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师恩如风。
每一个学生心中都会有一个曾经改变他心灵的老师,其实学生就是老师的孩子。
两年过去了,如今我坐在高三的毕业班里,我想起了初中的班主任,那个看上去要比他实际年龄年轻是十岁男子。
我还记得第一次在课堂上被他罚站,那时我的脸好红。而从那一天开始我决定要用光荣洗掉这次的难过。我开始认真的学习,开始仔细的听他的语文课。后来自己参加了县书法比赛获得二等奖,他在课堂上表扬了我,我的脸又红了,只不过和上一次的不一样罢了。我的作文写的比较好,经常被他在课堂上示范念。有一次作文大赛的通知,我没有勇气去参加,在早读课时他把我叫到办公室里把我批评了一顿,说我没有男子汉的精神,最后还鼓励我去参加。
结果我喜出望外得获得了省一等奖,而整个县里只有两人获得,我就是其中的一个。因为这次的获奖使我在学校的名气一下子变大了,并且班主任把握调任了语文课代表。我一直很努力的学习,最终在期中考试的时候进入了前八名并一直保持着。在这时他似乎看出了我有一些骄傲。再次参加书法大赛时结果给我当头一棒:我什么也没有获得。这件事让我难过很长时间,只是他从来都没有提过这件事,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后来我在有一次的作文里解释是因为当时准备的钢笔太细了的缘故,然后他给我零分,并只留下一行批语: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这句话我一直在心中深刻的记着。
我平时比较好动,在整个初中阶段我计算过了我一共打碎过3块玻璃,1支日光灯他曾经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叫我检讨,我立刻就哭了,而他没有吱声继续上他的课,那时我真的很讨厌他,但毕竟是处于青春期。
临近中考,和同桌刚刚在复习课上小玩了一会就被他看见了,然后被罚在外面站了一节课,我和同桌在外面相互看了一下就笑了起来,然后他出来瞪了我们一眼。最不幸的是有一次被他逮到在仔细课上玩,我们在外面被他狠狠地踢了一下,当时就觉得皮被擦破了。就在今天和那位同学聊起这件事时他就会不自觉的摸一摸腿。
时间是从来都不会留恋记忆的,哪怕再美好的记忆。如今在高中时会常常翻开班主任在我考上重点中学是送给我的贺卡,然后记忆就像风一样吹过脑海。
师恩如风,即使在老了以后,我想我还是会想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