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我心里
翻开中国近代史,几多沧桑,几多磨难,几多屈辱,几多抗争。160多年前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拉开了古老中国沉重的大门,从此,在这片美丽的国土上,财富任人掠夺,文化任人摧残,人民任人宰割。面对山河破碎,国将不国的现实,多少爱国志士梦寝难安,一代一代,前赴后继地寻找富国强兵之路。但旧时代的封建士大夫不可能拯救中国,龚自珍、林则徐、康有为、梁启超,他们的无限憧憬只能是一场空梦;资产阶级革命家也没能拯救中国;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帝王的天下,成立了资产阶级共和国,但仅三个月便夭折,黑暗仍然笼罩着中国,“三座大山”使中国人民陷入了更加水深火热的境地。中国的出路在哪儿?人民的希望在哪里?漫漫长夜路,人们盼望着等待着。
终于,在1921年7月份,诞生于南湖游船,犹如天际升起的朝阳。历经沧桑的祖国,如同沉睡的雄狮,在您耀眼的光芒下,猛然睁开了眼。
秋收暴动的长缨,八一起义的枪声,井冈山头的号角,万里长征的长歌,党啊,我亲爱的母亲,您高擎镰刀斧头的旗帜,率领中华儿女奋勇向前。
遵义会议的曙光,抗击日寇的胜利,西安事变的调和……党啊,我的母亲,您用超常的智慧,挽狂澜,拯万民,定国运……。
国共几度合作,统一战线的形成,工农红军的改编……党啊,我的母亲,处处显示您的伟大事迹。
春,共庆建党__周年,我凝视烛光,心情澎湃,浮想联翩,感慨万千,蓦然回首,90年的烽火历程,90年的风风雨雨,90年的辉煌业绩,作业您的儿女,我们向您表示热烈最诚挚的祝贺。
无论何时何地,您永远是儿女心中是最慈祥、最伟大、最圣洁的母亲。党啊,我的母亲,您永远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