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老师穿着朴素,黑裤子,一件衬衫,就是他的日常穿着。
老师特别爱喝茶,每次上语文课,他都夹着语文书课本,拿着一杯茶水准时来上课。记得有一次,老师刚进来上课又急匆匆地出去了,连手机也没拿。我们都以为发生什么大事呢,结果,老师很快回来 了——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热茶。老师上课爱喝茶的习惯不仅我们知道,连“远在千里”的何老师都知道了。那次上课,老师应该是忘记拿茶杯了吧。刚打上课铃,何老师就拿着柴老师的茶杯进来了。
老师讲课讲得特别仔细,而且特别有趣。那是一节作文课,老师说让我们介绍当地的节日——清明。如果是别的老师,肯定是讲一下就开始让我们写作文了。可是柴老师不,他让我们先想清明节的习俗 ,我们想出了几个传统习俗:踏青、上坟、吃鸡蛋……老师又告诉了我们两个习俗:荡秋千和给羊、牛染毛。我们都奇怪不已,老师便滔滔不绝地说:“荡秋千是说谁荡得最高就能见到介子推老前辈 。”老师的讲解提示让我们写起作文来很是得心应手,可顺利啦!
还有一次,讲《藏戏》那一课,老师在讲练习册时,给我们课外拓展,山东的戏种是吕剧和五音戏、京剧是全国的戏种,安徽的戏种是黄梅戏……我们经常被老师精彩的课堂深深地吸引,被老师渊博 的知识所折服。
我的老师和特别吧?最后还告诉你一个惊天大秘密:柴老师一来,就教出了三个满分!嘻嘻,羡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