸上,迷迷糊糊的我挣扎着撩开右眼皮,看向闹钟……已经七点半啦!我“噌”一下从床上蹦了起来——今天可是作文比赛的日子,可不能迟到啊。我以光一般的速度冲出了家门,一抹嫩黄出现在我的面前——是“小黄”!“滴”一声,我飞一般的驶向了车站。
到了车站,刚把“小黄”安置下来,一位爷爷就有打开了它不知把他带向何处。我掏出手机,想要看一下几点了。按了一下,没反应,两下,还是没反应。啊!都是我这个马大哈昨天晚上忘记给手机充电了,这不今天早上就馈电了,又翻了翻包,充电宝也没带!诶,怎么今天早上那么不顺利,难道是碰到“水逆”了吗?我一遍垂头丧气,一边等着车。
“囡囡啊,是不是手机没电了啊?”一个苍老又不失韧劲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转身一看,竟是一个满头银发的老奶奶。我心里想:奶奶啊,谢谢您的好心,可是您又怎么帮得了我呢?“是手机没电了吧,你看那里有个充电的地方。”我循着老奶奶值得地方一看,好像是有那么几个人正排队干着什么。我走近一看,竟然有几个充电宝。“这叫共享充电宝,”老奶奶解释道,我不禁有些惭愧,感叹自己都没一位老奶奶跟得上时代的脚步,“这也是我儿子前些天告诉我的。现在过日子真是方便的嘞,我呀平时上菜场去都是骑什么摩拜啊,小黄车啊,到了菜场还有共享菜篮呢。这倒有点像我们小时候在弄堂里的生活,那个时候家里都穷,这家有辆自行车,那家家里有小孩玩的玩具,邻里之间都互相分享着用,那时候啊真是开心啊……”
跟老奶奶聊着聊着,手机已经冲了将近一半的电,车也来了,我连忙向老奶奶道别,向考场进发……
于是我便写下了这篇文章来赞颂如今的共享时代。前些天看了一部纪录片叫《辉煌中国》。其中就有提到说问外国人最想带回国的的中国特产是什么,其中之一就是共享单车。可见中国的共享行业已然影响了全国乃至全世界。作为一个中学生,我为中国的这一飞跃而感到自豪。让我们一起尽情的共享这个“共享时代”吧!
走出考场,井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没带雨伞?别担心,来把共享雨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