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对老师无私奉献的高度评价。我有一个幸福的家,除了小家,我还生活在班级这个大家庭中。
刚上五年级的我性格内向,成绩一般,没有很多朋友,胆小更成了我学习中的阻碍。第一次上英语课的情景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英语老师个子不高,扎着一个马尾辨,脸上常常带着微笑,和别的课堂不同,英语课堂不是充满了严肃的气氛,同学们积极发言、表现自己。我只是在看别人回答问题,思考,没有举手,其实我也挺渴望老师的鼓励,但是总是没有勇气。
老师在这节课结束的时候选英语课代表,我没有在乎,心想:下辈子也不会当课代表这种官!英语老师脸上的微笑没有消失,点了我的名字,我立刻站了起来,脸上没有一丝表情:难道我当课代表吗?老师说:“英语课代表就交给你了,认真干哦!”
老师的这句话让我充满压力,不知该怎么办。第一次去办公室,老师用朋友似的语气对我说:“别害怕,认真学都会学好的,有问题找我。”我答应了,这让我认识了这位老师,于是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英语。老师经常会给我辅导,和我交谈,这让我和老师有了浓厚的感情。为了让所有同学好好学习,老师每天都早早来学校,给同学们辅导。
教师节到了,我做了一张贺卡,送给英语老师,上面写着:“老师,教师节快乐!我会用成绩报答您的栽培之恩。”
每一位老师都是这样,像一支粉笔,消耗了自己,教会了别人;像一枝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来报答老师,不需要任何物质,需要的是心,一颗感恩的心,师恩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