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建国70周年演讲稿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之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个个极具纪念意义的节日纷至沓来,我们在庆祝的同时回望过去,历史的洪流滚滚而来,即使我是一粒细小的沙尘仍能感受到时代的巨变。
2013年10月,我被分配到芒棒镇人民政府工作,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情忽视了路上的车多弯多,却不得不被城子门以后的现实给打败。同行的表兄被这段路颠得五脏翻腾呕吐不止。那尘灰四扬的道路坑坑洼洼,比我原来所在的农村还要落后。
从城子门到芒棒街子这段路,被我们称为"颠脏路"。颠是颠簸的颠,脏是心脏的脏。这段不超过4公里的路开车至少需要20分钟。有个同事的结石奇迹般的好了,我们将它归功于这条路自带的震动效果。
主要公路如此,下村入户的道路可想而知,常常有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感觉。农户与农户之间看似不远的距离往往需要经过山坡与谷底。
贫穷、落后将我困在这方圆几里的地域内还狭隘的告诉自己平凡的可贵。
时间来到现在,2019年6月。
六月的风和畅地吹拂脸面,路两旁的大树毫不保留的把浓荫洒向人间。车子在光影里穿行,可以定格每一个欣赏的瞬间。
曾经让我们戏谑的"颠脏路"如今铺上了柏油。由原来的20分钟变成了现在的7、8分钟。同样,下村的道路也得到了改善,所有的行政村都通了水泥路。
对于农户恶劣的居住环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所有镇村干部的努力和广大群众的支持下,拥有了12个易地搬迁点的可喜成果。一条条宽阔的巷道,一排排整齐的楼房呈现出崭新的风貌。
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改革的不竭动力,也是推动改革开放滚滚向前的基本力量。家住老桥头社区小莆田小组杨应宪户,有6口人,其中一人是缅籍。第一次入户走访的时候,没有一条像样的进家道路,家中六口人吃住全挤在一个厢楼里。如今,易地搬迁点的实施他家搬到了腾四中门口。在我们入户督促的时候,他说到:"如今的政策真是好,什么都为老百姓考虑,如果紧凭自己的能力目前根本没有办法建起这样的楼房。如今小孩有了户口,还在中心小学上学,媳妇也有了医疗保障。政府让我们老百姓做的总不会错,我会积极的配合政府的要求。我们也不能一味的依赖政府,下一步我想发展养殖业,想养些猪。"听到这样的话,我不禁热血沸腾,作为建档立卡户,他们正视自己落后的原因,但他们不好吃懒做,他们骨子里流着自强不息的血。有这样的政府,有这样的人民,在改革的浪潮中我们有什么理由可以退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我们决不会让一户群众落下。
这只是我们芒棒近几年众多变化中几个小小的点。但,每一个变化都让身处其中的我们真切的感受到时代的奋进。
看,龙江大桥将天堑变通途。一条条高速路的通车,一条条航线的开通,我们与外面的世界更近了。我不在偏居一隅,我可以到更多更远的地方。
行走在相对落后的国度里,我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我为我们人民的幸福生活而自豪。行走在发达的资本主义社会里,我内心再一次坚定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现在的我们比历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中国桥、中国路、中国网……一个个大项目、大工程建成,桥通了、路阔了、网密了。逢山开道,遇水搭桥。一个个奇迹般的工程,正在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加油吧,同志们,伟大梦想不是等来的、喊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让我们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迎难而上,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们必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我爱你,中国!
2019建国70周年纪念演讲
“幸福”在你们心里是什么样子?我心中的幸福,有大的也有小的。幸福就是世界和平,没有战争;幸福就是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幸福就是好好工作,有工资拿;幸福就是和爱人带着孩子们吃遍美食、游遍美景!
站在长城脚下,给孩子们讲述历史的沧桑;嬉戏在大海边,感受海的波澜宽广;赏荷在戴河生态园,分享“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伫立在“开发区大有希望”的牌子下,讲述拓荒者三十五年的不息奋斗!
是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眼前闪现出那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边防战士不管严冬还是酷暑,永远都是集中精神的扛枪放哨;运动健儿让国旗、国歌在国际赛场升起、奏响,那一刻,有多少人流出了辛酸与感动的泪水;日常看到最多的是消防战士,火场里,留下他们奋不顾身的故事。
时代的英雄实在太多了!各行各业都有着自己尖端的人才,正是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祖国才会更加强大。这个世界允许有精英,同样也允许有平庸。平庸不是碌碌无为,而是不争不求,默默地发挥着自己的小能量,服务于有需要的人。历史可以不记载我的名字,但我的存在,却真实的让很多人受了益。
我是一名来自开发区幼儿园的普通教师,从二十出头到四十有零,青春都奉献给了孩子们!一路走来,伴随着心态的转变、默默地付出,以及有趣逗乐的事情。有次午睡,我闻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问孩子们:“有没有人拉臭臭啊”?没人回答。我灵机一动说:“现在天气热了,但也要穿小内裤睡觉,以免着凉。现在我来检查哟”。当我检查到一个孩子的小内裤时,一把粘粘的豆沙馅就挂在了我的手上。我对他说:“天太热你都出汗了,跟我出来换下吧”!到了卫生间后,用温水给他洗了小屁股和大腿,又把脏掉的内裤也洗干净了。这样既保护了孩子的自尊心,又让家长满意、放心。对于我来讲不过是举手之劳,何乐而不为呢?
当然啦,幼儿园的工作也不光是单纯的快乐,也会有意想不到突发事件。园长每天至少要三巡。一次巡视午睡,有一个班的孩子突然抽搐,老师及时发现,园长也正好走到这个班。一个按住人中,一个拿毛巾塞在孩子嘴里,同时拨打120.保健医和其他领导也迅速赶来,并联系家长。看似简单,可每一道程序都是不可疏忽的。到了医院,情况好转,医生做了处理后,表扬了应急做的很好。园长能在突发事件中做到合理指挥,教师、保健医能默契配合,可见平时每一个人,把一切可能突发事件的处理预案,都在脑子里过了一百遍、一千遍!园长也是个非常细心的人,之后去医院探望孩子及电话慰问,做的非常圆满。其实,每个单位的领导,都可以是你的朋友,你的靠山。试问,有这样的领导集体,你还能不和他们拧成一股绳,团结进取吗?我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先后获得了“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百佳幼儿园”“全国爱国主义启蒙教育示范园”等集体奖励60余项。
开发区幼儿园是一所有着27年历史的老园。自92年建园,从最初的十几个孩子,发展到今天400多孩子,领导与教师的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幼儿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促进教师和幼儿园的发展为本”的办园理念,努力构建以园为本的特色课程和以“博爱、包容、创新、和谐”为精髓的园所文化。国家对幼儿园的安全与教育问题相当重视,为了与时俱进,我们积极响应国家、省、市组织的各项活动。每一届的自制玩教具,我园的成绩都在全国名列前茅;教师们教研的课程,多次获评省、市优质课;真的是有耕耘,就会有收获!
朋友们!努力工作吧!感恩祖国,让我们生活在这和平年代!感恩祖国,让我们生活在物质和精神生活丰富的年代!感恩祖国,提供可以施展个人才华的平台,让有梦想的人得以实现!
朋友们,让我们沐浴着新时代的灿灿晨曦,背起理想的行囊,用青春热血做翅膀,创业和逐梦的旅途上,光明一片!幸福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