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欢庆党的十八大,我激情澎湃,党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一轮初升的太阳,永远在我心中。这也是我今天演讲的题目叫“飘扬的旗帜,心中的太阳”。
高山仰首,大海扬波,大地溢满了新世纪的朝晖。在这时代抉择的关键时刻,在这改革发展的十字路口,迎来了党的十八大。从冰天雪地的漠河,到阳光灿烂的南海;从璀璨夺目的“东方明珠”,到巍峨庄严的布达拉宫;从浪涛滚滚的黄河两岸,到稻花飘香的长江流域,长城内外、举国上下何处不是洋盈着唱党、颂党的海洋,抒发着对伟大的党向往的激情。党的儿女在此为您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中国人民为此满怀期盼。您创造了历史,历史也选择了您。历史的您告诉我们:历史选择了您是正确的,只有您才能带领中国走在世界的前沿,只有您才能照亮黎明前的黑暗。您的身上闪烁着真理的光芒,展现着信念与理想。您用一切行动告诉了我们,您们的宗旨是:一切为人民服务。
岁月镌刻了您的足迹,困难加深了您的皱纹,但成功与胜利让您绽放了最美丽的笑容。您是我们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党的光辉指引下,革命年代,英雄辈出。和平时期,同样不乏英雄。焦裕禄、孔繁森、任长霞„„是什么,让我记住了他们的名字;是什么,让我感到如此亲切;又是什么,让我一次又一次的思念着、感动着。朴实的话语是他们共同的本色,爱民的赤心是他们一样的情怀,平凡的事迹折射出了他们不平凡的人生。从他们身上,我体会到,作为党的儿女,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甘愿为老百姓牺牲一切,那就是最大的英雄!
事实上,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我省党员的优秀代表濮阳市范县英雄老人李文祥,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沈战东等,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来自群众、热爱群众、服务于群众;他们恪尽职守、兢兢业业、追求一流;他们把青春抛洒、把无悔深藏,身边的工作同志尊敬、爱戴他们,周围的人民群众认可、赞许他们,他们难道就不是英雄?
有一种倒下,可以托起生命;有一种抉择,为人民点燃希望;有一种号召,可以振奋人心。平常时刻能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能够豁得出来。正是过去无数党的英雄儿女的壮举和我们身边千千万万普通党员的无私奉献,才在老百姓的心中铸起了共产党这座不朽的丰碑。
如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代领导人正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辉煌的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中国共产党——一个年轻而又充满希望的政党,在新的历史发展关口,提出了以“坚持科学发展观、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弹指一挥间,上下一千年,黯淡与辉煌、幻灭与再生,永恒的悲怆与不朽的豪情,贯穿于这一清晰的脉络,这便是我们的党坚韧的求索过程。我在心中立下了青春的誓言,尽管我还不是一个共产党员,但我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哪怕我只是一块砖,也要去构筑祖国繁荣昌盛的大厦;哪怕我只是一颗螺丝钉,也要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路轨;哪怕我只是一棵小草,也要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从来都把为党的教育事业争光添彩当作无上的荣光,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一种实现理想的强烈情感,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是生命潜能的充分迸发,是脚踏实地的不懈追求。是的,我愿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事业,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我将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进。
最后,用一首诗来结束今天的演讲:
你是东方升起的一轮朝霞,
晨曦中我们沐浴着你明媚的霞光。
鲜红是你不尽的追求,
金黄是你永远的辉煌。
世界在你面前展开无边的天地,
中华腾飞的宏愿使你豪情万丈。
当世纪的钟声敲响,当未来的精灵翱翔,
征途上你是导航的灯塔——火红的党旗永远飘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