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对啊!是老师从我们走进校园开始传授我们知识,从我们无知开始,老师就一天一天不停地教我们做人。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展翅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而我感恩老师,因为是他们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因为是他们让我看清了是与非,善与恶;因为是他们让我在困难面前有了勇往直前的勇气……
我们就是祖国的花朵,老师们就是辛勤的园丁,时常呵护我们、关心我们,为了我们的学习操尽了心。还记得我在读四年级下学期,细心的杨老师突然发现我的学习成绩有所下降,就马上把我叫到教师办公室,并细问我的学习情况。老师得知原因后,一起与我找出问题所在,除了帮我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语重心长地鼓励我,他循循善诱地教导我,还帮我解决外在问题,让黄老师帮我调位。那段时间在老师的帮助下,使我重拾信心,鼓起勇气,改进学习态度,终于没用辜负老师的厚望,成绩一步一步地赶上去。杨老师看着我的进步,露出了灿烂的笑脸,在我的心里不禁地说出:谢谢您,老师! 谢谢您帮我所做的一切!
没有阳光,就没有万物的生长;没有雨露,就没有百花的芳香;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的生命;但如果没有老师的教诲,就没有我们的前进与成长。所以,我们应该心怀感恩之情去面对老师。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些质朴的言语无疑是教师们共同的心声,是他们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流露。我们感谢老师们辛勤的教育,感恩于他们的谆谆教诲,然而,再多赞美的言语,仰慕的辞藻,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恩老师。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的全身心地投入,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
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