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马云曾说:“外界只看到了我们的高调,却很少知道我们长达数年的坚持和等待。”确实,我们如今只看到了那些站在金字塔顶端的成功人士拥有的地位与豪奢的生活,却没有看到他们是凭借着什么才达到现在的高度。
其实,这个答案很简单,简单到只有两个字,那就是“毅力”。可就是这么简单的两个字,却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这也是为什么有人成功,也有人失败。“90后”余佳文,堪称一个霸道总裁,14岁便出来谋生,几年后开的第一家公司不幸破产,后去医院检查得知患上了淋巴癌,但他没有就此放弃,他凭借着惊人的毅力,一边与病魔斗争着,一面又向朋友借了20万,并以此为资本,最终成功翻身。
正因为他有一颗恒心,所以他成功了,毅力之花必须用执着的信念与汗水去浇灌,这样才能看到其盛开时惊人的美丽。
你们知道王石吗?万科创始人,当他的事业达到顶峰时,却传来了一个惊人的噩耗,医生告诉王石:“你的腰椎上长了血管瘤,最好多静少动。”可他却因为一个梦想没有听医生的话。因为在坐上轮椅之前,他得把今生最想做的事做完,那就是登上绝世独立的珠穆朗玛峰。
于是,他开始了登山的旅程。先是用两年的时间将广东17座千米以上的山都踏遍了,接着,他自觉身体攒足了本钱就去了珠穆朗玛峰。但是,当登到8800米时出现了一个意外——氧气瓶快要空了。此时,离峰顶不到50米,他面临着今生最艰难的抉择:向上攀,氧气将耗尽;向下走,梦想终落空。但是,他凭借着惊人的毅力,登上了珠峰。而另一个是比王石小10岁的队友,身体素质和状态都特别好,却因体力已消耗殆尽,不得不放弃了登顶。那一年,他五十岁,他的生命的高度是8848。13米,他用毅力绽放了生命中“最美丽的花”。
鸟贵有翅,人贵有恒。若是没有毅力的推动,那么力克胡哲到现在都不会成功;若是没有毅力的支撑,那么姚厚芝就绣不出《清明上河图》;若是没有毅力的促使,那么文坛中将会缺少一位名叫“沈从文”的耀眼明星。
为了在人生路上采撷到成功之花,我们必须伴随着毅力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即使前面有危险,当我们成功地摘取到时,回过头就会发现,我们身后紧跟着一串脚印,有深有浅,但要放弃却是如此容易。
让我们敞开心怀,击水中流,浪遏飞舟,孤军前进又何妨?毅力能战胜一切困难,加油吧!成功就在前方。
四年级小学生以毅力为主题的课前3分钟的优秀演讲稿例文(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二、三、四!原地踏步!”洪亮的声音在操场上空久久不散。
没错,我们是在军训!“军训”,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其实悄悄藏了多少汗水。一开始的我以为只是跑跑步,仅此而已。但当跨进操场的那一刻,似乎有什么在不知不觉中改变。
放眼望去,几个身着军服,挺立在烈日下,还面不改色的人,便是我最敬佩的——解放军,也是我们的教官。
就这样,军训悄无声息地开始了。第一项是站军姿!在炎炎的烈日下,闷热的空气中,我们挺直了腰板,抬起了胸脯。一开始似乎并没有多难,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可不到一会儿,一些学生在强烈的阳光下站不住了。
而我也在那时,面色惨白,浑身乏力,似乎要倒下,但我的心中涌出了一个声音:军训是要磨炼我们的意志,不要放弃,相信自己!那个声音不断激励我不要动,不要倒下!
那短短的几分钟,感觉那样漫长,我一秒一秒的数着时间,觉得似乎呼吸都是件费力的事,心里却又冒出一个想法,倒下吧,这样就可以休息了。渐渐地,这股声音越发强烈。我抬起沉重的眼皮,却瞅见了一身军装的教官!
他跟我们一样,笔直地站立在那儿,一声不吭,头上冒出的汗也不去擦,我清楚地看到,教官的汗从额头渗入,滑入眉间,略过眼睛,擦过嘴唇,滴入地上……似乎被放慢了无数倍。教官浑身上下无不散发出刚正之气,让我对他的敬佩从心底油然而生。
我艰难地咽了口口水,湿润下嗓子,又立刻挺直了腰板。时间拌着汗水一滴滴地流逝……阳光混合着芬芳让人无可比拟。
“10班都有了!休息。”教官的命令让我们如释重负,那一霎,天旋地转,眼前的事物在倾倒。我瘫倒在地,心中汹涌澎湃!我成功了!我坚持下来了!成就感,愉悦感涌上心头……
我成长了!不再是以前温室的花朵了!我躺在地上,心中感慨万千。耳边不时回荡着教官的命令,在天穹之下久不散去!
