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年七班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孝敬父母,从我做起》。
有一种爱,润物无声,有一种情,无私博大,你知道是什么吗?对,那就是父母之爱,亲子之情。你可曾想过:当你遇到困难,是谁倾尽全力不顾一切地给予帮助?当你获得成功,是谁发自内心地默默为你高兴?当你满腹委屈,是谁不厌其烦、耐心地倾听你的牢*?是父母,是给予我们生命、抚育我们成长的爸爸妈妈。
是啊,每一个孩子都是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渐渐成长起来的。可是又有多少人在父母垂垂老矣,能回报同样的爱?乌鸦反哺、羊羔跪乳,是自然界里的感恩;我们,要怎样回报父母那比海还要深广的爱呢?
有人说,等我有钱了就孝顺父母;有人说,我还小,没能力孝顺。其实他们都错了。孝顺,随时可以做到。孝顺是什么?《*规》告诉我们:“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孝顺是我们对父母最尊敬的态度,孝顺是我们给父母最贴心的关爱。
同学们,清晨,请早一点起床吧,拥抱一下一大早就在厨房里忙碌的妈妈,心疼的说上一声,“妈妈您辛苦了!”;夜晚,放下手里的游戏,为操劳了一天的爸爸端上一杯热茶。在妈妈烦恼的时候,逗她开心,亲吻她的脸颊,轻轻地告诉她:“拉开窗帘,让您的心情亮起来!”
孝顺并不都是豪言壮语,孝顺就在我们身边。常问好,讲礼貌,让父母舒心;少空谈,多帮忙,让父母省心;求上进,走正道,让父母放心;勤学习,苦钻研,让父母开心;逢难事,勤商量,让父母称心;遇矛盾,能宽容,让父母顺心。
在这里,我倡议:孝敬父母,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让爸爸、妈妈因为我们的用心而骄傲,让爸爸、妈妈因为我们的贴心而快乐!同学们,还等什么,赶紧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