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岁月匆匆,时光荏苒。恍若昙花一现,六年的小学时光已在无声无息中沉入回忆。眼看分别正迈着匆匆的步伐向我们走来。离别的伤感,在你我微微湿润的眼角,在你我依依不舍的目光中,悄然……
我眷恋您——我的老师,师恩难忘,就如那鱼儿离不开池水,小鸟离不开蓝天。也许,无情的岁月会像滚滚河水般奔向远方,将你我分开,但我永远会记得你我的老师。
我会记得你在“故事会”门前时,对我悉心的教导;我会记得你在运动会赛场上,给予我的鼓励的目光;我会记得你在考场上,对我们故作轻松地开“玩笑”,以舒缓紧张的气氛。
这几年来,你一直为我们默默地付出,却从不奢望回报;几年来,你总是对我们百般关心,却不曾收获我们的温暖;几年来,你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我们,自己却从未乘得阴凉。
有人说,老师是翅膀,能让学习们在天空尽情翱翔;有人说,老师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有人说,老师是轮船,载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有人说,老师是阶梯,助我们登得高、看得远……
老师是夏天里的一丝凉风,老师是骄阳的一树绿荫,老师是沙漠中一片绿洲。
有一份感情,没有天空的辽阔,却足以让我们铭记于心;有一份感情,没有大海的深沉,却教我们不敢忘记;有一份热情,没有高山的挺拔,却能让我们潸然泪下。
几度回眸,看到的是你充满爱和期待的眼神。几度眺望,你那憔悴的身影早已深深嵌入我们的脑海。三尺讲台,一片热忱,为我们,你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们无以为报,只有把这一份感动埋藏心底,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多少次失去信心,无心去欣赏路边的鸟语花香,你总是用平静而又温和的话语,鼓励我们,让我重新振作起来。
这一程,我不会走得孤单,因为这一路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