四年级小学生以毅力为主题的课前3分钟的优秀演讲稿例文(三)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晨起,阳光明媚,一波接一波的小风吹来,让我心旷神怡。空中的云朵很白,很软。大雁飞回来啦!排成”人”字形,格外美丽。
今天,我和同学们约好要去爬山。和同学们在山脚下集合,此刻的山,距离我特别近,山上浓密的翠绿,山顶上的塔,黄红绿相间的彩旗进行的飘舞着,像是在激励着我们快速前进,和小鸟、微风、大树肩并肩,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无限的乐趣。
刚爬到半山腰,有些人开始体力透支,便原定休息,只有我和小王等三人一起爬山。渐渐,我们也开始步履沉重,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我提议:”要不我们等会儿他们,顺便儿休息一会儿吧!”小王有些生气说:”上山的过程断断续续,怎么爬上山顶?怎么锻炼意志?再坚持一会儿,到了山顶再休息也不迟。”觉得她的话在理,也不好停下来,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
脸上布满了豆粒大般的汗珠,风吹过,果真凉快不少,看到年过半百的老人,刚上幼儿园的孩童奋力前进,我们不禁脸红,又加快了爬山的速度。终于在正午前爬上塔峰,塔上的风特别大,特别凉爽,看着满头大汗的同学们,我突然理解了小王的用意。人一生锻炼的是什么?有人答:生活的方式,谋生的技巧。其实都不是,是毅力,有了毅力,可以体会生活的方式;有了毅力,可以收获谋生的技巧;有了毅力,可以攀登人生的顶峰。如果梦想是城,毅力则是一专一瓦;如果希望是金,毅力则是金中的光芒;如果前进是火,毅力则是不断奋进的火苗。
俯视城市,我仿佛一下子成长了许多,一时间竟忘了自我。爬山这件事告诉了我们:努力做一个有毅力的人,做事的方式决定你的未来。
四年级小学生以毅力为主题的课前3分钟的优秀演讲稿例文(四)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坚持就是胜利”,是啊,懂得坚持的人,就一定会有着执着的信念,必定会敲开成功的大门。那一次爬山的经历,让我懂了许多。原来,做任何事情,总是贵在坚持,可是要做到“坚持”二字,那又要抱着多大的毅力与勇气呢?
记得,那是一个艳阳高照的下午,随着剪剪轻风,我与爸爸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向山顶进发。还没爬到山的二分之一,我便汗流浃背,衣衫上满是咸涩的汗水,那豆大的汗珠,从我的额头倾泻而下。我跟着如潮流般的人群爬着,可那错乱的步伐使我不禁头晕目眩,“唉……我不行了……”我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对爸爸说道。爸爸凝视着我,对我说:“知道吗?既然你选择了来爬山,就要懂得坚持。如果你半途而废了,那刚才的努力算什么,白费而已!”爸爸说着,便向山顶跑去。
起先,我有些茫茫然地不知所措,可是抬头看到那些人们挥汗如雨地坚持着跑向山顶,我顿时明白了。我咬着牙,朝着我的目标前进。
拖着不听使唤的双腿,我终于爬上了山顶。眺望着山下的世界,我虽然很累,却也满载着成功的喜悦与收获的成就感。那种不可言喻的兴奋,灌注了我每个细胞。因为我的坚持,所以爬上了这座山顶。
在以后的岁月里,每每想起这次的坚持,心里总会有些微微的激动。是啊,学习、生活、人生……何尝不是一样的道理?坚持,这座成功的城堡,需要我们轻轻叩响……
四年级小学生以毅力为主题的课前3分钟的优秀演讲稿例文(五)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枫叶的美丽,是否在于萧瑟的秋风里,喧染出一片鲜红色的遐想;梅,兰,竹,菊四君子的美丽,是否在于凛冽的寒冬里,傲然挺立,阅尽世间沧桑。
喜欢竹的一股韧劲,“千磨万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是它真实写照,竹追求一种信念,一种生命力,而坚韧带给他的是在咆哮的狂风中,坚韧不倒的毅力。也许在生命中,我有这样的坚韧。
那年学习书法,连铅笔都没抓好的我仿佛坠入人间地狱。也许对这种博大精深的艺术没有太多兴趣,准备草草了事。书法老师是个两鬓斑白的老头,也难怪,教了一辈子书法,头发又怎能不发白呢?看似有着不少艺术气息的老头第一次就给我来个下马威。只见他在宣纸上用毛笔按了一个小点,而后眼睛朝我一瞅:“先学好拿笔姿势,听着,笔尖要时时刻刻与这点相平,不许放下笔偷懒,要是……有你好果子吃!”我嘴上嘟囔着,心里埋怨着,还不时趁他转身做鬼脸。有一次他正好扫向我,可把我吓个半死。
我提起毛笔,蘸了几下墨水,又在砚台边上磨了磨,紧接着兴致勃勃地盯着那黑点一动不动,笔尖在微微颤抖。老头亦在那边练书法,时不时朝我瞅瞅。一分钟,五分钟,时间在消逝,而这时的我,如雨打的浮萍,身体左右摇晃,毛笔也不听使唤,左右晃动,豆大的汗珠滚落下来,手像灌了铅似的,难以动弹,刚想放下笔,就听见老头干咳几声,不知是反应条件,还是怎的,我突然又拿起笔,对准黑笔点练了起来。我最讨厌人家看不起我,如果现在放下笔,不是正好给老头责备、批评我的机会?我才不干呢。于是我眼里盯着黑点,心中默念道:已经坚持下来了,何必还怕这一会儿?不管是窗外同学下课的嘻闹声和嘈杂声,我都心无旁骛。
老头走过来拍拍我的脑袋,说:“不错嘛,能够坚持这么久,其实,每次一堂课开始,我就让学生练这点,我想让他们明白,书法的成功不在于一天两天,而在于有坚韧意志和自己的勤学苦练,你第一堂课过关了。希望你以后都能像今天这样。”我点点头,从今以后,我都能够持之以恒。
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韧性,但我敢说自己是最美丽的,至少我付出了,如海鸥般博击过人生的风雨,之所以我美丽,是因为我坚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