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这个词影响了我一辈子,同时也教会了很多东西。中国有句话就是“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句话虽然有些夸张,可是句句在理。我的老师在我的记忆中也有不可磨灭的记忆,不断影响和激励着我,让我一步步走向知识的深渊。第一次的任何事物都是那么的新鲜,第一次踏入了这所陌生的中学……
一切都是那么奇妙。在一上午的接触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数学老师,相貌平平,一双大眼闪烁出一种机警,第一眼给人的感觉是和蔼可亲。上课铃声一响,同学们按捺不住紧张和激动的心情,看看我们这学期的数学老师。从门口走进来的是一位年轻的女老师,一开始便自我介绍道“我姓薛,今后就是你们的数学老师。”这一天我感到格外高兴,不知是老师还是什么别的什么。我总感觉有一种动力促使我不得不接受这位老师并喜欢上她的数学课,只有在数学课上才能感觉到时间的匆匆流逝,45分钟的课总是过得那么快!师生缘也许刚刚开始。
在逐渐的认识中,对于数学我不再感到乏味,甚至从乏味改变成了喜爱,甚至是一种偏爱,可以说我简直对数学情有独钟,并产生了深厚的兴趣。在数学那茫茫的迷雾中寻找正确的途径,探求的过程也就是兴趣的所在,最终的结果也就是胜利,正如一篇文章所说的“眼界决定境界,态度决定高度,过程决定结果,努力决定胜利,坚持决定成功”,我相信我能行。
在以后的交往中有一件事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老师。开学初老师给我们立得规矩就是不管你数学学得多么好或多么差,都不能在课上说话。那天连续两节数学课,一节考试一节讲课。刚刚考完的试紧接着又是一节数学课。同学们有的在唉声叹气,但更多的是抱怨。在数学课上,老师显得是那么憔悴,人仿佛老了许多,在台上声嘶力竭地讲课。为了放松一下考试紧张的心情(可能是一种理由),我在台下和同学说起了话。
忽然一声惊天的雷吼把我从位子上拽了起来,原来是老师。然后的我像一个霜打的茄子——提不起精神的走入了我已经进了无数次的办公室,心中充满了对老师的不满与怨恨,迎接我的是一篇长达600字的检查。哎!
是到现在已经隔了半年多,可是我仍然记忆犹新,现在的薛老师已经调走了,留下的只是那短短的思念,人往往失去的东西才知道珍惜,现在我深深地体会到了那是对我的那份爱,尽管我的心里已经说了无数次的对不起,可是,再怎么说时间也不可能回放。留在我心里的只是一丝悔念,一束阳光,一段忘怀。我希望我的数学梦会像数学老师的名字一样得到升华。我只能把这份思念永远记忆,把这缘分永久保存,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