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河山添锦绣,巍巍中华铸雄浑。金秋十月,踏着如歌的节拍,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下,我们如约迎来了您的生日,我的祖国。或许,十月,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吧!金色的十月,它凝聚了无数中华儿女的盈盈心语和无限祝福;火红的十月,注定是一个伟大的节日,它蕴含了中华民族崛起的豪迈。这个十月,依旧踏着历史的足音,穿越时空的距离,将中华民族的雄浑隽永地刻入历史的里程碑。
中华民族是一个古老而文明的国度,一个伟大而坚强的民族。半个世纪的沧桑沉淀,造就出您坚韧的个性,沧桑的历史铭刻在您倔强的脊梁之上,坚不可摧的意志和民族的凝聚力让您挺立在世界的屋脊,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金秋,是一个特别的秋,是一个万众瞩目的秋。我们奏响激昂的音乐,我们唱着满载希望的歌,带着心中灿烂的中国梦,迎来了祖国母亲的六十五周年华诞。如果说,一个国家的复兴需要的是锲而不舍和坚忍不拔的毅力,才能成就中国之梦。那么,一个在烽烟中崛起的民族必定有着不堪回首的过去。容与辱,磨砺了您的胸怀,让您学会了包容。兴与衰,成就了斗志,使您更加充满自信。时隔半个世纪,让我们追寻历史的足迹,回首您曾经走过的路吧!
抗日战争,日寇的八年蹂躏,让您饱尝了战争的痛苦。战火烽烟,使多少人家破人亡?家国情仇,多少人为了民族的兴亡而血洒战场?忍辱负重,肆意掠夺,多少屈辱的过去让人不堪回首?九一八的奇耻大辱,历历在目,南京大屠杀的惨烈,如昨日云烟。八年抗战中,无数中华儿女为国家兴亡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的豪迈,无数革命先烈为保国安家捐躯的豪迈情怀,还依旧残留在屈辱的记忆中。英雄的鲜血,壮士的视死如归换取了祖国的崛起,这一切来之不易!殷红的鲜血,洒遍神州大地,爱国爱家的情感,融入到您脚下每一寸土地。深知,这是一段痛苦的回忆,也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但依旧载入了史册,隽永地刻在了历史的丰碑之中。岁月沉淀了沧桑,时空穿越了千年。一个国家最艰难的是遭受欺凌时的崛起,一个民族最痛苦却是觉醒时的战火烽烟。回首六十五年前的今天,也是这个硕果累累的秋天,当鲜红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空的时刻,这个饱经列强欺凌的民族终于站起来了。带着希望,带着无数中华儿女的心中的梦,勇敢地站起来了。
过去的您,战争中犹如一个襁褓中的婴儿,孱弱,倍受摧残。新中国建立以来,您经历着一路风雨,为国、为民族的兴旺而努力成长。当改革开放的旗帜高高扬起,现代化的大潮冲击震撼着世界的时刻,您迈着坚定的步伐一路走来,不乏风雨交加。一路磨砺,品尝着成长中的无限艰辛。假如说用一个词汇来形容您,那么,我将祖国比做母亲。勤劳的母亲,善良、宽容、勤恳看着我不断地成长,为我的衣食住行而操劳,构建着幸福的家园,让我得以安居乐业。
世界上只有母亲的爱,永远是无私的,不图回报的。她似温暖的阳光洒满每一个有我驻足过的角落,并不离不弃。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一寸土地,每一个生活在这片土地的人们,都是您的牵挂。当灾难来临之际,您敞开博大的胸怀,接纳着遭受苦难的人们,无私地送出温暖。无论何时何地,您都用无私的博爱呵护着你的儿女,如大海的胸怀。
"国之富强必民安乐,民安乐国则安",这是千年守恒的规律。如今,昔日的沧桑残破,千疮百孔的残墙断壁早已不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商铺如麻。车水马龙的大都市里,穿江过海的立交桥纵横交错。琳琅满目的大商场里人潮人海,让人目不暇接。此刻,都市霓虹跳跃着幸福的音节,一片安逸祥和。焕然一新的教学楼里,传来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品味着泱泱大国千百年来文化精髓。
或许,沉浸在书香中的莘莘学子们,并没有太多的了解这个民族的过去,假如他们清楚,或许就不会出现逃学、辍学、乃是厌学的心态吧!然而,祖国却永远相信他们才是未来中国梦中坚脊梁......
岁月沉香,湮没了过往。从而,也沉淀出您博大、隐忍、坚强、永不服输的灵魂。安定祥和的精神面貌,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希望的种子撒在我们脚下的每一寸土地。
"翰海不弄回头舟,不畏洪波压潮头,"坚韧如您,我的祖国母亲。您如大海上勇往直前与苦难搏击的水手,不畏风浪,不惧险滩,播种心灵的梦想。在浩瀚的大海上,扬起前行的风帆,并永不服输。
中国梦,腾飞梦。时隔七十年,如今的您,肩膀不再柔弱。正如一个身强力壮的少年,大踏步在前行。尖端的航空科技,载人航天不再是梦。现代化的快速发展,新农村的生活面貌在日新月异中转变,让小康生活不再是梦。"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爱无疆,伸出友爱之手,那一张张充满希望洋溢幸福的笑脸背后,诠释着和平年代里和谐不再是梦。
"莲,出淤泥而不染,则清廉而不妖"。清廉君子必坦荡做人,才为民之拥戴。反腐倡廉,利剑出鞘,锋芒毕露,让黑暗与龌龊无处遁形。崇尚纯洁,决不藏污纳垢,是您勇于揭开丑陋面纱的魄力。祖国,您是时代的宠儿,天之骄子,相信总有一天,您心中蕴含富国强民的期盼,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中国梦......
中国梦,强国梦。祖国,您是强大的,不可侵犯的,您的意志坚不可摧。总有一种情怀在内心激荡,总有一份情感在脑海回旋。为什么那么多他乡游子虽游遍名山大川,走过千里万里,唯独对祖国情有独钟?并撒下一片殷殷深情呢?我想,每个人除了有故乡情结之外,也应该具备一份爱国的情结吧!不然,怎么会国家遭受欺凌时奋起反抗?怎么会离开祖国魂牵梦萦思念故土?怎么会在危难之时,挺身而出,伸出援助之手,涌现出那么多和邪恶做斗争的知名与不知名的英雄呢?
如此,心中相信,生存在这片高天厚土的人们都是爱着祖国的。爱国本应该没有心灵的界限,更要去包容她的不完美,去接纳她的荣辱兴衰。爱国,本应该没有时间和空间的距离,不然,那些海外赤子为何不远万里殷殷思念,甚至跋山涉水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坚信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属于中国,都赋予其神圣的使命。
光阴流转,又是一个收获的金秋,岁月如歌的行板,载来了您七十周年华诞。未来的路途,虽不可预测,但前行的征途中您依旧会以稳健的,踏实的,坚定的步伐,奔走在世界的最前方。
中国梦,富强之梦,中国梦,腾飞的梦。您如同一条蓄势腾飞的巨龙,肩负着不同寻常的使命,浑然不动屹立在旭日升起的东方。金色的十月,火红的青春;丰收的十月,值得赞美的季节。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伫立于珠江之畔,以珠江之水为墨,用真心祝福为笔,为您谱一曲盛世欢歌!