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我带上红领巾,唱着国歌,望着高高升起的五星红旗,爱国之情就在心中激荡,我会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受尽侵略者的欺凌和折磨。战争、不平等条约、南京大屠杀、火烧圆明园等,这些灾难像一块块大石头,沉重地压在中国人的身上。中国人民在黑暗中摸索着,在屈辱中奋起!狼牙山五壮士、董存瑞、少年英雄王二小、刘胡兰等等,他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兴旺和强盛,进行了不屈不挠的奋斗与拼搏,直至献出自己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他们的事迹,令人肃然起敬,他们的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们奋发向上。
今天,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了过去。曾经的民不聊生,曾经的满野战乱,曾经的东亚病夫,都成往事。走出时代的背影,让我们翻开中国历史上新的一页!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改革开放以来,在广大劳动人民的辛勤耕耘下,无论军事、科技、政治、体育等方面都在飞速发展。如今,这片土地早已翻天覆地,龙腾虎跃了!故宫、长城,规模宏大,气势辉煌,北京奥运成功举办,抗震救灾众志成城!这些,怎能不让中华儿女倍感自豪?
我们不忘曾经受过的屈辱,不忘祖国光辉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祖国是东方的明珠,亚洲的巨龙,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我们心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