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刚上小学的时候,遇到一位十分严厉的老师。每当我做了错事或在作业中出现错误时,她就严厉地批评我。久而久之,我就产生了自卑心理,认为自己很笨,天生就不是读书的料,并由此对学习产生了厌倦的情绪。
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读三年级,我变得沉默寡言了。就在这时,学校调来一位老师,担任我们班的班主任,教我们语文。那时我最讨厌的就是语文。经过一番观察,她好像对我格外关注,上课常常喊我回答问题,批改我的作业也似乎格外仔细。我很感激,便认真听老师讲课,努力弄清书本上的问题。我的语文成绩提高了,在一次测验中,我的语文成绩竟由原来的70几分变成了84分,我开始感受到学语文的快乐。
测验过后,她把我找到办公室谈话,教导我要努力学习,并帮助我更正错题,把我不懂的地方认真地讲给我听,直到我弄懂。老师的耐心给了我极大的鼓舞,更让我对学习增强了信心。
她不但给予我学习上的帮助,在生活中也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一次,我感冒了。她知道后让我到她寝室里休息。她忙前忙后,给我量体温、喂我吃药。在她的精心照顾下,我的感冒好了。
小学三年级是她伸出温暖的手把我从自卑的深渊拉出来,给予我信心、力量,使我有勇气迈上成功的路。师恩难忘,她既是我的良师,更是我的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