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年都在问:你幸福吗?说法不一,但是,大多数人是幸福的。我也很幸福:全家人都健康快乐!吃穿不愁!工作顺利!这就足矣!--年都在倡导"中国梦、我的梦"。
梦想,一个让人振奋却又历尽千辛万苦的词语,一份放在心口落在实处的重任。梦想是我们每个人不断追寻的人生高度,是我们不断进步的方向。细数生活的点滴,历史的的永恒,古往今来书写奇迹篇章的总是来源于梦想那一撮小小的火苗。
走出校门四年来,我在每天的工作中,学习中,书本中……秉承着"把握方向,注重细节的要求",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岁月给我的不仅是人生的感悟,更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满足。四年了,看着经过千千万万个普通人的努力,我们生活的城市一点一滴在变化:南宁-东盟经济圈的建成、从绿城到水城的不断创新、琅东从荒芜到繁华……站在城市的高楼中,看着这点滴累积却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感到了一丝温暖,不断进步南宁让我明白我们南宁人都在一步一个脚印地追梦,也让我更深刻的明白实现梦想的力量,就蕴藏在我们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里。
就像伟大的文学家泰戈尔说的那样:"上帝对于庞大的王国逐渐心生厌恶,但从不厌恶那小小的花朵。"大到"神九"上天、"蛟龙"入海、超级杂交水稻诞生、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小到公交司机开好每一趟车、教师上好每一堂课、快递员送好每一份邮件、清洁工清扫每一寸街面……无论是平凡岗位上的日常工作还是重大的创造性劳动,每一次成功、每一次转变都来源于每个人脚踏实地,认真负责,辛勤付出。现今祖国伟大的复兴之路艰辛却成效显著,经济强国、体育强国、军事强国让国人倍感幸福和自豪,这都离不开每个人心中酝酿的小小梦想。就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首次亮相的当天,奇虎360创始人周鸿祎发表了一条关于未来十年梦想的微博,"我希望未来--年不是一个拼爹的时代",迅速引发了海啸般的回应,民生、民主、公平是大家迫切的愿望也表达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坚定的信念,[莲山课 件 ]也正是这些愿望让祖国的复兴之路如此真实,如此坚定。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作为正在为梦想耕耘的80后,我摩拳擦掌为走上更美好的未来不断努力着!
伟大的梦想必须落实到每个小小的梦想上,才能常开常新、永葆活力。"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已经指出中国梦的努力方向,落实中国梦,不妨从每个小小的梦开始。
中国梦需要传递正能量,我们要往前看、看社会的主流。虽然社会中的各行各业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坏现象,但是社会的主流是往好的方向发展的,我们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相信明天会更好!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义务宣传正能量,你、我、他都这样去做,社会能不进步吗?社会风气能不转变好吗?作为教育工作者首先要教育学生坚定不移的做到:"一个生存、两个不出卖、三个爱"。即:一个生存就是要珍惜生命、提高生存本领。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及环境,都要努力的生存下去、努力奋斗、相信自己。两个不出卖就是到任何情况下都不出卖祖国、不出卖良心。三个爱就是你可以谁都不爱,但一定要爱自己、爱亲人、爱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