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级小学生有关苦难与辉煌的两分钟升旗仪式学生演讲词(一)
文学是比鸟飞得还远的梦想,比花开得还美的情感,比星闪得还亮的智慧,是我们到了一百岁也忘不了的信念。
今年暑假,我如痴如醉地读了许多有意义的书,当我读完《苦儿流浪记》后,我深深地被打动了。书中的主人公雷米不怕困难,乐观上向的精神时刻伴随着我。
在这本书中,主要讲述了一个生世不明的弃儿——雷米因为某种原因,被父母丢弃在路边,一位农户把他收养了。天真活泼的他在农户家里快乐地成长着,但因养父无情,把他卖给了一位神秘的流浪艺人,从此,雷米便跟着他靠演戏、卖艺来谋取生路。他们一路跋山涉水,风餐露宿。但好景不长,卖艺老人被冻死在花农家的门口,雷米却有幸活了下来,从此,他便开始了独自流浪的生活。一路上,他曾在漫天飞雪的森林中遭到猛兽的攻击,又在矿井里遇到洪水的侵袭……然而,无论环境多么恶劣,雷米始终抱着生的信念,凭着过人的智慧、顽强的意志,克服了种种困难,不仅和父母团聚了,而且雷米还拥有了一个大家庭,他把以前所有哺育和关心过自己的人都请到了自己的家中,欢聚一堂,幸福荡漾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读完后,我深深地被雷米那不怕困难的精神所感动了。虽然他的遇到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但雷米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退缩,他相信只要有勇气、有闯劲就一定能成功!不仅如此,雷米还懂得感恩他人,他有一颗感恩的心,正是这颗明亮的心,带他走向了幸福!
比起雷米来,我真是惭愧不已。我曾经因为一道难题而放弃,也曾经因为受到一点挫折而垂头丧气。是雷米教了我怎么样面对困难,怎么样战胜困难。让我们做一个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的人吧!
6年级小学生有关苦难与辉煌的两分钟升旗仪式学生演讲词(二)
在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它们看起来似乎很难克服,但如果我们能够正视它,勇敢地面对他,困难就会向我们低头。
记得那是三年级下学期的一天,下午放学后,我像往常一样兴高采烈地跑出校门,可没看见妈妈,看到别的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高高兴兴地回家,我焦急万分,我左顾右盼还是不见妈妈的身影,我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莫非妈妈不来接我了,我可怎么办呢?如果我自己走,坏人把我抓走了怎么办?万一……想着想着,眼泪竟不听话地夺眶而出,可又怕被同学看见笑话我这样没出息,只好抹了眼泪,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我停住了脚步,定了定神,又想:我已经长这么大了,为这点小事哭鼻子抹眼泪的,多羞啊!再说,如果妈妈看见我自己走,也会表扬我的。于是,我攥紧拳头,下定决心:自己走!忽然间,我竟为自己作出这样的决定而感到自豪。
走着走着,到了十字路口,这可是我第一次过马路,新的困难又在考验我了。可我又一想,既然决定自己回家,就要自己过马路。于是,我壮着胆子,看见绿灯亮了,就一小步一小步向前挪着,可刚走到路中间,交通信号灯好像在故意作弄我一样,不经意间就变成了红色,我真是骑虎难下,往前走也不是,往后退也不是。心里面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于是我只好屏气凝神,动也不敢动一下,大约过了一分钟,终于变绿灯了,我左瞧瞧又看看,飞也似地跑到了马路对面。这一分钟,对于我来说好像过了一个世纪,站在路边,我看着马路对面,真不相信自己是从那么远的地方走过来的。
尽管我还是害怕自己走,可我还是依然坚持着,走了大约15分钟,才走了100米左右,毕竟是第一次嘛!走着走着,我突然眼前一亮,看见了一个又熟悉又亲切的身影……“妈妈”!我像小鹿一样飞快地跑进妈妈温暖的怀抱里……
我终于战胜了心中的困难,同时我明白了这样的道理:只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就会迎刃而解。
6年级小学生有关苦难与辉煌的两分钟升旗仪式学生演讲词(三)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小的时候,因为父母都忙于工作,所以我本来就是很缺乏爱的一个孩子。因为长期是自己生活,父母都不在身边,也没有人愿意照顾我。所以我很小就养成了很独立的习惯。对于一般的同龄人来说,我应该算是很成熟的。
我很小就知道怎么买菜,怎么砍价。怎么运用手里的钱生活一段时间,我并不像是那些富裕家庭的孩子,就算父母不在身边,也会有一大堆的钱在身边花,也会有一大堆人帮助自己生活,料理自己的日常。
但是我并不觉得苦。因为父母很辛苦,真的很辛苦,我们家里很穷,但是父母还是一直坚持让我上学,还告诉我,我是要上大学的人,我是要做一个有文化的人。所以我需要努力,努力的学习。
或许是因为我从小就受到了很多锻炼,也让我和那些沐浴在阳光下的孩子分别开来的很大。有些人说,有的人是用来谈恋爱的,有的人是真的可以结婚,可以在一起的。我认为我是后者,因为我懂得生活,正是因为我经历了这么多苦难。
感谢苦难,我经历了很多事情,也许让我更懂得生活了。我愿意与苦难亲密相处,因为我正是爱着经受苦难之后的每一次甜蜜!
