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用辛苦和汗水帮助我们成长;老师是无私的蜡炬燃烧了自己,为别人带去光明;老师是粗壮的大树,为学生遮风挡雨,毫无怨言。师恩难忘,老师是我心中最好的园丁、蜡炬、大树。
是她带领着我在知识的还养着尽情遨游,使我的精神得到升华,也使我了解唐诗宋词的古典美。
她使我认识了李白,一位一生潇洒的诗人。他曾写下“长风波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伟大志向,在面对官场的腐朽黑暗时,他也曾写下“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诗句。从中的放荡不羁是常人不可比的,但这位浪漫主义的诗人也会有“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惆怅。在她的带领下,我便开始了解到了李白这位伟大的诗人,体会到李白绣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的意思。
通过她的引荐,我还认识到了南宋的女词人—李清照。这位奇女子在少女时期有过“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的乐趣,可到了后来,在经历过国破家亡,颠沛流离的生活之后,“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便是她的真实写照;尽管身心都受到了伤害,但这位女子的为人信仰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便是她一生的信仰。读李清照的词后,我开始佩服这位女子了,我仿佛经历过她的生活一般,领会到她的思想情感,也惊羡于宋词的瑰丽。
当然,我能知道这些都是因为她,她丰富了我的知识,教会我做人的道理。做人应该像鲁迅先生一样,“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因为这句话,我便想要问她关于鲁迅先生的故事。她告诉我儿童时期的鲁迅,在百草园中捕鸟、嬉戏,和所有的孩子一样活泼、天真。少年时期的他,满怀壮志去到日本留学,决定学医来帮助受疾病折磨的人们。但在深感国民灵魂的腐朽、无知时,他决定弃医从文,用文笔唤醒国民的灵魂。在中年时期,鲁迅先生用笔杆,写下犀利的文字,像一把把枪刺进敌人的心脏。鲁迅先生像一个战士,一心为国。通过她,我认识了这些传奇人物。
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她使我成长,她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