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如一位辛勤的园丁,培育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教师如一支蜡烛,点燃了自己,照常了别人;老师如一盏指路明灯,指引我走上正确的道路。从小到大,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他们教会了我许多知识和道理。
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我没有专心听讲,在一旁开小差,抠手。袁老师发现我没有专心听课,在做小动作,他喊我的名字,叫我回答问题。由于我当时没有专心听讲,所以没有听到老师叫我。袁老师十分生气,大声说:“谢正昊,回答问题!”我一惊,赶忙站了起来,可依然不知道老师提的是什么问题,心里十分焦急,尴尬极了。袁老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说:“谢正昊,你下课到我办公室去。”这时教室里鸦雀无声,老师便让我坐下了。我立刻傻眼了,心想:完蛋了,下次上课一定不能开小差,要认真听课呀!到了老师办公室,袁老师严厉地批评了我,告诉我:成功不等于行为,等于习惯;上课不能开小差,要专心听讲,积极发言;要做到课前预习做准备,上课听讲是关键,课后作业做保障。我想:袁老师的话的确有道理。就说:“好!”我又想到,袁老师为了同学们的成绩操碎了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从此以后,我上课专心听讲,再也不开小差,成绩果然提高了。
现在我已经六年级了,即将毕业,马上就要离开朝夕相处的老师。是老师们关心我、帮助我、教育我才让我有了今天的收获。师恩难忘!我想说: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