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个诗人,可以用优美的诗句来赞颂祖国;我不是一个画家,可以将祖国的大好河山凝缩在一支支画笔中;我也不是一个歌手,可以用歌喉来尽情欢唱对祖国的热爱。而我是一个千千万万中对祖国母亲充满崇敬与爱意的一个中国人,我有动情的话语,我有深切的感受,我愿用最质朴的语言,最淳朴的感情,来对七十岁的祖国母亲深情告白。
您历经沧桑与磨难,您曾经浴血奋战,但您一直顽强不屈,您的高大形象从小就伫立在我们的心间。您的伟岸,您的挺拔,作为您的儿女,我深感骄傲,我深感自豪。如今您屹立在世人面前,依然正襟危坐,依然从容淡定,您用最火热的双手营造了经济腾飞的今天,您用最柔情的目光温暖着时而冰冷的社会。您广交朋友,您时尚前沿,您深谋远虑,您未来发展的目光炯炯,您前行的步履铿锵有力,这些都无不让您的儿女振奋与喜悦,无不让您的儿女在您的臂弯中感到幸福和安康,在您的怀抱中我们健康快乐成长。
祖国—我最伟大的母亲,潺潺的溪水再向您歌唱,飘扬的五星红旗在为您迎风舞蹈,大江大河的奔腾在乐鼓的旋律中在为您欢乐击打,这是最动人的画卷,这画卷胜于优美,这画卷感人至深。伴着您的脚步,我们随行前进。作为您的儿女,我们也不甘落后,科技发展,政治清明,人民安泰,社会稳定,这一切都是我们儿女为您准备的七十华诞“盛宴”,这一切也离不开您的悉心与指导,您永远像一盏明灯在前方指引着我们。在中国这个大家庭中,五十六个民族更加团结,凝神聚力,为明天,为未来,携手共进,筑梦辉煌。
母亲,您的儿女已经愈加成长,您的儿女已经愈加变强,惟愿与祖国母亲共同奋斗,惟愿与祖国母亲共谱华章,惟愿我们儿女更加团结,惟愿祖国母亲可以更加昌盛与繁华!在祖国七十华诞之际,让我们带着最深切的祝福,祝福我们的祖国之树屹立不倒,祖国之花永不凋谢,祖国之水万古长流!
2019喜迎建国70周年演讲
在激越的国歌声中,我们仰望国旗冉冉升至旗杆顶端,胸中涌起一股最深厚的爱国情愫。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作为一名小学语文教师,我想对你们说:拿出你的真心,付出你的热情,拥抱我们的汉语,因为这是爱国精神在我们身上的体现。
汉语,如果黄皮肤黑眼睛,如同长江长城黄山黄河,是我们民族的徽记;如同五星红旗和《义勇军进行曲》,是我们祖国的象征。
汉语是世界上的最美的语言。它意蕴丰富,神思邈远,音调和谐,悦耳动听;它如诗如画如歌如葩,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
汉语从它诞生的那一天起,就开始以其读音和字形哺育一个古老的民族,并以其长久的生命活力凸现炎黄子孙的不屈与自尊,承载十二亿人的光荣与梦想。
我们的祖国就是说着汉语,创造了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孔子老子们就是用汉语讲述着儒学道教,在中国和世界产生了和产生着巨大而深远的影响。李白杜甫苏东坡辛弃疾们就是用汉语吟出唐诗宋词,至今依然泠泠作响或掷地有声。还有蔡伦毕升黄道婆李时珍们,同样是用汉语传播发明和技艺,不仅推动了中国的进步和发展,而且加速了世界文明化的进程。我们的前辈就是说着汉语,赶走了占领台湾的荷兰殖民者、瓜分中国的八国联军、侵略中国的日本帝国主义,扫除了强权在我国推行的奴化教育,恢复了说中国话的权力。在联合国大厦,乔冠华用汉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使汉语成为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在瑞典的金色大厅,美籍华人杨振宁用金属的声音,进行接受诺贝尔奖的演说,汉语显示出特有的魅力。香港澳门回归,董×××何厚铧用汉语向中央政府宣誓,字字含情,顿挫中透出中国人的骨气和豪情。汉语是一面大旗,把无数的中国人召集在一起;汉语是汉民族的遗传密码和文化基因,它使每一个华夏儿女都心心相印。
今天我们的父兄依然说着汉语,走进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在深圳特区,汉语以三天一层楼的速度诠释"深圳速度";在航天基地,汉语挟雷霆万钧之势,穿云破雾遨游太空,告诉人们什么是"长征系列";在奥运场,汉语和五星红旗一次次升起,向着世界体育强国迈进;在国际论坛,汉语昂首挺胸,沉着而热情,用自身的形象昭示世人:中国的明天更美好
2019庆祝建国70周年演讲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独具特色的中国道路,走过风雨兼程的70年。70年的奋斗道路,一个激荡百年风云的中国梦,在踏实而坚定的信念中,慢慢靠近,70年的探索发展,让千年古国焕发青春的容颜,世界为之惊叹。
新中国的70年是翻天覆地、百废俱举的70年。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工业、农业总产值跃居世界第一,高铁、高速公路里程占据世界第一。天宫上空,蛟龙入海。南海种岛,希腊租港。亚丁湾护航,利比亚撤侨。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用勤劳、智慧和勇气谱写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史诗。
新中国的70年是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的70年。工作沧桑巨变、焕然一新,刑事科学技术飞速发展、日新月异。作为一名刑事科学技术民警,站在这伟大的历史时刻,我无比激动与自豪。回望改革开放前,受特殊历史时期影响,中国的刑事科学技术裹足不前,一辆二八加重自行车就是当时的现场勘查车,一只手电筒、一个放大镜、一台照相机、一把手术刀就是他们的全部勘查装备。随着改革开放和国家科技水平的不断进步,多波段光源、大空间指纹熏显、高倍显微镜、水平离心机、气(液)质联用仪、人体损伤自动扫描仪、法医ABO血型检测等现场勘查及检验专业仪器设备不断被研发与应用,大大提高了现场勘查的精度和物证提取的能力。如今的汉中早已拥有洁净的实验室、专业的检验设备、功能齐全的勘查装备。汉中市司法鉴定中心不断拓展专业技术领域,痕迹、法医、DNA、文检、理化、警犬、电子物证等专业为全市各类刑事案件的侦查与诉讼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70年的变化是刑事科学技术的发展、装备的提升,不变的却是每一位人民警察守护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安定的初心。无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只要有犯罪现场,刑事技术民警就会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面对每一起案件现场,我们都会克服困难,利用所学专业去寻找蛛丝马迹。“见微知著为生者权,洞察秋毫为逝者言”,面对血腥腐败的尸体,面对常人难以忍受的环境,肩上的责任要求我们必须毫不畏惧、勇往直前、理性分析、专业提取。每起案件破获的背后都有我们默默无闻的身影,我们没有直面歹徒,却用科技锁定真凶,我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7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沧海一粟,但于我们却是一段自豪和辉煌。“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无论什么样的风雨,都无法阻挡中国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脚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刑事技术民警苦练基本功,提升战斗力,紧盯“雷霆2019”行动,以打击“盗抢骗”犯罪,破小案、暖民心、保平安为己任;为寻找被拐儿童、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等犯罪出大力,我们用智慧和汗水践行着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使命。党旗下、警徽前,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里,我们已将警察的使命融入血脉。“善莫大于作忠”,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们必将全力以赴,用切实行动为大庆安保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