6年级小学生有关苦难与辉煌的两分钟升旗仪式学生演讲词(四)
仰卧起坐一直是我的弱项。
几个星期前,老师开始让我们每天做仰卧起坐了,还告诉我们,一分钟做45个是出色。我开始头痛:好久没做仰卧起坐了,再说,仰卧起坐一直是我的弱项,唉,该怎么办呢?更可怕的是老师说要是今天的成绩比前面差的话是要扣分的。所以我每天仰卧起坐都是拼尽全力。
幸好,今天晚上我做了36个,没退步也没进步。妈妈还开心地对我说:“还好,没退步。不然,你可就完蛋了!”
第二天,老师说要亲自给我们测一次仰卧起坐,想看一下我们有没有努力练习。我十分紧张,也许是因为自己做得太少的缘故吧。计时开始了!我提醒自己不要想其他的事儿,于是我就拼命地做啊做……没想到,我竟然做了46个!出色了!老师在我的锻炼纸上打了一个鲜红、明亮的个数――46个!再看看那些男生,有的做了二十多个,有的做了三十多个,魏青云才做了1个!“哈哈哈哈……”我笑得合不拢嘴。
从此,我对仰卧起坐这件事放松了警惕。
倒霉事来了。以后,我每天在家都只能做40个或43个,根本就达不出色!老师在锻炼纸上打了一个又一个可怕的“——1”!每次回家,我都跟妈妈说:“做46个的那次,老师一定是计错了时间!”“那你跟老师去说呗,跟我说有什么用?”妈妈说。看妈妈的那副表情,我就知道妈妈在和我开玩笑,而且,老师怎么可能计错时?我懊丧不已,谁知道我会做到46个呢?噢,无可救药的46个啊!
今天在学校里老师讲的一切,使我为自己的放松而感到十分的后悔。老师说:“有很多同学扣了好多次分,是什么原因?是应付作业!看到下面每天进步一点点没有?但是这些字对这些同学是没用的。我们应用一颗平常的心去看这些体育运动,没达标的同学更是要每天进步……”接着,老师又让上次她测的成绩比家里测的成绩要好的同学举手。很多同学举手了,我也举手了。我恍然大悟:原来老师并没有计错时,而是那天,因为有老师在,大家都认真了。我也检讨了自己,虽然老师没有点我的名,但是我也扣了很多分啊!这就说明,我要更努力、更认真了。
晚上,妈妈不停地鼓励我这次仰卧起坐一定能做好。这次我做得飞快,我感觉风在我身边不停地吹着。啊,这次终于出色了!亮丽的个数再次回到我的锻炼纸上!啊,我战胜了困难!我真开心呀!
看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坚持、努力、认真,那么胜利就一定在你的眼前!
6年级小学生有关苦难与辉煌的两分钟升旗仪式学生演讲词(五)
期末考试成绩揭晓了,我拿着成绩单回到家时天慢慢地黑了,大雨哗啦啦地从天而降。我独自在家里的阳台上想,在学校,我可是一个戴三道杠的“官”——大队长。可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平时语文成绩十拿九稳的我,这次期末考试竟只考了82分。这鲜红的82分犹如一把钢叉剌痛我的心。
我该如何去面对父母?在他们心中,我是他们的骄傲;我该如何去面对老师?在他们眼里,我是少有的优生;我该如何去面对同学?在他们的心目中,我可是他们学习的榜样啊!
这时,我真想痛痛快快地哭一场。我再三分析试卷,天啊!作文竟扣了12分!平时我的作文可是顶呱呱的,只扣3至6分,可这次……这是考试我不认真审题造成的,能埋怨谁呢?我心乱如麻,一个可怕的念头闪现在我脑海里,我甚至想以出走的方式来逃避……蒙胧的泪光中,我猛然想起清华的那位女大学生,因不会洗衣服,袜子,生活不能自理,跳楼自杀。于是,她那美好的人生便在瞬间烟消云散。想到这,我心里一阵发紧。
不!我不能重蹈她的覆辙,她的软弱给家人带来了多少痛苦呀!难道家人历尽千辛万苦,是要培养一个自暴自弃的大学生吗?不,我不能这样,我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学生!我要实现自己的理想,要让我的生命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要记住“失败乃成功之母”的名言,在逆境中奋起,在挫折面前拼搏,重铸辉煌。
是呀,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珍贵的,如诗一般,似画一样。这么小的挫折竟使我心灰意冷。这时,我豁然开朗。擦干泪水,扬起了笑脸。在困难与挫折面前,我决不后退,我永不认输,胜利一定属于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