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吴立青老师。吴立青老师从一年级就开始担任我们的班主任,到现在已经整整四个年头了。
我喜欢吴立青老师,因为他非常幽默。
记得那是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说我的同桌余颜凯的头长得象梨。吴老师一进教室,余颜凯就气冲冲的向吴老师告状。
吴老师并没有责备我,而是微笑地看着我。我本来心里是惴惴不安的,吴老师这样看着我笑,倒叫我不好意思了,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头。围在一旁的同学们看到吴老师笑了,也忍不住笑起来,余颜凯摸摸自己的头也跟着笑起来。这时吴老师跟我们开起了玩笑,端端正正地打量着我的头问大家:“你们说,余颜锴的头像梨,王瑞达的头又像什么呢?”
大家马上来了兴趣,纷纷给出答案:“像西瓜!”“像苹果!”“像石头”……哈哈哈哈,笑声不断,笑声中都是纯真和友善的打趣,没有一丝的嘲笑和讥讽。
在笑声中,吴老师朗声告诉大家:“每个人的头都有它的特点,大家的父母给每个人的头造就了不同的形状,就是为了彼此的区别,像什么都没关系,像什么他都是最聪明的!大家说,吴老师的头又像什么呢?”
见吴老师这么一问,大家的兴趣更高了,给出的答案更是五花八门,笑声更响亮了。吴立青老师用自己的幽默巧妙的化解了这一场小小的风波,让我们受到教育的同时给我们带来了欢乐。
我喜欢吴立青老师,因为他非常有智慧。
班级里有的同学很喜欢说脏话,为了纠正这些同学说脏话的坏习惯,吴老师想出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如果你说了一句脏话,就需要抄写100字的美文。我觉得这个主意太妙了,说脏话的人是因为掌握的优美语言文字太少了,既然这样就通过每说一次脏话抄写100字美文的办法来给你净化语言环境。即治了标,又治了本!有的同学甚至还举一反三,推而广之,把这个好办法用到了净化家里的语言环境中去,据说效果非常明显哦!
我喜欢吴立青老师,因为他多才多艺。
吴老师虽然是语文老师,但他可是文武全才,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十八般武器样样精通。我非常喜欢下中国象棋,自以为水平还不错。有一次在班级里和同学挑战,一连打败了好几个同学,我就开始有点沾沾自喜,得意洋洋了。最后我向吴老师发起了挑战,结果吴老师三下五除二就把我杀的片甲不留。我深刻的认识到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骄傲自满只会让自己止步不前。
我喜欢吴立青老师,因为他非常有爱心。
吴老师不仅教授我们知识,还教会我们充满爱心。“爱的教育”作为我们班的主题教育贯穿始终。从一年级开始,吴老师就教我们“爱自己”,让我们了解到生命是多么的难能可贵、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爱护自己;二年级,吴老师教我们“爱父母”,父母含辛茹苦抚养我们长大,我们如何去回报呢?吴老师教我们通过给父母按摩,给妈妈洗一次脚,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来告诉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三年级,吴老师教我们“爱老师”,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吴老师组织我们亲手种下一棵感恩树,在植树的过程中,亲身体会老师象园丁一样辛勤培育同学们的艰辛和不易,用茁壮成长的小树来表达我们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四年级,吴老师教我们“爱他人”, 通过组织班级的拓展活动,我们在实践中学会了怎么去爱同伴,怎么与团队配合,怎样分工协作,学会了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到底!
我最喜欢吴立青老师,他不仅仅是用知识在教育我们,他是用真心在教育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