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现在的我,活泼开朗。你一定想不到,以前的我,其实是安静得让人忽视了存在的人。正是可贵的勇气,让我的性格有如此大的蜕变,让我成长。
这是一个初秋的中午。天气已微微转凉。略带清爽的风都吹不散班内激烈的气氛。里面正在进行着激烈的班委竞选。不时能听到同学们兴奋的掌声,亦或是竞选者声情并茂的演讲。可我却仿佛融不进这场景里去,额头上满是密密麻麻的小汗珠,它们顺着鬓角一颗一颗地落下,桌边逐渐多起显著的痕迹。
这可是我的第一次演讲。攥着演讲稿的手从未松过,还在不断地捏紧、攥紧、揉紧。又回想起以前连买东西都怕的经历,越发觉得前边的黑板、讲台、那突起的地面,像一个个怪兽一样,向我扑来,越发恐怖无比。
我最大的竞争对手正在台上演讲着。他面带微笑,还不时做一些手势,说一些好玩又不失礼貌的话,惹得同学们都用赞许的目光看着他。而同学们每次对他的赞许,都像是在嘲笑我的无能一般,冰冷而刺骨。
我便在这煎熬中等到了一丝曙光。老师点了我的名字,并对我眉眼含笑以示鼓励。同学们的目光也纷纷投向我,里面有不信任,有不屑甚至我还感觉到了嘲讽。我不甘也愤怒着。凭什么我就不行!我不比他们差!我猛地松开手中的稿子,借桌子发力站起身来。想要迈步,却发现腿似山般沉重。我咬紧了牙,深吸口气,用不知从哪里来的气力,向前迈了一小步,然后再迈,再迈,再迈……正是这一小步,让我在瞬间有了成长。
站在台上,身体仍轻颤着,我不敢看同学们现在是怎样的目光。沉默了将近半分钟,班内落针可闻,我不安也在一瞬间涨到了极点。想出声却不知从何开口,想起对手那完美的发挥,想起同学们不信任的目光,再想起老师的期许。刚才那股子气力又涌了上来。我深鞠了一躬,开始了我的演讲,那一刻,我知道了它的名字——勇气。
渐渐地,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甚至都没发觉到我的头在一点一点地抬高;我的嘴角在一点一点地上扬,直至一个完美的弧度。在最后的尾音落下的那一刻,我对上了一双饱含笑意的双眼,正是让我竞选的班主任。同时,漫天的如同潮水般的掌声向我袭来。看着同学们惊叹、赞许的目光,看着对手不敢相信的表情,我就知道,我成功了!而这一切都源于我那可贵的勇气一次又一次地给予我力量。
我再次深鞠一躬,走下台去,身体比以往轻松许多。从此以后的每一次演讲我便变得自信大方,再没了紧张的机会,性格也随之慢慢改变。这一切都因为我拥有勇气。
勇气的确是个神奇的东西,它能给我力量,让我改变,让我成长。感谢可贵的勇气,我的人生,因它而璀璨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