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纪常驻心间  十八大以来我党坚定推进从严治党,党的规章纪律不断完善,党的纪律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不仅让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明白了党的纪律,同时也使党规党纪牢牢刻入很多基层党员的心中。  党纪驻心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初心是什么?初心是建党时的奋斗精神,是服务于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是啊,我党一路走来,始终未忘初心,一直保持初心,不断为着广大人民的利益砥砺前行。每个人都有过初心,有过理想,有过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情万丈,但当纷乱的世界袭来,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无数的诱惑袭来,有多少人能保持初心,任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我自岿然不动。让党纪驻心间,时刻铭记党的规章制度,铭记我们面对鲜红党旗立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庄重誓言,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  党纪驻心间,舍私秉公,公私分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第一条就是“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这是党纪的最基本的要求。古话说“一心可以丧邦,一心可以兴邦,只在公私之间尔。”衡量党性强弱的根本尺子是公、私二字,作为共产党员,尤其作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公务私务,公财私财,公德私德,公私的界限必须分明。孔子曾听说祁黄羊“外举不避  仇,内举不避亲。”赞其曰大公无私,这就是一个公私分明,不因私费公的好例子。党纪如明镜,说话做事前多照镜自观,看看想想自己的行为举止有没有逾越党纪的地方。将党纪党规当做心中的红线,时刻约束自我,时刻以一个合格的共产党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  党纪驻心间,廉洁用权,激浊扬清。反腐倡廉是关乎党的生死存亡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就要坚决查处一个。”既不“养虎遗患”也不“纵蝇为害”,老虎苍蝇一把抓。现在许多基层干部对于党规党纪的认识不够深刻,认为党纪是来规范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的,认为党纪是规范一些大是大非的问题的,从而忽略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在一些所谓的“小节”上不上心,不在意。殊不知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祸患常积于忽微的道理。从一包烟,一瓶酒,一顿饭的无伤大雅,到一张卡,一辆车,一套房的心安理得,所有的大问题,都是从小问题演变而来的,不注重小节,大节早晚不保。匡正祛邪,激浊扬清,必须加强党的建设,而加强党的建设的重中之重便是加强党纪建设,高压态势,铁腕反腐以“激浊”,八项规定,教育宣传以“扬清”。  十八大以来,党纪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获得巨大成就,十九大将至,必须坚定不移的保持和推进党纪建设,以党章为红线,以党规为准绳,让党纪常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