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平时看我,我总是一个大大咧咧,但是,在人多的公共场合,我又胆小如鼠。现在,我已经不再害怕人多,这源于我曾经参加的一次“献爱心义卖”活动。
当我拿着二十份爱心报,走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我的心像受惊的小兔子一样惊慌失措,妈妈在旁边鼓励我,我吸了吸气,平静了一下心,向前面的一位阿姨走去,向她敬了一个少先队礼:“阿姨,请您买一份爱心报吧,只需一元钱,而这一元钱是您为贫困山区捐的。”阿姨好奇地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报纸,很爽快地拿出一元钱,我递上一份报纸,弯着腰说:“谢谢。”我终于卖出去了第一份报纸,我欢喜雀跃地跑到妈妈跟前,击掌以示祝贺,这更增添我卖报纸的信心。
但是接下来就不是那么顺利了,围着商贸转了三圈也没卖出一份,而我也累得满头是汗,想打退堂鼓,妈妈带我坐到树荫下,耐心地说:“别着急,慢慢来,我们的目标放在带孩子的叔叔阿姨身上。”休息了一会儿,我继续卖报,目标对了,果然好卖,一会儿的功夫,我手上只剩下四份。这时,迎面走来两位打扮入时的阿姨,我走上前去还没张口,她们快步绕开了我,我无奈地望着她们远去的背影。
“小朋友,卖什么呢?”站在不远处的一位叔叔热情的问。我赶紧跑过去,向他介绍了一下,“还有几份?”“四份”“我全买了。”“这……?”我犹豫不决不知该卖还是不卖。“大热天的,早点卖完早点回家休息吧,这是五元,不用找了。”叔叔和蔼说完拿着报纸就走了,我回过神在他后面大声说:“谢谢您为贫困山区献的爱心。”
克服胆小,充满勇气,成功地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以后的还有什么能挡住我前进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